很多人提到澳門美食,除了葡國菜之外,最讓大家印象深刻的應該就是「豬扒包」了,可能很多人以前跟米兒一樣,只知道去大利來那一類的觀光客名店吃豬扒包,卻不知澳門一些小巷弄裡的小小茶餐廳,供應的豬扒包比起那些名店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這家原址在「青洲大馬路」的青洲灶記,就是這樣一家店,算起來已經有五十年歷史了,後來被迫搬到筷子基巴士總站附近,後來才又在沙梨頭開了分店,而我們這次去的,就是隱藏在大三巴往下走的小巷弄之間,靠近十月初五街一帶的沙梨頭分店。(說真的,要不是識途老馬帶路,米兒可能怎麼都找不到啦!哈哈!現在要回到那裡可能........嗯.........不曉得找不找得到哩~~)

 據說青洲灶記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就是矮凳矮桌的路邊大排檔風貌,當年的矮凳現在還留了幾張在筷子基店,不過沙梨頭店感覺有點文青風了。店面有二層樓,一樓只有少少幾張枱和廚房,二樓是夾層,小小的,但是擠在裡面用餐感覺還是挺有懷舊風情的。

 菜單內容很豐富,讓米兒想試很多東西,但最後點了天麟特別推薦的咖哩辣魚堡和花生牛油西多士,還有店家推薦的通粉和炒飯,上桌後一輪瘋狂拍照之後,大家吃得很開心,可能因為咖哩辣魚堡多加了魚鬆和洋蔥咖哩,所以吃起來層次比傳統豬扒包惹味,相較之下只夾了一片豬扒的傳統口味就相形失色了,米兒在想,說真的青洲灶記沒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美味,但之所以被媒體選為「訪澳必吃茶餐廳」,應該就是那濃濃的人情味與扎實認真的口味吧!

 

 

MACAU-2613.jpg

灶記趣脆豬扒包,MOP17,麵包是自製的,香氣足也真的外脆內軟,豬扒醃得不錯,米兒個人覺得比大利來好吃。

MACAU-2591.jpg MACAU-2592.jpg

菜單一張二面,東西很多,要看很久~

MACAU-2594.jpg

鹹檸七,MOP16。鹹檸檬放杯子,自己加七喜,哈哈~~很妙~~

MACAU-2601.jpg

香滑杏仁露,MOP11。米兒不喝冰的,所以點了這很妙的杏仁露,基本上芶了很多芡,杏仁味覺得是上面加了點有香精的杏仁奶,我沒有很喜歡。

MACAU-2603.jpg

鮮茄豬扒通心粉,這個很妙,豬扒包裡的豬扒被丟到茄汁通心粉裡,哈哈~~湯不錯喝,肉很嫩,但組合有點奇特。

MACAU-2606.jpg

鮮茄牛尾通心粉,MOP27。米兒倒是很喜歡這通心粉,店家特別強調是用牛骨頭去精熬的湯頭,喝起來清爽卻有味,也不會有什麼味精感,牛尾軟爛程度剛好,吮著吃著很是好味。

MACAU-2610.jpg

沙丹雞扒飯,MOP38,聽說他們雞扒很厲害,但實際上吃也還好而已,相較之下豬扒比較可口,帶點咖哩味的醬汁和薑黃炒飯倒是很合拍。

MACAU-2618.jpg

咖哩辣魚堡裡頭有一整片豬扒,還夾著炒過的咖哩洋蔥

MACAU-2619.jpg

豬扒包裡頭只夾著一片豬扒,風味就沒那麼強烈讓人有印象。

MACAU-2622.jpg

干炒牛河就還好,但基本上吃得出是用老抽去炒的,香氣也算足,只是沒炒得很均就是,哈哈~~

MACAU-2599.jpg

外酥內軟的花生奶油西多士,切成塊的厚片吐司(哈哈~米兒在家也這樣搞耶~!~)淋上煉奶、花生奶油和一整片奶油,很油很肥但很好吃~~

MACAU-2624.jpg

從二樓往一樓拍,頗有感覺

MACAU-2625.jpg

二樓也很小,枱子不多,用餐時候會很熱鬧

MACAU-2626.jpg

一樓入口處的小木桌,很有懷舊風情的

MACAU-2630.jpg

門口小小的

MACAU-2632.jpg

 拍這張是為了讓自己下次來可以認路.........但..........

 

青洲灶記

澳門沙梨頭掙匠巷號2B號

+853 2895 2014

筷子基店: 宏建第八座地下 (近33號巴士總站)
+853 28381316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