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身迪化街北街的知貳小館,是米兒某次和朋友在迪化街散步時,無意中在門口遇見ROLF,才知道他在金主投資下,開了這家店,當下就想著有機會一定要過來瞧瞧,因為米兒認識ROLF時,他在亞都飯店服務多年,是位很有消費者魅力的外場主管,現在自己當了老闆,仍然是店裡的靈魂人物。

 ROLF笑著說,知貮茶館雖然名為茶館,但是其實是家餐酒館,因為ROLF個人就很愛到處吃美食,而品酒、選酒也是他的強項。所以這個店充滿了他的個人風格,而開幕以來就以「用餐的趣味」為訴求而成功吸引許多客人,整個熱鬧的氛圍讓用餐變得很有趣味,ROLF甚至打趣說,這是家瘋狂的餐館。

 為什麼瘋狂?因為知貮跳脫了你印象中的餐館,走的是非常FREESTYLE的風格,雖然和時下許多餐館都一樣強調「無菜單」或是「當日限定菜色」,但因為多數食材都是主廚王業和ROLF親自到產地或中央市場採買,特別是魚獲要求每天直送,所以每天能拿到什麼食材,就連主廚自己都沒有把握。有趣的事情來了,因為每天來的食材都不一樣,所以主廚的挑戰就是每天要換菜單,而且不是當天就賣這個就好囉!特別是漁獲,因為只挑野生或手釣的好料,所以每天可能只進貨個位數字的量,如果來得晚,可能就吃不到,因為已被別人捷足先登,只能看著別桌大快朵頤然後自己扼腕這樣。

 第一次來的人也別緊張,因為入口右側那塊大大的黑板上,會寫著當日換菜單,你可以看著它點菜,但是如果當日限量食材用光了,工作人員會馬上擦掉,寫上新的菜色,甚至有時候來不及寫,只消在餐期大喊:「現在我們有什麼限量食材,只有幾隻,要點的要快!」然後一些「輸人不輸陣的熟客就會馬上搶著點用,這樣熱鬧而像是在「叫賣」的方式,讓客人不但能吃到最新鮮的台灣在地美味,也在用餐過程中充滿趣味性。

 如果你要問米兒說知貮茶館的菜色到底好不好吃?說實在,這裡沒有什麼讓人驚艷的美味,擺盤也不是那麼精巧美麗,但是在亞都飯店資歷極深的主廚王業會運用很傳統的法國菜手法處理食材,做出很耐吃的風味。

知2-0460.jpg

 

米茄莎莎,180大洋。很有創意的開胃菜,是用番茄莎莎醬搭配炸過的日本品種茄子,酸香爽嫩。

知2-0452.jpg

小魚乾瓠瓜濃湯,180大洋。很有意思的一道湯品,中式元素西式風味,雖是濃湯但喝來清爽。

知2-0465.jpg

奶油炒蛇瓜,有點像中式熱炒的蛇瓜,很少在西式餐館見到,用奶油炒出來的香氣很不一樣,脆嫩的口感很是清甜。

知2-0470.jpg

桔醬鴨胸,480大洋。宜蘭鴨胸本身就很好吃,煎得皮脆肉嫩搭配用客家桔醬及奶油煮出來的醬汁,還挺對味的耶!

知2-0475.jpg

烤石狗公,時價。肚子裡塞了好料的石狗公,因為很新鮮,烤好後眼睛都爆出來囉!主廚搭配的醬汁很有意思,是破布子奶油醬,鹽烤的魚其實原本就很美味,加了獨特的醬汁,更有意思。

知二-0480-2.jpg

香料蠑螺,時價。不一定有的蠑螺,用法式蝸牛的方式處理,低溫油潤的螺肉十分軟嫩鮮美,加上蒔蘿的香氣,更是迷人。

知2-0456.jpg

蔭瓜奶油極黑豚,600大洋。看到蔭瓜大家應該很熟悉,但是做成西餐還真是妙,不過主廚把蔭瓜巧妙地融入奶油醬汁,讓香煎的極黑豚吃起來更軟嫩入味。

知2-0478.jpg

吃什麼?看這裡囉~~很有意思的菜單設計~

知2-0488.jpg

王業師傅在西餐界資歷極深,但非常靈活懂變通,大家都戲稱他「老爺子」。

知2-0438.jpg   

用餐空間非常輕鬆

 

 

 

知貮茶館

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356之2號

02-2557-9935

https://www.facebook.com/yehteahouse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