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國賓飯店投資開設的年輕飯店品牌AMBA,繼西門町的成功經驗後,在中山北路,國賓飯店本館旁又開了一家「中山意舍」,把原有的舊大樓改裝成充滿設計感的精品酒店,而一樓唯一的餐廳,則由曾任職香港東方文華、紐約米其林三星Jean Georges法國餐廳、巴黎米其林二星Apicius及一星Guy Savoy’s Le Chiberta等多家餐廳的林明健主廚領軍,推出全新餐飲品牌「ACHOI」,在中山北路上打造出「當代料理」餐廳,在菜單上處處可見林明健將台灣食材擅加應用的巧思。

 米兒最喜歡的是這裡的空間,二大片通透的落地玻璃,外頭種著綠樹,坐在原木質感為主的室內用餐,感覺十分舒服,但如果喜歡看主廚做菜,吧台的CHEF'S TABLE就是最好的選擇,因為整個空間裡的亮點,就是小巧卻功能齊全的開放型廚房,裡頭工作的師傅們看起來都很有型,當然,最讓人眼睛一亮的自然是留著性格小鬍子的林明健師傅啦!

 因為工作經歷十分豐富,所以林明健的烹調手法,和台灣絕大多數西餐主廚有很大的不同,他擅於調配各種讓食物美味畫龍點睛的醬汁,讓你在吃的時候,總覺得「這味道好熟悉」,卻又一時難以說出是什麼,當你終於恍然大悟,更會覺得他的烹調創意真是絕妙。

 因為台灣可以找到多好食材,所以林明健也巧妙地把這些他覺得很有特色的食材融入他的菜單裡,簡簡單單的固定菜單之外,還有經常更換的特別菜色,再加上擺盤也具有巧思,所以,開幕之後,吸引很多熟女客層(因為這裡的消費屬中上,對年輕族群來說有點貴,而空間又很吸引女性,當然也有人說,是衝著型男主廚而來啦~~哈哈~~)

 從前菜到甜點,這裡主要是以單點的方式上菜,點菜方式豐儉由人,能吃幾道點幾道,因為是用分享為概念做出來的morden tapas,適合和三五好友點來分食。

 即使是午后想喝杯咖啡,坐在這裡放空也很不錯,只唯一一點,當客人太多的時候,會覺得有點吵..........

 

ACHOI-0110.jpg

日本鰤魚,萊姆,酪梨,新鮮山葵,豆薯,蒔蘿,320大洋,這裡的菜單都寫得非常直白,就是食材,意想不到的醬汁組合,但組合出來的風味很爽口。

ACHOI-0100.jpg

餐前不提供麵包,而是這種沾花生醬的脆餅,花生醬有點偏甜,脆餅上有鹽粒,所以可以中和,但要趕快吃,不然會潤掉就不好吃了。

ACHOI-0143.jpg

灸燒甜玉米湯,羅勒麵疙瘩,萊姆,220大洋。很奇妙的湯,喝得出玉米的甜味,但萊姆的清香讓整體風味變清爽,中間的綠色小小羅勒麵疙瘩有著扎實的咬感,和你想像的絕對不一樣。

ACHOI-0095.jpg

菜單很簡單

ACHOI-0102.jpg

綠捲沙拉,慢煮香檳茸蛋,燉豬五花,蝦夷蔥,280大洋。把香檳茸蛋戳破之後,蛋汁橫流,變成美味的醬汁,讓整個沙拉吃起來柔潤又可口。

ACHOI-0112.jpg

炙烤玉米筍,綿羊起士,萊姆,辣椒,香菜苗,220大洋。很有趣的搭配,把玉米筍的甜味提升很多。

 

ACHOI-0130.jpg

香煎伊比利豬肋眼蓋,蘿蔔,韓式辣椒-芥末醬,羅勒,880大洋,柔軟多汁,那醬汁真的有畫龍點睛之妙!讓伊比利豬吃起來有牛肉的風味耶!

ACHOI-0133.jpg 

迷你漢堡,一人一個剛剛好,雖然小但牛肉不會顯得乾澀,裡頭還有韓式泡菜,吃起來很爽口。但這款漢堡後來好像被鮮蝦漢堡取代了耶!!新菜單沒看到~~

ACHOI-0146.jpg

草莓雪碧搭配炸的甜甜圈球與糖煮草莓,存在感十足的甜點。

ACHOI-0153.jpg

林明健主廚自慢的鳯梨甜點,把鳯梨用不同的處理方式分別製作後再重組,可以吃到不同層次的鳯梨口感,讓人驚艷。

ACHOI-0159.jpg

起司蛋糕搭配香草冰淇淋,解構式的擺盤方式,呈現另一種趣味。這起司蛋糕真是超對米兒的味啊~柔軟細滑綿細又濃郁~~

ACHOI-0170.jpg

手上有刺青的型男主廚顧問林明健,有空的時候會和坐吧台的客人聊菜色

ACHOI-0083.jpg

 

明淨的開放式廚房,雖然不大但功能齊全

 

 

ACHOI-0174.jpg ACHOI-0176.jpg

由知名設計師宋毅設計的空間,很有時尚感

ACHOI-0177.jpg

窗邊的座位很受歡迎

ACHOI-0178.jpg

戶動式吧台也有不少人喜歡

ACHOI-0181.jpg   

從騎樓看進去,就很吸引人啊~~

 

ACHOI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57-1號

02-2565-2898

11:30~22:30(周一僅供應早餐)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