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歷經台北「中泰賓館」那個時代的朋友們應該不會忘記,當年中泰一樓的Thai & Thai」泰國餐廳在台北是如何地炙手可熱,幾乎每個人說起「台北最好吃的泰國菜」,多半都異口同聲推薦Thai & Thai」,當時Thai & Thai」的主廚就是來自泰國的女主廚許雪莉(人稱阿桐師傅)。直到「Thai & Thai」隨著中泰賓館歇業而吹熄燈號,阿桐師傅離開台灣,不少愛吃泰國菜的人都深表婉惜,並且殷殷期盼原址變成東方文華酒店之後,會再重現「Thai & Thai」的風華。

 沒想到台北東方文華開幕在即,卻傳出阿桐師傅被延攬至台北喜來登飯店SUKHOTHAI任職,這個消息讓許多人雀躍不已,包括米兒我!而阿桐師復出台灣泰國料理界的第一波主打,就是結合了泰國潑水節活動,推出一系列潑水節節慶美食,還有泰式冰品、甜點等,雖然活動只有短短11天(到2014年4月15日止),但是據說一些在活動期間受歡迎的菜色會被保留在接下來的菜單中,為SUKHOTHAI注入新的元素,之後SUKHOTHAI的菜單,也會逐步加進更多阿桐師傅的拿手好菜,和原本阿明師傅的菜單相結合;而把SUKHOTHAI做得有聲有色,並開了二家館外泰國餐廳的阿明師傅則升任泰國菜行政主廚,主要負責館外餐廳的菜色規劃。

 這次再回味阿桐師傅的菜色,每一道都讓米兒有一種幸福的感覺,近30年的廚齡果然名不虛傳,米兒覺得阿桐師傅的菜和阿明師傅最大的不同,就是以女性的手法表現泰國菜的細膩,所以更有宮廷菜的感覺,從每道菜風味上細微之處,就能感受到阿桐師傅在調味上的用心。

 如果你也曾為阿桐師傅的菜著迷,絕對要趕快去回味一下!

 

阿桐師-3409.jpg

泰式涼拌鮪魚沙拉,用生鮪魚涼拌而成的一道開胃菜,因為加了新鮮紅蔥頭,所以咬起來帶種清新的風味,不過調味還挺辣的,吃來軟嫩香辣,很夠味!

阿桐師-3411.jpg

宮廷酸甜楊桃豆鮮蝦沙拉,這沙拉真是意外地美味,很少見把楊桃豆切成這種星星形狀,口感非常爽脆,調味醬十分神秘,吃得到烤花生和紅蔥頭、魚露、椰糖組合起來的風味,搭配白煮蛋吃能激發更多不同的好味道,因為太過好吃,已經有客人預訂在活動結束之後要吃這道菜,而且一口氣預約4分呢!可見它好吃的程度!

阿桐師-3413.jpg

泰式香料烤雞腿,用香料醃漬過的雞腿,烤好後皮帶點Q度,肉質則柔嫩入味有彈性,附上甜的和辣二種不同風味的醬汁,口感會出現截然不同的變化。

阿桐師-3415.jpg

綠咖哩泰式米線,阿桐師的綠咖哩一向很有口碑,因為全部用新鮮香料搗製入菜,再加上綠色的泰國小茄子及雞肉,不過阿桐師傅說有些食材和泰國還是不同,所以只給自己80分。但說真的已經很清辣濃郁而美味了!無論是淋在彈Q的米線上吃或是淋在白飯上,都讓人覺得好下飯好可口。

阿桐師-3417.jpg

腐皮蟹肉海鮮球,以腐皮包著蟹肉和海鮮做成的內餡再去炸過,咬起來皮很酥脆,淋上微酸帶甜的醬汁(也是阿桐師傅自己做喔!)喜歡炸物的人一定要點。

阿桐師-3406.jpg

 雖然最近在減肥,但是還是要喝泰式奶茶,濃甜的香氣,就是一整個讓人迷戀。

阿桐師-3430.jpg

泰式糯米球,糯米做成的小丸子裡包著椰糖煮過的椰絲,外頭再裹上椰子粉,吃起來彈軟又充滿多層次的椰香。

阿桐師-3434.jpg

泰式宮廷甜點椰子凍,很意外地是這椰子凍口感很脆,裡頭還咬得到椰果果肉,很清涼消暑的一道甜點。

阿桐師-3429.jpg

泰式饗樂冰品集的冰品,裡頭有很多配料,包括蜜白果、紅棗、珍多、米線、黑糯米、山粉圓等等,最後淋上椰奶和甜味淡奶,灑上爆過的米,正常版是要加碎冰啦!但米兒不吃冰所以完全沒加冰,吃起來也是香甜可口喔!

阿桐師-3421.jpg

饗樂冰品集是讓客人自己取用,可以依照個人喜好調配,加進自己喜歡的食材。

阿桐師-3419.jpg

阿桐師傅離開台灣多年,但是因為曾到大陸工作過很長時間,現在中文說得非常流利呢!

阿桐師-3402.jpg

 菜單~~

阿桐師-3422.jpg  

享用潑水節套餐還送一瓶EVIAN礦泉水!

 

 

SUKHOTHAI

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2號2樓

02-2321-5511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