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幾位牛排主廚的努力,加上愛吃牛排的饕客們推波助瀾下,這些年台灣的「頂級牛排館」如雨後春筍般一家接著一家開,當然品質也跟著良莠不齊了起來。愛吃牛排的米兒簡單地歸納下來,覺得台灣的牛排館約莫可以分成幾個「派系」:一是牛排教父鄧有癸派,也就是以老饕牛排為號召的新美式牛排館;二是台灣乾式熟成牛排達人陳重光師傅,在他的影響下,以「在台自製乾式熟成牛排」為主打商品;三是引進國外知名品牌,最具代表性的就是茹絲葵和勞瑞斯;四是本土台化派,就是台灣特性的牛排館,像是王品、赤鬼、我家牛排這一類。

 這些不同類型的牛排館自然都有它的擁護族群,反正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吃得開心最重要。但米兒吃過那麼多牛排館,卻仍然覺得,二十多年前就引進台灣的茹絲葵牛排,真的是經典中的經典,即使多年沒去,仍然維持著一貫的風格和相當的餐飲水平,難怪在那麼多新牛排館環伺之下,仍然屹立不搖,經常客滿!

 還記得早年,茹絲葵可說是米兒「可望而不可及」的高級餐館,第一次上茹絲葵用餐時的那種興奮感,米兒到現在都還記得,雖然那時茹絲葵主打的是米兒較不喜歡的菲力牛排,但是整餐吃下來,從前菜、配菜到最後的甜點,幾乎每一道都有著讓人印象深刻的好味道!而這些經典菜色,有些到現在仍然深受歡迎,多年來都無法從菜單上拿掉。特別是融合了紐奧良風味的一些前菜,不但把台灣少見的新紐奧良美食帶進台灣(因為新紐奧良融合了多元民族文化,包括了歐洲到路易斯安那州的法國移民,所以這裡的菜色有著獨特的濃郁風味,在美國飲食中十分有特色),也讓台灣人對於「牛排」有了不一樣的認識!(想當年,在孫東寶、華新牛排年代,吃的多半都是冷凍牛肉做的牛排,沒有什麼濕式熟成牛排的啦~)

 所以,對於茹絲葵,米兒一直有一種獨特的感情,即使後來可以去用餐的牛排館多了,很多年都沒去,但偶爾想起那充滿奶油香氣的餐點,唾液還是會不自主地分泌~哈哈~

 前陣子,茹絲葵在大直開了分店,跟江振誠的RAW、山本征治的龍吟同樣位在赫士盟總部大樓裡。請來設計上海外灘茹絲葵的設計團隊,以「紐奧良天際線」為發想來規劃整個空間,除了入口處的酒吧和沙發座位十分搶眼之外,半卡座式的座位也讓人覺得很舒服,而這裡最大的賣點供應了許多私人包廂,如果要辦西式宴會,還可以把包廂打通,連婚宴都能舉辦!

 不過這些對米兒來說都不重要,因為食物才是重點!因為源於美國,所以茹絲葵多年來一直堅持自己進口PRIME級的頂級美國濕式熟成牛肉,也一直堅持採用品牌創始人專利研發,溫度可達攝氏982度的烤箱,最後置於高溫保溫盤中上桌,上桌時仍能看到牛排在盤中滋滋作響,那撲鼻的肉香,和著奶油、胡椒和炸巴西利的氣味,馬上讓你吃肉的欲望達到最高點!

 雖然,多年來茹絲葵最受歡迎的還是以柔軟取勝的菲力,不過米兒個人仍然偏好油花豐美有咬勁的肋眼,但整體而言,米兒個人覺得這裡的牛排主菜並沒有特別突出,倒是羊排和龍蝦可圈可點,搭配經典配菜像炒蘑菇、蘆筍、炸洋蔥圈等等,真的超級讓人有滿足感啊!!

 

  茹絲葵-5316-2.jpg茹絲葵-5310.jpg

紐奧良蟹肉糕,450大洋。同樣盛裝在熱瓷盤中上菜,濃郁中不失清爽的檸檬奶油香氣十分誘人,切開就知道裡頭用了足料的蟹肉,酸酸的檸檬汁讓蟹肉吃起來更爽口柔嫩。我好喜歡那用黃色紗布包著的檸檬,用來擠新鮮檸檬汁方便不沾手又不會把籽也擠進菜裡,只有美式牛排館才有這種道具!

茹絲葵-5308-2.jpg

用餐都會附麵包~

茹絲葵-5299.jpg

茹絲葵-5300.jpg

茹絲葵-5301.jpg

多年來菜單也沒有什麼太大的改變,這就是茹絲葵風格!

 茹絲葵-5317.jpg

紐澳良烹蝦,420大洋。也是經典的菜色,同樣是帶點微酸的奶油味,吃得出蝦肉新鮮彈性的肉質!

茹絲葵-5318.jpg

濃郁香甜的南瓜湯,320大洋,這是每天會提供不同的例湯,另一個選項是龍蝦湯。

茹絲葵-5324.jpg

茹絲葵沙拉,330大洋。多年來的經典,裡頭配料很多,有西生菜、棕櫚芯、洋蔥、番茄、橄欖等等,因為醬汁加了藍乳酪下去,所以滋味非常濃郁,讓生菜吃起來也非常有味!

茹絲葵-5327.jpg

菲力牛排,1650大洋。有沒有看到那冒著泡泡的奶油,現場聞真的香氣十足!讓人食指大動!綠色的炸巴西利灑在上頭,更增添了賣相,賦予牛排奶油風味,是茹絲葵的一大特色。不過米兒覺得這塊「菲力」不是真正的Tenderloin,應該是肋眼芯那個部位,所以切面較大,肉質沒有真正菲力那麼好,但基本上prime級的牛肉,還是有一定的品質!

 

茹絲葵-5331.jpg

酥炸洋蔥圈,280大洋,切法十分特別的洋蔥圈,以較厚的方式呈現,比細切的洋蔥圈更能吃到洋蔥的甜味,而外面的炸粉調味也很夠味。

茹絲葵-5333.jpg

新鮮蘆筍配荷蘭醬,310大洋。肉吃多了,一定要來一分肥嫩的蘆筍來解一下膩,這是米兒最愛的配菜。

茹絲葵-5338.jpg

切開牛排,三分熟最能表現牛肉的美味!香軟多汁~~

茹絲葵-5341.jpg

起司蛋糕,350大洋。美式餐廳最經典的甜點當然是起司蛋糕,茹絲葵自製的甜點,餅乾層酥鬆可口,起司更是濃郁,是米兒很愛的口味!

茹絲葵-5291.jpg

大直店入口處的吧台,引進美國頂級牛排館會在入口處提供客人小酌空間的概念。

茹絲葵-5293.jpg  

小吃區的空間是以紐奧良天際線為概念設計。

 

 

茹絲葵大直旗艦店

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301號3樓

02-8501-5900

11:30~15:00;17:30~23:00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