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真是熱到爆,吃東西都怕沒有胃口!此時除了酸辣的泰國菜,清爽的越南菜其實也很適合這種天氣吃啦!早就看到媒體報導神旺飯店潮品集的白毛師傅要把他的越南水某請到承德店客座,夫妻倆合力推出「越來越好味」夏日美食節,這對美食賢伉儷,一個在飯店擔任主廚,一個在永和開越南菜餐廳,此番聯手,著實耐人尋味。

 於是,好幾年沒來到潮品集承德店的米兒,為了吃吃傳說中的美妻越南菜,再度來到這裡,才發現原來這裡不知何時就改成「潮州菜現點現做吃到飽」的方式,因為經典菜色一直沒法子更換,但又想給老客人一點新的口味,所以才請白毛師傅把老婆搬出來,還真的很妙咧!原來一頭白髮的白毛師傅有個這麼漂亮又會做菜的越南老婆,在永和的餐廳聽說口碑也不錯!這次特別選了約莫二十道左右的越南菜放進潮品集承德店的菜單裡,同樣也是以現點現做吃到飽的方式供應,對愛吃越南菜又食量大的人來說,真是好消息!

 米兒食量不大也很少吃吃到飽,不過整個吃完後,建議到這裡用餐最好四個人以上才能多吃幾種不同的口味,畢竟要把幾道經典越南菜都吃過一輪,還是要小有實力的啊!價格呢?午餐一人780大洋加一成,晚餐與假日全天是880大洋加一成,其實還挺實惠的喔!很適合公司、好友聚餐!

 這天我們點的只是其中一些店家特別推薦的,米兒本人最愛的是咖哩雞~~哈哈~這個菜單預計推到八月底,這個夏天,想吃點酸香夠味的越南菜,不妨來這裡試一下!

 

SAMWAN-0915.jpg

越式生春卷應該是每家越南菜都會有的,有彈性的米皮包上蝦子、米線、小黃瓜、豬皮絲等等,沾著越式酸辣花生汁一起吃,這道菜要不好吃還真的不太容易,哈哈~

 SAMWAN-0953-2.jpg

牛肉分量十足的生牛肉河粉,湯頭是用牛、雞、豬骨一起熬成的,可惜牛肉有點咬不動啊~~哈哈~要不然湯配河粉還不賴說~~

SAMWAN-0922.jpg

越南蒸腸粉,改良自河內名菜「清池河粉」,是用自己拉的腸粉皮包上豬絞肉和木耳等炒出來的餡,和廣式腸粉最大不同是吃涼的,吃的時候會配蔥酥還有像是歐式白腸的越南扎肉,沾著淡魚露一起吃,軟滑爽口~

 SAMWAN-0910.jpg

 

因為正當時,所以任性地點了我最愛吃的綠竹筍啦~哈哈~~

SAMWAN-0920.jpg

香茅雞中翼,這道菜燒得極好味,帶著香茅味的醬汁,把炸過的雞翅煮得極為入味,是道讓人吮指回味的好菜!

SAMWAN-0924.jpg

越式咖哩雞,和其他南洋咖哩最大的不同是看起來辣但一點都不辣,帶著椰奶香氣,裡頭還有洋芋、地瓜,吃的時候搭配法國麵包,淋在白飯上也很讚喔!

SAMWAN-0931.jpg SAMWAN-0936.jpg

造型可愛的越式煎窩餅,有點像越南版章魚燒,不過使用的加了薑黃粉的在來米漿和椰奶調成的糊,中心還加入綠豆仁、蔥與豬碎肉與蝦子,吃的時候用生菜包著,加上九層塔和薄荷葉一起入口,非常爽口~

SAMWAN-0942-2.jpg SAMWAN-0946-2.jpg

越式蒸碗粿,迷你的碗粿十分可愛,因為搭配的是越南魚露與蝦醬,還有花生碎,和台式碗粿的味道大異其趣,同樣包著生菜吃!

SAMWAN-0951.jpg

可以加很多檸檬增加酸味的越式海鮮湯,和泰式冬蔭功不同的是不辣而且帶甜味,上頭的紅油是用胭脂樹種子提煉出來的,喝起來也夠味~~

SAMWAN-0956.jpg  

菜單裡啦~想吃什麼先記下來,哈哈~

 

 

 

潮品集承德店

台北市承德路一段17-1號

02-2558-5128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