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那年,台中日月千禧酒店開幕時,曾因為一行人對當時價格非常「高貴」的極炙牛排館很有興趣,所以和幾個好朋友一起到日月千禧酒店24樓的極炙牛排館用過餐,不過,翻開菜單後驚人的售價,再加上當時阿逗仔主廚的堅持,說真的米兒當時對極炙的第一印象並不太好,所以這麼久以來不曾再來過。 

 沒想到過了二年,日月千禧酒店的經營權轉換(不知道這樣寫對不對,總之就是大股東換人囉!),而整個飯店也有了不一樣的變化。之前和胡姐一起下台中時,曾經下榻日月千禧,發現他們的住房品質其實挺不錯,服務人員也都十分有禮貌,當時就想著有機會再去極炙用一次餐(因為日月千禧的餐廳主要只有牛排館和自助餐,而米兒不愛自助餐)。這次在台中美食大腕玉如姐的安排下,和大帥到台中玩時,就安排了一餐在這裡。

 說真的,極炙的地理位置很不錯,再加上位於高樓層,所以視野極佳,尤其是晚上在這裡用餐特別舒適,可惜米兒用餐這天整個餐廳被包下來做活動,所以我和大帥只好去坐包廂囉!雖然沒有風景可以看,但是米兒發現,這裡的服務人員真是一級棒,不僅講解清楚,態度也很客氣,讓我想要給她大大一個讚!

 現在極炙的主廚雖然是台灣人,但因為曾待過國內幾家著名的五星級飯店,跟過米兒很欣賞的外藉主廚習藝,所以菜單和菜色的呈現方式和剛開幕時大異其趣,最重要的是「價格變便宜了」,主要走的是套餐型式,也不再強調自己做乾式熟成牛排了(乾式熟成牛排若做得不好,很容易變成臭牛排的啊~~沒有十足的把握,還是不要浪費糧食吧.........),不過主打商品仍然是乾式熟成牛肉做的「凝香牛排」與現撈生猛活龍蝦,搭配整套前菜、湯品、配菜和甜點,整個吃下來是「非常飽」!而米兒也發現,主廚在菜色呈現上也努力在做變化,雖然水準仍然不像台北的西餐那麼好,但已值得嘉獎。唯一的小缺點是,可能台中人太愛吃干貝、海鮮吧?所以不同的菜色出現重覆的食材,吃到後面有點鬼打牆的感覺,哈哈~

 不過,整體來說,現在的極炙CP值還不錯喔!

 

 

台中千禧-0754.jpg 台中千禧-0757.jpg

近推出的「法國五大生蠔」頂級饗宴,隻隻肥美,每顆150~390大洋不等,說真的這價格真的非常划算~~這天的圓形貝隆和長形的芬蒂克雷都十分鮮美(當然米兒不敢吃生蠔啦,大帥一個人嗑了二個,說:讚!)

台中千禧-0748.jpg

 

生蠔的菜單和搭配酒款,喜歡吃生蠔的人別錯過~~

台中千禧-0760.jpg

餐前麵包,為了怕後面吃不下所以我完全不敢動.........

台中千禧-0762.jpg

開胃小點:自製法國鴨肝凍,酒香挺濃的,搭配自製無花果醬,口感很濃滑,再吃一口烤得酥脆的布里歐麵包,這個開胃小點表現還不錯。

台中千禧-0747.jpg

晚餐的菜單,現在都是以簡單易懂的套餐為主,前菜和湯品、配菜提供不同的選項,價格還滿有競爭力的。主推的主菜是凝香牛排和碳烤波士頓龍蝦。

 台中千禧-0765.jpg

什錦海鮮沙拉,海鮮真的很豐富,有肥滋滋的淡菜、大干貝、鱸魚、草蝦,搭配生菜和酸香的番茄醬汁,風乾番茄有畫龍點睛之妙。

台中千禧-0766.jpg

沙拉的新菜!北海道帆立貝與加泰隆尼亞無花果臘腸,很豪氣的給了四片煎得香氣四溢的大干貝,搭配鹹香的無花果臘腸,海陸風味的組合,分量也很夠。

台中千禧-0768.jpg

主廚特別招待的CANAPE,精巧可愛,融入分子料理的手法,據說是為了之後吃到飽活動要推出的菜色,A~~這麼精巧的東西拿來做吃到飽的活動,主廚真是使勁渾身解數啦~~

台中千禧-0774.jpg

經典牛尾湯,上菜時底 部已經有燉得軟爛的牛尾碎肉,淋上與番茄精燉的牛尾湯,整個膠質豐富,有黏嘴的感覺!

台中千禧-0777.jpg

辣味海鮮風乾番茄濃湯,這個湯好喝喔!濃縮了的風乾番茄香氣,與新鮮彈牙的海鮮真是絕配!

台中千禧-0780.jpg 台中千禧-0781.jpg

碳烤波士頓龍蝦上桌囉!哇~好大氣的一整尾活龍蝦上桌,愛吃龍蝦的大帥一個人嗑掉全部,居然一口都沒有留給偶.........XDDD~~~

台中千禧-0789.jpg

咦~黑蒜頭!啊其實是主廚的巧思啦~帶點酸香氣的黑蒜頭,用來搭配牛排還真的不賴,特別解膩!

台中千禧-0790.jpg

這個凝香牛排是極炙牛排館的招牌商品,用的是美國進口乾式熟成牛排肋眼部位,去掉多餘筋膜之後,把脂肪部分加上中式香料煉成帶香氣的油,抹在上蓋肉和肋眼芯的部位再入烤箱烤,可能牛肉味道較濃,米兒實在吃不太出香料的香氣。上蓋肉的表現還不錯,但肋眼芯吃到最後就有點老,可能因為脂肪去掉才烤的關係再加上溫度不夠高吧,但至少師傅仍然把牛排該有的粉紅色肉質呈現出來,搭配黑蒜頭吃起來還不俗喔!不過後來師傅說,平常搭配的還是一般的烤蒜頭,也很受客人歡迎。

台中千禧-0792.jpg

另外提供黑鹽、鹽之花和紅酒鹽讓客人沾食。而針對喜歡吃牛排搭配淋醬的客人,極炙也推出三款醬汁,最左邊是松露肉汁,中間是我比較喜歡的綠胡椒肉汁,右邊則是重口味的黑胡椒肉汁。

台中千禧-0795.jpg

話說這個配菜上來時我們二個已經舉白旗了,多數牛排館的配菜不會這麼搞工啊~這是干貝搭配南瓜燉飯還有蔬菜,完全是熱前菜的分量啊!!

台中千禧-0798.jpg

風味海膽蟹肉餅還搭配了可口的洋芋泥,喔喔~~整個吃到爆肚啦~

台中千禧-0800.jpg

主廚特製甜點,每天會有不同的選項,這個是大帥的,但我自己都吃不動了所以沒試他的~~哈哈~

台中千禧-0803.jpg

 

我的是融岩巧克力,尚可囉!沒有特別好,但也不錯吃~~

 

 

台中千禧-0805.jpg

半開放式廚房可以看到拳養的活龍蝦啊~~~

台中千禧-0806.jpg  

入口接待處!還是要稱讚一下,這裡的服務員真的非常周到有禮,而且解說也清楚,最重要的是一直保持笑容,讓用餐的人心情也都跟著好起來了!

 

 

極炙牛排館

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77號24樓(日月千禧酒店)

04-3705-6199#73200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