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日式麵食風潮,到現在已經可以說是氾濫的程度,號稱從日本引進的品牌我已經記不起到底有幾家,不過真的讓我認真去「追」風潮的潦潦可數,更別說要我頂著烈日或是忍受寒風冷雨排隊等吃了!而日式麵食之中,算是較小眾的烏龍麵,對米兒來說,倒顯得清新可喜一些,主要是因為大多數拉麵濃重的湯頭,剛開始吃會覺得好吃,到後來真的會膩,所以沒有一次吃完過。

 日式烏龍麵的主題餐廳不多,其中,今年(2014年)四月才開的「濱之屋」,雖然不是純正從日本引進的品牌,但是卻是由日本黑茶屋餐飲集團在台灣創的全新品牌,挾著集團內會席日本料理品牌「燈燈庵」的優勢,把日式烏龍麵結合日本料理,成為一家以自製烏龍麵為主題的鍋物餐廳。

 烏龍麵要好吃,除了烹調技術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製麵功夫和新鮮度,所以,「手作烏龍麵」也成為招徠客人的利器,而濱之屋的烏龍麵是引進在日本已經有百年歷史的讚岐烏龍麵製法,採用日本引進的製麵機,並請來讚岐東京製麵場的技師來台指導,針對台灣的氣侯環境,調配出適合的製麵配方,由機器揉製、切割成條的麵條,再由師傅憑經驗裹粉輕輕甩打,讓麵條變得更加均勻細長而有彈性,除了招牌的「自慢白烏龍」之外,還有細烏龍與添加了艾草製作的艾草烏龍,提供不同的選擇,讓吃烏龍麵更有變化。

 除了手作烏龍麵,搭配麵條的湯頭是以北海道昆布與台灣老字號柴魚,加上四種時蔬熬煮成金黃清澈的黃金高湯,倒入鍋中的瞬間,那清亮迷人的湯色,光看就覺得鮮甜!

 這裡的用餐方式其實也很隨興,雖然主打的是烏龍麵鍋物,但是也提供烏龍麵沙拉或是沾麵的組合,如果想吃好一點,套餐組合由簡單至豐富一應俱全,可以依個人食量和預算決定。

 第一次來的人當然一定要試試烏龍麵火鍋,可以從自己喜歡的肉品中選擇一款,在伊比利豬這麼夯的時候,選擇伊比利豬自然是最時髦的選擇囉!待高湯上桌,訓練有素的服務人員會先把搭配烏龍麵的「什錦鍋物盤」一一放入鍋裡,裡頭的食材會依季節更換,但不變的則是餐廳自製的手工火鍋料,包括了以日本進口鯛魚醬製成丸子、竹輪等等,這都是從燈燈庵日本料理中的「椀物」發展出來的美味,光是這些手工火鍋料,就和坊間的火鍋料大異其趣,也是最耐人尋味的地方。

 等所有的鍋物盤放入鍋內,呈現出來的畫面也十分賞心悅目,喜歡在用餐前拍照的人絕對不會錯過這由穴子魚、櫻花麩、蝦子、豆皮、玉子燒、玉米真薯、飛龍頭、山茼蒿、水菜、香菇、白菜卷……等組合起來的美麗畫面,說真的,要不是訓練有素,要把這些火鍋料在加了高湯的鍋裡排出讓人食指大動的樣子,還真不是件簡單的事呢!

 吃的時候,可搭配店家準備的蔥花、辣蘿蔔泥、薑泥、蒜泥與新鮮檸檬,成為個人化的烏龍麵高湯,讓風味更具層次。

 

濱之屋-0072.jpg

排得十分美麗的烏龍麵鍋物,讓愛吃火鍋的人有了全新的選擇。

濱之屋-0019.jpg

除了烏龍麵火鍋之外,這裡也提供忙碌的上班族方便的烏龍定食,像是附上和風炸雞的烏龍麵沙拉,就很適合在炎熱的夏天享用,與生菜一起拌成沙拉的烏龍麵,吃起來和一般習慣的熱湯麵口感截然不同,多了清爽的滑溜感,十分開胃,再加上外酥內嫩的炸雞,滿足程度加倍。

濱之屋-0050.jpg

午餐菜單,豐儉由人~~晚餐的忘記拍,但內容差不多~

濱之屋-0028.jpg

套餐生魚片食材都很新鮮,三品前菜也都吃得出用心,尤其花生豆腐非常綿密可口。

濱之屋-0037.jpg

烏龍麵沙拉清爽滑溜,搭配的食材也很對味,主要是視覺效果也讓人食指大動。

濱之屋-0041.jpg

海鱺胡麻味噌燒,是柚庵燒的方式處理,吃得出日本料理師傅的功力。

濱之屋-0048.jpg

搭配蒜苗天婦羅的櫻花蝦可樂餅,有著讓人意外的美好口感。

濱之屋-0053.jpg  

黃金高湯真的很漂亮~~

濱之屋-0075.jpg

油花豐潤的伊比利豬,肉質軟嫩鮮甜~

濱之屋-0080.jpg

拿來涮煮一下就非常美味~~

濱之屋-0098.jpg

用來調配湯品的配料,可讓高湯喝起來更多層次~~

濱之屋-0101.jpg

像這樣~~搭配火鍋料吃也很棒~

濱之屋-0097.jpg

套餐後還有甜點,這是冬瓜煮的糖水,很有意思~

 濱之屋-0128.jpg

每天師傅都會在地下室手作麵條~

濱之屋-0130.jpg  

座位分樓上樓下,這是地下室座位區~

 

 

濱之屋

台北市光復南路240巷55號

02-2711-2213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