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門市場裡幾家逾半世紀的老字號,應該大家都耳熟能詳了,其中,創於民國36年的合興糕糰,以美味的寧波年糕、上海鬆糕、湖州粽、元宵.........等等好吃的點心聞名,因為講究純手工製作,所以幾乎每樣產品都很受歡迎,米兒尤其喜歡這裡的素菜包子和湯糰!

 不過,因為講究純手工,再加上對品質的堅持,合興糕糰一直沒有開分店,直到前陣子,米兒才得知他們在迪化街新開發的文創商圈裡悄悄地開了分店,販售的產品雖然不像南門市場裡那麼多,但是這裡多了座位,也多了熱食,讓來迪化街逛累的人有了另一個可以休憩吃小吃的地方。位在迪化街的這家店其實店面小小的,在這裡可以看到忙碌的工作人員正在包菜肉餛飩等等,光看就覺著好吃!

 其實菜單很簡單,招牌合樂麵、油豆腐細粉、炒年糕、魚丸湯、綜合湯,因為被「合樂麵」這個名字吸引,所以點了合樂麵,原來這是可以同時吃到寧波湯糰、菜肉餛飩、魚丸和鮮肉餛飩四種食材的麵點,湯頭十分清鮮,喝得出沒有味精等等添加物,因為不會有一入口就鮮美異常的口感,而是淡淡的鹹香味,搭配細細的麵條,顯得十分清新。而因為湯頭清新,所以反而吃到裡頭的湯糰、餛飩等餡料時,倍覺鮮美。

 可惜不夠肚子吃下油豆腐細粉,否則真想再加點一個來試試!看來得待下次。臨走時,當然不忘記買一盒鬆糕回家解解饞囉~~

 

合興-8352.jpg

招牌合樂麵,100大洋,其實挺大一碗,麵條是米兒喜歡的細麵,雖然細但有彈性,加了紫菜和蛋皮的湯頭喝起來有種熟悉感。

合興-8353.jpg

鮮肉湯糰吃得出皮很柔韌結實,咬起來口感很好,咬下出還會爆出鮮肉汁呢~

合興-8354.jpg

鮮肉餛飩的皮較薄,裡頭滿滿鮮美肉餡。

合興-8357.jpg

吃的時候加一點自製的辣油,香氣更濃更開胃。

合興-8392

 

香濃的芝麻糊,加了桂花提香,甜而不膩。

 

 

 

合興-8399

 

酒釀湯圓裡包著柔滑的芝麻餡,酒釀蛋的香氣十足。

 

 

合興-8463  

今年合興糕糰還推出裡頭包著整根排骨的排骨粽,一挾著骨肉便分離,肉香十足,糯米柔軟,十分可口。

合興-8335.jpg

這裡的鬆糕口味很多,裡頭包的餡子也不一樣~~~但即使冷了都好吃呢~~

合興-8339.jpg

很乾淨的小店,每樣東西井井有條,看著就安心~

合興-8338.jpg

 

正在包菜肉餛飩,在旁邊都聞到餡子的香。

合興-8330.jpg

店門口擺著一些招牌點心可以外賣也可以內用。

 合興-8344.jpg  

招牌說之後會改

 

 

合興糕糰

台北市迪化街1段228號

02-2557-6829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