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幾年前經過華江橋頭,看到亮晃晃的招牌燈下,有許多人擠在店門口外,就一直想找機會來這家沙鍋粥嘗鮮,後來陸續聽什麼朋友說這家不錯啦,又是什麼地方熱門的沙鍋粥店來開的之類,但等米兒真正造訪時,我覺得應該是換了招牌吧?不知道經營者有沒有換,但帶我來的朋友和店家很熟稔的樣子,應該仍是同樣的經營團隊。

 這家東西很簡單,但因為只有二個人也點不了什麼菜,主要就是沙鍋粥加熱炒囉!沙鍋粥分成2~6人分,有龍蝦、干貝、石斑、蟹腿、蟹膏、魚翅頭、沙蝦、水蛙、等海產類,不吃海產也有土雞粥,選擇很多,朋友說也可以把食材混合著點,於是我們選了蟹膏沙蝦,適合愛吃蝦蟹的我囉!店裡頭有水族箱,所以大部分海鮮都是現撈的,光是食材新鮮拿來熬粥,應該就不會難吃到哪裡去。

 等沙鍋粥上桌一吃,發現裡頭除了自己選的海鮮料之外,還有珠貝、魚丸和冬菜,粥底也喝得出加了高湯鮮味,還有一絲獨特的香氣,後來才知道老闆在裡頭加入了花生醬,吃的時候加上芹菜、香菜和胡椒,就有了很多層次的香氣,難怪很多人都衝著這一味來。

 幾年前米兒曾在廣州的小店裡吃過潮汕沙鍋粥,那時就對那個滋味很難忘,如果要拿這裡的沙鍋粥和大陸的比,最大的差別應該是大陸的粥底質地比較稀,更像是粥湯,而這家店的粥則是台灣人喜歡的那種「綿綿的」口感,所以飽足感也相對更高。不過,大陸的沙鍋粥提供的底料選擇更多,尤其是貝類,會為粥底增加更多的鮮味(雖然米兒不愛吃貝,但它真的會讓粥底更鮮甜)。

 潮粥府的熱炒菜單,看得出都是挑選台灣人去熱炒店愛吃的那些,所以這裡也有不少來喝酒聚餐的客人,說真的有時候遇到喝茫的臨桌客人還真的挺吵的,就這點來看,我覺得不是個適合「純吃飯」的餐廳,更像是家適合「喝酒吃菜」的熱炒店哩!

 

潮粥-9863.jpg

2人分的蟹膏粥500大洋,蟹雖然不大但是吃得出新鮮,整個味道很香,麻油的味道挺濃的,料也很多。

潮粥-9864.jpg

粥底裡本身就會有魚丸和珠貝提鮮,再加上粥底較濃稠,所以吃起來飽足感很夠。

潮粥-9861.jpg

蜜汁中卷,140大洋,朋友推薦的菜色,裹上麵衣炸過的中卷再用糖醋醬汁炒出來的,酸甜下飯。

潮粥-9866.jpg

水蓮肉絲,130大洋。每次都會選水蓮是因為它不用噴農藥啦,這裡的炒功還不錯,水蓮吃起來清爽脆嫩。

潮粥-9858.jpg  

很亮的招牌,門口常見許多客人啊~

 

 

潮粥府

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二段419號

02-2252-5088

11:00~14:00;17:00~23:00(假日前晚至01:00)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