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每次牛排教父鄧有癸師傅一開牛排館,就會造成一股吃牛排的旋風,就算是吃了鄧師傅那麼多的牛排,他開了新店,米兒當然還是要來嘗鮮。這次是他首次把店開在百貨公司而非獨立店,百貨公司為了他的進駐,還特別延長該樓層的營業時間,在業界也成為話題。

 

 這個全新的牛排館以鄧師傅著名的老饕牛排(TOP CAP STEAK)命名,簡稱TC牛排館,其實大多菜色包括前菜、配菜、湯品和甜點都和位於大直的教父牛排差不多,最大的差別是特別主打美國頂級牛排館必備的「紅屋牛排Porterhouse」作為主打商品,再加上獨特的牛排處理技術,讓客人得以品嘗到外焦內嫩、柔潤多汁的美味牛排,所以,TC牛排館一開始試賣就每天坐無虛席。

 

 鄧師傅特別挑選美國頂級NEWPORT牧場28天乾式熟成紅屋牛排,這客重量超過30盎司的帶骨牛排可以供3人分享;但如果只有2位用餐,則建議點用28天帶骨乾濕式熟成紅屋牛排(Dry&Wet-Aged Porterhouse),可以同時享受到乾式熟成的紐約克和濕式熟成的菲力二種不同熟成方式的牛排,對於想要嘗試不同熟成牛排的人來說,是絕佳的選擇。

 

 這紅屋牛排,這和在帶骨美國牛肉禁止進口之前大家熟知的丁骨牛排其實是同一個部位,也就是帶T型骨的腰脊牛排,在T型骨的二側,一邊是紐約克,一邊則是菲力。只不過,紅屋牛排指的是菲力直徑必需大於1 1/4吋,才能稱為Porterhouse;不過因為骨頭形狀,所以以前在台灣統稱為丁骨牛排,但其實真正懂吃的行家,就會知道「紅屋牛排Porterhouse」就是在美國高級的牛排館裡,最頂尖的牛排部位。

 

 為了呈現Porterhouse最棒的滋味,鄧師傅堅持使用在美國28天乾式熟成完成後再進口到台灣的牛肉,因為他認為,乾式熟成的技術,美國始終優於台灣,所以他堅持選擇美國進口的乾式熟成牛肉,然後以超級烤箱及木香烤爐,賦予牛排外焦香酥脆,肉質多多汁飽滿的口感。

 

 

 TC牛排館的菜色,和鄧有癸其他的牛排館大同小異,鄧師傅笑著說,開店這些年,目前菜單上的菜色多半都是客人很喜歡的口味,像是前菜中的東京風味蟹餅、湯品中的牛肝菌卡布其諾、配菜中的蘿勒炒蘑菇及奶油玉米等等,都讓客人百吃不厭;「唯一的差別是,許多客人都說:終於不用大老遠跑到大直吃牛排,真的太方便了!」

 

 為了讓新品牌牛排館在牛排之外也有不一樣的特色,也為了突顯餐廳座落於有「台北曼哈頓」之稱的信義區,鄧師傅也特別在TC牛排館外設置了時髦的RAW BAR,結合新鮮海鮮和調酒,在吧台的一角還可以看到陳列著法國生蠔、緬因州龍蝦、雞尾酒蝦及義大利魚子醬的「冰鮮海鮮區」,這是紐約曼哈頓牛排館裡常見的做法,讓顧客在進牛排館吃大餐之前,先來點海鮮,喝點小酒開開胃,感受如同置身紐約曼哈頓的時尚用餐氛圍。

 

 

 

TC-7727.jpg

 

這裡的RAW BAR可以點用新鮮的進口生蠔、雞尾酒蝦、波士頓龍蝦等,想吃好一點也有魚子醬!

 

TC-7714.jpg

 

這款用老麵發酵的麵包,已成為鄧師傅旗下牛排館必定使用,因為鄧師傅自己從義大利進口厲害的石板烤箱自己製作,呈現他最滿意的風味和口感。

TC-7755.jpg

 

嫩葉沙拉,菜葉新鮮就很可口。

 

TC-7761.jpg

 

 

羅勒炒蘑菇,低溫慢火炒得乾香的蘑菇,放在羅勒醬裡,要吃的時候拌均,很受歡迎的經典單品。

 

TC-7742.jpg

 

東京風味蟹餅,酥脆的皮裡是蟹肉的鮮甜,搭配蒔蘿風味生菜,十分對味。

TC-7762.jpg

 

蜂蜜紅蘿蔔,能把紅蘿蔔處理得沒有米兒我討厭的怪味,這道配菜真的厲害。

  TC-7746.jpg

卡布奇諾蘑菇湯也是這裡的經典,雖然很多地方喝得到,但是鄧師傅旗下的餐廳喝起來奶味和蘑菇香平衡得很好!口感也夠棉細。

 

TC-7748.jpg

 

搭配牛排的芥茉籽醬、海鹽和辣根醬

TC-7782.jpg

 

28天帶骨乾濕式熟成紅屋牛排,可以同時吃到二種肉質和二種不同的牛排熟成方式,價格相對也沒那麼高。

 TC-7751.jpg

伊比利豬,很意外這裡的伊比利豬排處理得非常好,外焦肉軟,搭配烤蘋果真的太美味了 !這天這道伊比利豬比牛排還讓我驚艷。

 

TC-7787.jpg

開放式廚房已然成為鄧師傅系列牛排館一大特色

 

TC-7814.jpg

 

位於百貨賣場裡的空間顯得較為簡潔,沒有花俏的空間感

TC-7811.jpg

 

 

位在餐廳門口的raw BAR陳列著當天新鮮海鮮,可以隨意點用,或在旁邊的酒吧喝酒,一邊享用海鮮。

 TC-7797.jpg

藍莓舒芙蕾,這裡的舒芙蕾屬扎實型,醬汁吃得出很天然。

 

TC-7801.jpg  

 

我最愛的蘋果塔,每次來都一定選這個!

 

 

 

 

 

TOP CAP STEAKHOUSE BY DANNY牛排館

台北市信義區新光百貨A4館5樓

 (02)2345-9922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