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敦化南路的林蔭大道中轉進這條有著許多可愛小店的巷弄裡,可可法朋門口也延伸了一抹綠意,灰藍色系的木頭牆面與地上巧克力色的木棧板相映成趣,讓人忍不住走進去一探究竟。這裡就是可可法朋,是以北海道進口鮮奶油製作蛋糕卷而在台灣甜點界引起旋風的法朋甜點店主廚李依錫,以巧克力為主題,另外開設的全新巧克力甜點概念店。

 其實台灣不乏巧克力甜點專賣店,但是對於研發新甜點不遺餘力的師傅李依錫來說,他要開的不只是一家「用巧克力做甜點」的店,而更進階地把來自12個產地、6座莊園的可可,利用它們不同的風味特性,與不同的食材相結合,讓食材與巧克力的風味互相激盪出更上一層樓的美味,而其中最讓人津津樂道的,當然就是讓其他巧克力業者都望塵莫名的「台灣六味Bon Bon」。

 可可法朋的空間配置延續了法朋本店,同樣以透明玻璃讓人可以看到廚房的工作狀況,除了玻璃陳列櫃裡的冷藏甜點及巧克力,中央圓形的桌面上則陳列了幾款常溫蛋糕、麵包等,和法朋最大的不同當然是這裡的商品幾乎都融入了巧克力,就連大家熟知的可麗露,在這裡都變成巧克力口味!

 甜點櫃裡各式各樣色彩繽紛的巧克力甜點自然十分吸睛,但是長條狀的巧克力Bon Bon卻是來這裡的客人一定會選擇的。「Bon Bon」這個字指的是包餡的巧克力,是巧克力專賣店裡不可或缺的商品,但是在可可法朋,李依錫師傅經過長時間的研究,把台灣人熟悉的幾種味道,包括溪湖香菜、宜蘭老薑、台南醬油、南投玫瑰、彰化桂圓和白芝麻結合不同的莊園巧克力,做出可以和日本巧克力大師小山進「京都DNA」一別苗頭的「台灣六味」。

 請注意,在選擇巧克力內餡時,李依錫可是經過深思熟慮的,絕對不只是為了嘩眾取寵,所以他必需先透徹了解每一種莊園巧克力的特性和複雜的風味,「因為,大家熟知巧克力幾%,只是可可脂的含量,而巧克力真正迷人的,是不同產地造就不同的可可風味。」所以,他在遍嘗幾百種巧克力之後,再選出幾種與不同的食材排列組合,最後才能找出最對味的搭配!而選用的台灣在地食材,也不是隨便跟廠商進貨,還要特別精選不同的產地,才能做出他心目中想要的味道。

 就像「醍醐」,就是從100多種醬油裡才選中的純黑豆釀造醬油,透過三個月的傳統乾式發酵,呈現出來的香氣和濃度自然不是一般醬油所能比擬!加上帶有焦糖、堅果風味的聖多明尼克巧克力之後,讓醬油的鹹甘風味,呈現出一種柔潤而回甘口感,成功把醬油與巧克力的風味結合得天衣無縫,令人激賞。

 而「紅水」則是使用煙燻香氣濃郁的馬頓巧克力與炭焙龍眼、紅水烏龍搭配,呈現出來的濃郁煙薰香氣,與桂圓果肉的甜香相融合,也令人拍案叫絕。更別提辨識度極高、香氣與口感都十分討喜的「白玉」,那濃郁的白芝麻香氣在焦糖化處理後呈現的獨特酥脆口感;還有十分受歡迎的「綠蕊」,把台灣人熟知的香菜與杏仁帕林相結合,放在巧克力裡,令人齒頰留香啊!

 除了精彩而讓人無法選擇究竟何者才是最愛的「台灣六味」,可可法朋的多項巧克力甜點也同樣精彩。在法朋本店就很熱門的商品「22階」,這裡也有經常賣到缺貨的巧克力版本。不過我覺得李依錫的甜點之所以能觸動人心,除了擁有誘人的外貌之外,裡頭的層次絕對能讓吃的人都感受到他的用心。

 所以,下次來到這裡,可別再光被甜點的皮相所迷惑,小小口細心品嘗,看看你能不能從那幽微的滋味中,品嘗出不同巧克力的差別,與師傅的匠心獨具。

 

可可法朋-0355.jpg可可法朋-0413.jpg

台灣六味巧克力,由上到下分別是加了南投有機玫瑰的「嫣紅」、融入黑豆釀造醬油的「醍醐」、最耐人尋味的香菜與杏仁結合的「綠蕊」,還有把紅水烏龍和炭焙龍眼加進巧克力的「紅水」、把薑和黑糖變成內餡的「紫辛」,以及香氣最濃郁的胡麻「白玉」。而且每一款巧克力都還費心地在內餡表現出不同的層次,融在舌面上,讓人忍不住細細探究箇中奧妙。

 可可法朋.jpg 

上頭滿是覆盆莓的「轉圈」,除了賣相十足十吸睛之外,內涵更是豐富,底下的巧克力塔皮中間還埋伏了用依思妮奶油做的焦糖醬,一切開就會緩緩流出,中間還有一層杏仁帕林與巧克力甘納許,而上面色相誘人的新鮮覆盆莓裡,每一顆都包著覆盆莓草莓奶餡!如此「搞工」的甜點,真的會讓人折服於師傅的細膩和巧思。

  可可法朋-0392.jpg可可法朋-0418.jpg

就像是一款名為「秘密」的甜點,長得像是一個巧克力做的小紙袋,但是切開之後,裡頭的層次之豐富,除了有巧克力蛋糕做底之外,還有包覆在北海道鮮奶油裡的檸檬奶油餡,再加上焦糖榛果畫龍點睛,不親自嘗過,怎麼會知道裡頭的「秘密」?

 可可法朋-0386.jpg 可可法朋-0421.jpg

名為「小任性的甜點,表面被巧克力包覆住,切開才發現裡頭居然有九個層次,包括了自己熬製的柑橙果泥,相當費工。

可可法朋-0357.jpg

經典巧克力蛋糕,看起來不起眼,卻有著讓人回味再三的好滋味,濃郁的巧克力香與綿滑的質地,顛覆你對他的觀感。

可可法朋-0351.jpg

要加熱會更好吃的巧克力可頌,光看那淌流的巧克力淋面就很誘人。

可可法朋-0352.jpg

沒想到這裡也有肉桂卷,這次沒肚子品嘗,留待下次進攻。

可可法朋-0379.jpg

幾款招牌甜點,被畫成精美的插畫擺在店裡。

可可法朋-0365.jpg

甜點櫃裡的巧克力糖品項眾多

可可法朋-0376.jpg

長條形的旅人蛋糕有多種口味,其中焦糖夏威夷豆非常值得推薦。

可可法朋-0381.jpg

這裡也賣自製果醬和禮盒,包裝比本店更精美了。

可可法朋-0363.jpg

可愛的巧克力豆包裝~

可可法朋-0415.jpg

李依錫總喜歡在甜點裡藏進很多驚喜,讓客人吃的時候慢慢發現。

可可法朋-0340.jpg

店裡的配置和本店有異曲同工之妙

可可法朋-0342.jpg

門口的感覺很棒!

可可法朋-0345.jpg  

店招也是一塊巧克力磚呢!

 

 



 

 

 

Le Ruban Chocolat 可可法朋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22巷24號

 

02-2700-8656

 

12:00 - 20:00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