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在台北市植物園附近真的沒有什麼咖啡館,有的話多半也是乏善可陳,但偏偏就在和平西路上靠近植物園的那排木造老房子裡頭,居然出現了一家很有個人風格的咖啡館,店名也很妙,叫「無名黑鐵」。

 其實無名黑鐵並不顯眼,最醒目的「招牌」應該是它在二樓窗台外掛了一輛阿公時代的那種黑鐵腳踏車,而騎樓上則擺放了二個汽油桶,如果不仔細看還真無法想像這是賣咖啡的地方。當時會發現這裡,是因為米兒的前公司就在那一帶,某次晚上回公司發現這裡透出溫暖的燈光,這才發現居然開了一家咖啡館!

 本來以為這也只是一家弄來一堆老件傢俱,搞得有點噱頭的小咖啡館,直到來這裡喝過咖啡,和有點龜毛的邱老闆稍微聊了一下,才發現他除了對咖啡有一定的講究,對這個小小的空間也有他自己的想法,所以,來這裡的客人可能是坐在小時候上課的老課桌椅上喝咖啡,還可以看到用舊木窗框改造而成的天花板輕隔間,懸吊著用古早藍綠色油漆漆的木頭做成的方塊形燈罩,而牆上寫著菜單的,則是用同樣藍綠色木框框起來的黑板,還有年代久遠的轉栓式木頭刻花玻璃窗等舊舊的元素,與麻布做的咖啡生豆袋子相映成趣,所有的細微古老的陳設,為的都是延續這排老房子的懷舊氣氛。

 最初老闆會選擇自己開業的原因居然是為了有多點時間陪小孩,所以有時候會看到邱老闆在騎樓下陪孩子練習劍道,在老老的空間裡格外有意思。

 無名黑鐵畢竟是家咖啡館,之所以會說邱老闆龜毛是因為這裡用的是富士皇家Fuji Royal一公斤級直火式烘豆機來烘焙生豆,所以店裡有多種單品咖啡可以選擇,老闆會用kono虹吸壺煮出單品咖啡最乾淨單純的味道,讓你細細品味。

 

無名黑鐵-7.jpg

晚上的無名黑鐵,在一排黑黑的建築中看起來格外醒目。

無名黑鐵.jpg

除了KONA壺煮的咖啡,也有義式咖啡的選項,吧台裡就老闆一個人,他說開咖啡店之前,他每天喝咖啡喝到心悸!

無名黑鐵-2.jpg

老老的空間在幽暗的燈光裡,顯得格外有氣氛~

無名黑鐵-3.jpg

這就是老闆的烘豆機.......

無名黑鐵-4.jpg

空間裡也堆著麻布咖啡生豆袋~~

無名黑鐵-5.jpg

烘好的咖啡裝在密封罐上,會標示日期和品項~

無名黑鐵-6.jpg

小時候的客桌椅用來喝咖啡,有點意思喔~

無名黑鐵-8.jpg

單品咖啡豆子是一杯一杯現磨的~~

無名黑鐵-9.jpg

煮咖啡時要很注意溫度~~

無名黑鐵-10.jpg 無名黑鐵-11.jpg

虹吸式咖啡很考驗吧台手的功力,要讓咖啡豆渣變成一座漂亮的小山才是及格~~

無名黑鐵-12.jpg

這樣煮出來的咖啡,有著很乾淨的風味。

無名黑鐵-13.jpg 無名黑鐵-14.jpg  

菜單很簡單,價格也很實惠~~

 

 

無名黑鐵

 

02-2388-8708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二段97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