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台灣的餐飲業愈來愈被重視,再加上對新飯店來勢洶洶的競爭壓力,一些老字號飯店這幾年也開始積極改頭換面,推出更吸引人的餐飲品牌來吸引消費者。林森北路上的華泰王子飯店,幾年前也開始積極轉型,除了不同的飯店品牌之外,當年開在西華飯店對面的驢子餐廳,因為找來蔣友柏設計空間,在當時也引起不小的話題。

 只可惜因為種種因素,驢子L’IDIOT 餐廳悄然歇業。就在大家快要遺忘L’IDIOT 這個餐飲品牌時,它卻在華泰王子飯店本館重新出發,把原有已經略顯陳舊的楓丹廳改裝,不僅空間更加明亮而有設計感,而且把一些舊有的空間元素與新設計融合在一起卻完全不顯突兀,從門口很具藝術感的驢子圖騰開始,就讓人感受到L’IDIOT 真的截然不同,捨棄了以往嘩眾取寵的五顏六色,改以大地色系呈現如家的溫暖,不同區塊的用餐空間,也呈現不同風貌的空間感,讓人從進門開始,就開始期待接下來會吃到什麼樣的餐點。

 有別於時下流行的多選一式套餐菜單,這回驢子大膽地全部以單點方式呈現,品項說起來不算豐富多樣,一張卡紙上一目瞭然,從前菜、沙拉、湯品、主菜、麵食、甜點飲料都有,如果吃不了那麼多,大可以只點個沙拉加個湯,隨心所欲隨你高興,對於常常吃得過量的現代人而言,就不必一口氣把整套餐吃光。這樣的菜單設計,其實很符合咱們中國人的用餐習慣,到中餐館點個幾道菜,大家一起分享,很棒!

 這個我稱為L’IDIOT 2.0的驢子進化版餐廳,除了空間讓人耳目一新之外,最重要的還是菜色本質。廚藝總監FUDY經過這些年的沈潛研究,除了仍堅持對食材的講究與團隊創意之外,他居然花了許多心力金錢投注在陽明山上弄了個「開心農場」,裡項種了許多有趣的食材,就提供給驢子餐廳使用,真正落實「從產地到餐桌」的概念,未來農場規模聽說還會持續擴大,希望有朝一日可以真正在農場裡用餐,吃到早上才剛從土裡拔出來的新鮮蔬菜做的美味佳餚!

 為了展現精選食材的好味道,廚藝總監FUDY與主廚當然也下了不少功夫,尤其是廚房設備,不僅規劃了自家的乾式熟成室用來熟成牛排等食材,還有自西班牙進口的國寶級烤箱JOSPER,並以美國田納西州波本威士忌廠的白橡木桶木屑當作燻香的素材,讓多數人都很愛的「牛排」,讓自製的乾式熟成牛排增添了炭火和波本威士忌的香氣!

 其實整餐吃下來,米兒個人最喜歡的是這裡豐富多樣的前菜和沙拉,主要是因為蔬菜都極新鮮,自家農場的蔬菜果然不同凡響,再搭配上地中海式的烹調手法,讓口味不會太濃重,吃起來也會覺得比較沒有負擔!這樣的分量對女生來說其實很剛好!如果想要吃豐盛一點,和朋友一起分享牛排或是這裡很受歡迎的豬排,你會發現,這樣單點的分享方式,絕對比吃一整套套餐來得輕鬆愉快!

 

驢子-7871.jpg

餐前的麵包是自製的,上面的甜椒來自自家農場,吃得出自然的甜美風味,不過因為食材有季節問題,所以麵包上的食材會不定期更換,但絕對是獨一無二,和其他餐廳吃到的麵包很不一樣。

驢子-7875.jpg

農場花園沙拉,200大洋。以一盤200元的沙拉來說,這盆沙拉真的是物超所值,不僅蔬菜豐富新鮮,還吃得到自家農場種的迷你原生種茄子,經過炭烤後,柔軟清甜,醬汁很簡單用橄欖油醋醬提味,卻很能吃出蔬菜本身的甜脆!

驢子-7880.jpg

上方是炭烤蘆筍季節時蔬沙拉,280大洋;新鮮的蘆筍簡單炭烤後灑上橄欖油、起司就很夠味,如果想要豐盛一點可以加價點牛排或是雞肉、炙鮪魚等等。下方是宜蘭胭脂蝦與北海道干貝薄片,320大洋。以清新酸甜的柑橘醬汁引出海鮮的甜味,很爽口。

驢子-7883.jpg 驢子-7898.jpg

自製風乾宜蘭鴨胸肉冷盤,200大洋。很特別的自製風乾鴨胸肉,吃起來一點也不比什麼進口風乾火腿遜色,帶有鴨肉纖維的咬勁,咀嚼之間有鴨油和鴨皮的香氣,與清甜的蜜瓜真是完美組合。

驢子-7887.jpg 驢子-7894.jpg  

生牛肉塔塔,320大洋。這是我個人最愛的一道,選用頂級美國生牛肉製作,拌入了松露油、新鮮洋菇薄片,以及新鮮洋香菜、蝦夷蔥等香料,吃起來帶點柑橘與松露油的漬香,抹在烤得脆脆的麵包上吃,有了蛋黃潤滑整個口感,讓人愛不釋口啊!

驢子-7891.jpg

炒東港赤嘴蛤與自製西班牙臘腸,280大洋。這真的是一道很適合佐酒的前菜,也很適合中國人的口味,連不愛吃貝類的米兒我都愛上這道,炒法是加入大蒜、鯷魚、松子、起司、黑橄欖、番茄一起去炒,所以醬汁重味而濃郁,把蛤肉的鮮美表現出來,而自製西班牙臘腸的鹹香,又引出了海味,用麵包沾著醬汁吃真的很棒!

驢子-7902.jpg

prime頂級蓋肉6盎司,980大洋。因為丁骨牛排賣完了,只好吃這俗稱老饕牛排的蓋肉牛排,以prime級蓋肉牛排來說,這客真的很超值,因為這部位的肉質柔軟自不在話下,搭配上淋了荷蘭醬的烤芋頭與烤洋蔥,其實單點這樣一客就已經很滿足了。

驢子-7916.jpg

松露楓糖豬排,580大洋。從民生東路驢子時代就很受好評的蘋果豬排,在這裡有了進化版,這不知道已經是幾點零版本的豬排,真的和以前的版本截然不同,雖然主食材都是豬排和蘋果,可是這次是用葛瑪蘭的豬,加上松露和楓糖醬汁,和紅蘋果一起慢火煎成,蘋果會吸收豬的油脂,而豬肉則變得軟而入味,再搭配上馬鈴薯泥與焦化奶油,與煎香的宜蘭蔥,呈現一種熟悉又清新的美味。

驢子-7922.jpg

碳烤起司牛肉漢堡,320大洋。聽說這裡的漢堡很好吃!所以非要點來嘗嘗,很妙的是整塊肉餅上覆了快要把肉蓋過去的溏心荷包蛋,加上大量芝麻葉,咬起來其實有點台式漢堡的那種熟悉美味,但又多了芝麻葉的脆苦,這芝麻葉也是自家農場的,下次來我要一個人吃一個大漢堡!哈哈~

_驢子-7925.jpg 

波士頓龍蝦燉飯,420大洋。這道很多人都很愛的波士頓龍蝦燉飯,是用蝦膏熬的醬汁去燉煮的,所以風味非常濃郁,也扎實吃得到龍蝦肉,算起來是很超值的一道,所以成為人氣單品。

 驢子-7946.jpg

提拉米蘇與咖啡冰淇淋,220大洋。這個提拉米蘇可說是華泰餐飲的招牌甜點,扎扎實實用手指餅乾加上馬斯卡邦起司堆壘出來的塔型,搭配咖啡冰淇淋,風味濃郁軟滑,吃過的都難忘。

驢子-7942.jpg驢子-7951.jpg

巧克力融岩巧克力蛋糕與香草冰淇淋,260大洋。現點現做的經典融岩巧克力蛋糕,巧克力融岩的程度相當好,組織吃起來也濕潤綿密,與融化了的香草冰淇淋、酸甜莓果醬汁真是絕配。

驢子-7933.jpg

 

自家規劃的乾式熟成室裡,除了牛排還有專門一個區塊是在風乾鴨胸和火腿!小地方的用心由此可知。

 

驢子-7937.jpg

在自家熟成室裡,主廚拿著自製的乾式熟成丁骨,可惜這塊熟成時間還不夠,之前熟成好的都賣完了,所以這天米兒沒嘗到~~

驢子-7930.jpg

這就是西班牙國寶級烤箱Josper,前面就是美國波本威士忌的白橡木桶木屑,要切碎浸濕後放進烤箱,就會散發出帶著酒香的柴燒香氣,賦予牛排全新的風味!

驢子-7851.jpg

門口很可愛的驢子,看著它不禁會芫爾一笑~

驢子-7850.jpg

還有這二隻小驢子~有夠卡哇伊~

驢子-7852.jpg

酒櫃裡收藏的酒以義大利酒為主,適合搭配這裡的地中海佳餚。

驢子-7840.jpg 驢子-7844.jpg

這長長的桌子顛覆了很多餐廳的座位規劃概念,但卻很適合聚會和朋友共享~

驢子-7842.jpg

我很喜歡這玻璃瓶作為燈罩的吊燈設計,很溫暖的感覺~

驢子-7846.jpg

這一區保留了楓丹廳原有的元素,是許多老客人喜歡的感覺,融入新空間後卻不會覺得突兀~

驢子-7848.jpg

驢子餐廳外面則規劃成驢子烘焙坊,這裡也提供了喝咖啡吃甜點的功能~

驢子-7849.jpg

座位區旁的那座噴水池其實存在很久,現在變成了一個很美的端景~

驢子-7859.jpg 驢子-7860.jpg  

菜單很簡單,一張紙二面,想吃什麼隨心所欲點~

 

 

驢子L’IDIOT 

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369號1樓

02-2581-8111#511

06:00~10:00(早餐)

11:30~17:00、17:30~23:00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