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最便宜的米其林一星餐廳「添好運」在台開幕之前,台北的港點界又開始躁動了起來,雖然說這麼多年來,港式點心一直受到台灣人喜愛,在台灣也發展出有別於香港「一盅兩件」的飲茶方式,變成外食的另一種選擇,但是各家港點紛紛在這一段時間推陳出新,我想應該也是趕潮流的一種型式。

 而一直以來港點都沒有特別出色的紫艷中餐廳,這回也不落人後,請來曾在港澳內地十分出名的「利苑」餐廳任職的點心主廚吳滿權,推出一系列新口味港點,為了和紫艷餐廳的「潮」相結合,吳滿權師傅這次推出的新菜單中,有不少亮點,吸睛效果十足,堪稱「視覺系港點」。

 這位吳滿權師傅看起來十分靦腆羞澀,可是他的廚齡已經很長了,曾在利苑任職約七年的時間,28歲那年升任利苑點心房主廚,那年利苑就拿下米其林二星,後來還被挖角到香港富商最愛的富豪飯堂「皇朝會--御苑」擔任主廚,因為紫艷中餐廳現任中餐行政總主廚余偉經的邀請,才能把吳師傅給聘請到台灣來,要讓紫艷的港點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吳師傅的新港點中,最為吸睛的就是「紫艷菇菇包」,看起來就像是一朵大大的香菇,造型唯妙唯肖,咬開才知道裡頭是奶黃餡,十分討喜,而其他像是寶島野蕈餃、藕斷絲連、金網煎鍋貼等,無論造型或是口味,都走出了台灣一般常見港點的窠臼,真正做到視覺效果十足啊!

 

延伸閱讀:紫艷初體驗紫艷余偉經主廚的食尚新菜

 YEN-7716.jpg YEN-7756.jpg YEN-7725.jpg

寶島野蕈餃,晶瑩剔透的餃皮,和傳統略帶白色的澄麵皮不同,是用了更多量的太白粉製作,所以才能如此透明。而裡頭的餡是包進了陽明山小白菜和台中新社杏鮑菇,所以吃起來十分爽口,再加上裡頭藏了貢菜,咬起來更多了鹹香微脆的口感,也增添了碧綠的色彩。

YEN-7712.jpg

其實我挺喜歡紫艷的餐具,細長而優雅,配色也很好~

YEN-7723.jpg

原隻鮑魚蒸燒賣,金黃的麵皮裡包的是用豬後腿肉、白蝦仁和香菇打成的餡,咬起來很彈牙,而上頭則是南非45頭的BB鮑,用老母雞高湯煨煮後再加蠔油燜入味,鮑魚汁的鮮味讓燒賣吃起來更鮮美,也讓賣相更大氣。

YEN-7726.jpg

春風得意腸粉,這是傳統「炸兩」的創意版,在油條裡加入蝦仁、蒜酥和韭黃增加風味和口感,外頭的腸粉皮則以油打的方式讓口感變得滑嫩,可說是炸兩的豪華版。

YEN-7737.jpg

藕斷絲連,做得精巧的酥皮裡包進的是蘿蔔絲餡,製造出「絲連」的質感,為了讓牽絲的感覺更明顯,吳師傅加進了馬茲瑞拉起司,所以一掰開做成藕形的酥餅,就馬上有牽絲的效果,也增加了滑潤的質地、豐富了香氣。

YEN-7731.jpg YEN-7746.jpg

紫艷菇菇包,這造型是不是真的很像一朵新鮮香菇啊?這其實是偽裝成香菇的流沙包,因為外頭灑了可可粉再去蒸過,製造出自然龜裂的效果,咬下去則是鹹香的奶黃,這道流沙包已成為朝聖者必點的菜啦!

YEN-7757.jpg

松露炒飯,明明吃不下還點了炒飯,不過這炒飯炒得挺不錯,松露香氣足而且粒粒鬆爽,調味也剛好。

YEN-7763.jpg

桂花椰子糕,是以一層桂花凍一層椰子凍的方式製作出來的,清香中帶著椰奶的香甜,餐後來一塊真的有清新解膩的效果。

YEN-7766.jpg

榴槤慕斯,看起來像西式甜點的榴槤慕斯,吃起來榴槤味十足,不過口感卻不賴喔!不敢吃榴槤的人也值得嘗試一下!

YEN-7772.jpg  

這位就是吳滿權師傅,笑起來很靦腆,期待吃到他更多新作啊~

 

 

 

紫艷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10號31樓
02- 02-77038756
11:30~14:00和18:00~22:0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