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國泰建設投資的國泰商旅,從去年二家都會型的HOTEL Cozzi和逸民生館、忠孝館分別開幕之後,旗下目前最頂級的精品飯店Madison Taipei台北慕軒,也在今年四月正式開幕了!

 十分喜愛HOTEL Cozzi和逸民生館的米兒,對於等級更高的慕軒早就好奇很久,這次安排了時間入住,感受一下國泰商旅想要營造出紐約「上東城風情」的氛圍!

 的確,位在敦南林蔭大道旁的慕軒,低調優雅地存在著,聽說這是由建築大師李瑋岷設計規劃的呢!

 進門後,以白色大理石構築的空間,加上極為吸睛的圓弧形樓梯,就好像 Frank Lloyd Wright為紐約古根漢美術館打造的螺旋走道!呈現很有氣質的氛圍,米兒真心覺得這簡直就是為我設計的飯店嘛(笑~)

 櫃台接待人員非常親切有禮,讓即使第一次入住的我都覺得沒有壓力,而且check in時是由訓練有素的慕軒大使拿著ipad帶著你抵達房間完成手續,並為你簡單地介紹客房各項設施,這項服務即使是五星級酒店都做不到!所以入住後不用像無頭蒼蠅似地找房間,進房間也不會找不到你需要的東西,真的是很貼心的服務!(後來米兒才知道,是因為慕軒提供了飯店業首見創舉的MADISON Knight「慕軒金徽禮遇」,由一群國際飯店金鑰匙組織認證(Union International Les Chefs D’or) 的金鑰匙成員(Crossed Golden Key),經過10個月嚴格訓練組成的「慕軒大使團隊」(MADISON Ambassador)。每個成員身上配戴有如古騎士配戴的家族傳世徽紋-代表台北慕軒的金色M型徽紋,象徵台北慕軒對品牌價值和生活理念的堅持,難怪服務如此無微不至,連後來米兒提出想要參觀其他房間的要求,他們都細心安排了!

 這次米兒住的是豪華客房,空間相當寬敞,有別於傳統飯店大多是長方形的設計,慕軒的房間形狀還挺特別的,但也正因為如此,設計師把空間做了巧妙地區隔,乾濕分離的浴室有獨立的門,而超大型的席依麗床旁,則是可以躺在上面遠眺台北101的貴妃椅;線條簡潔的書桌則有了自己獨立的空間,再加上沈穩不花俏的色調,我喜歡這樣的設計。

 

延伸閱讀:HOTEL Cozzi裡的Cozzi KITCHEN

 

慕軒-5833.jpg

以灰色調為主的大樓,不細看還真看不出它是家飯店!優雅而低調。

  慕軒-5704.jpg

這座螺旋樓梯是進門後最吸睛的,充滿了設計感。

慕軒-5703.jpg

乾淨簡潔的櫃台,很客氣的接待人員會提供最溫暖的服務!(因為米兒不好意思拍到人,所以......看起來有點空~~

慕軒-5705.jpg

從入口往外望,牆面上的大型鹿角蕨,為空間增添了綠意。

慕軒-5707.jpg

電梯梯廳,明淨俐落。

慕軒-5827.jpg

每二個樓層中間有一個天井,讓公共走道空間多了緩衝,不顯緊迫。

慕軒-5710.jpg

慕軒-5732.jpg

這次米兒住的是1001房,從平面圖上可以看到空間規劃十分特別!

慕軒-5760.jpg 

床非常地大(原來是用二張中型單人床拼在一起,所以非常地寬),可以在上面滾來滾去,席依麗的床真的很好睡啊!

慕軒-5756.jpg

米兒check in時已經開完床,拖鞋都擺好了!

慕軒-5747.jpg

那天睡覺時唯一的不舒服就是枕頭實在太大了,但直到check out時櫃台人員才跟我說其實他們提供了9種不同的枕頭,但是因為pillow menu還沒做好,所以沒有放在床邊!啊!這是要我再去住一次,感受一下不同枕頭的意思嗎?哈哈~~

慕軒-5714.jpg

開好床的床頭櫃上會擺著礦泉水和自製巧克力,看到這張照片我才想起忘記拍一下床頭櫃的燈光控制鈕,因為它是面向床的,所以你躺在床上時,可以很順手地把燈關上,不用再特別起身。

慕軒-5722.jpg

這東西是米兒極愛用的蒸氣眼罩,會提供給房客一人一個!真的超貼心的!

慕軒-5752.jpg

米兒好愛這拖鞋,因為穿起來扎實柔軟又舒服,比很多五星級酒店還要高檔喔!而且灰色鑲灰藍邊的設計,質感很好,後來米兒帶回家了,這個在冬天穿一定很棒!

慕軒-5715.jpg

 貴妃椅和書桌在另一個角落,可以在這裡悠閒地喝杯咖啡!

慕軒-5717.jpg

貴妃椅旁的窗戶,看出去就是這個景色,用來看煙火應該不賴喔?

慕軒-5718.jpg

書桌抽屜裡提供了齊全的文具設備。

慕軒-5828.jpg

便條紙座的設計也很有質感,而上面的筆手感更是高級,不是原子筆而是鋼珠筆呢!

慕軒-5830.jpg

 但我一直到check out都搞不清楚這台機器是幹嘛的!哈哈~~果然是電器白痴~

慕軒-5759.jpg

接下來就是很重要的浴室啦!乾濕分離的設計,裡面以茶色玻璃做隔間,雖然不大但感覺不會壓迫。

慕軒-5758.jpg

要提一下這裡的浴衣非常舒服,淡灰色的外表有點水蜜桃絲的幼滑手感,裡面則是珊瑚絨,穿起來非常柔軟舒適,身為浴衣控的我差點又想買一件回家啦!

 慕軒-5735.jpg

灰色紋路大理石牆壁和水流順暢的花灑,屋頂還有spa花灑,水量充足,淋浴十分舒服。而這間的浴缸也很大,米兒172公分的身高可以舒服地躺在裡頭伸直腿呢!在頭部地方則準備了頭枕,米兒就在浴缸裡躺了很久,超舒服!因為有獨立的玻璃門,所以洗澡時蒸氣不會洩出,洗久一點會覺得這裡產生一種蒸氣室的效果,會讓人大量發汗喔!

慕軒-5737.jpg

提供浴鹽和天然菜瓜布,讓泡澡成為一種享受!

慕軒-5742.jpg

備品也用得很高級,是米兒十分喜歡的義大利品牌 ACCA KAPPA ,香味很舒服,洗起來也很舒服。

慕軒-5738.jpg

雖然外袋用的是有質感的寶藍色霧面設計,但總覺得和其他備品比起來,牙刷、梳子的這些包裝顯得有點太過簡單,和一旁印了M字的方巾有點不搭調。

慕軒-5739.jpg

另一個皮製備品盒裡則提供了牙線棒和化妝棉。

慕軒-5740.jpg   

TOTO全自動感應式免治馬桶,我超愛這個的,用起來真的很舒服!

慕軒-5724.jpg

接下來介紹MINI BAR啦!當然零食是要錢的啦,不過水果選得都很好喔!

慕軒-5729.jpg

這裡有LAVAZA的膠囊式咖啡機耶!所以應該早點入住來喝咖啡的!

慕軒-5829.jpg

茶包也很棒!一次提供了五種不同的口味!這是美國以提供給天然餐廳花草茶起家的STASH思達茶,品質很好呢!

慕軒-5726.jpg

還有一盒自製的小點心,拿來配咖啡剛好!

 慕軒-5733.jpg

冰箱裡的飲料種類不少,但也是要收費的喔!不過懶得出門時,提供了很方便的選擇。

 慕軒-5753.jpg

MINI BAR旁的衣櫃裡也掛著一件浴袍,裡頭也有空間放行李箱,不過保險箱位在書桌旁的抽屜,不在衣櫃裡。

慕軒-5755.jpg

衣櫃裡提供房客這很有質感的帆布袋,這是可以帶回家的喔!

慕軒-5706.jpg

5~7點的HAPPY HOURS可以到一樓的URBAN 331餐廳享受簡單的小點和飲料。

慕軒-5766.jpg

據說這裡也有下午茶,而且東西還不錯,改天再來試試!因為我還挺喜歡這裡的空間,坐位很舒服,每一區有不同設計。

慕軒-5770.jpg

世足賽期間,這裡也有電視看比賽喔!

慕軒-5701.jpg

吧台上就是HAPPY HOURS小點,可以無限量自取。

慕軒-5697.jpg

HAPPY HOURS提供的小點,東西不多但都挺精緻的,甜點都很可口,鹹點的話,炸地瓜條是讓我忍不住再拿了第二盤的好味道!飲料有咖啡、紅茶還有啤酒、紅白酒等選擇,時間內無限暢飲喔!其實這個服務和五星酒店的行政酒廊一樣,只是在慕軒,是只要房客都可以享用!真的很棒!

慕軒-5774.jpg

因為晚餐沒吃,所以後來米兒又來這裡吃宵夜,這是宵夜時段提供的蔬菜脆片,不過說真的有點硬不太爽口。

慕軒-5776.jpg

米兒點的蘑菇炒鮮蝦,味道很不賴,不過蝦子有點小,吃起來不夠過癮,哈哈~

慕軒-5778.jpg  

但康福茶很好喝喔!

 慕軒-5702.jpg

吧台設計也很有氣質,聽說這裡有帥哥BARTENDER,可惜這天我沒遇見~~

 慕軒-5782.jpg

隔天的早餐是在二樓的GUSTOSO義大利餐廳,米兒很喜歡的主廚王宗鈞JACK師傅坐陣,可惜這次沒遇到他,改天再來吃他的晚餐!

慕軒-5783.jpg

進門後才發現空間很大!現在周末也提供早午餐呢!

慕軒-5784.jpg

餐台的種類雖然不是非常多,但是有中西不同的選擇。

慕軒-5785.jpg

中式提供稀飯和小菜~~

慕軒-5792.jpg

不懂為什麼提供三種吐司,不過其中的香蕉吐司很特別,可惜我不愛吐司~~哈哈~~旁邊有烤麵包機可以烤熱喔!

慕軒-5787.jpg

義式開胃菜~

慕軒-5788.jpg

咖啡機是瑞士的呢!除了不同的咖啡還能做熱可可!

慕軒-5789.jpg慕軒-5793.jpg

另一邊的冷食沙拉吧台,提供麥片、優格、水果、生菜等~~

慕軒-5791.jpg

現做蛋品區,想要吃什麼現點,服務人員再送上桌~~

  慕軒-5798.jpg

除了自助吧台之外,服務人員過來詢問要不要每日現做不同主題的早餐,當然要囉!這是海鮮三明治,當然比單純的吐司好吃多了。

慕軒-5801.jpg

米兒是老人家,總要來碗粥~哈哈~主要是因為沙拉吧拿得不美,所以沒拍照啦!

慕軒-5803.jpg

現做餐點的番茄肉丸,很有義大利風味!

 慕軒-5809.jpg

健身房開放時間: 6:00~22:00,有時間的話可以到健身房消耗一下熱量。

慕軒-5811.jpg

雖然健身房不大,但主要該有的器材都有了,器材包含跑步機、專業型飛輪健身車、直立式健身車,也提供毛巾和水。

慕軒-5810.jpg

嘖,我要CHECK OUT了才知道可以預約把這腳部按摩機送到房間裡使用2小時!這次完全沒用到啊!!我要再去住一次啦!

 

 

慕軒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331號

02-7726-6699

http://www.madisontaipei.com/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