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北的川揚菜餐廳中,請客樓的口碑算是前幾名的,幾年前又以創新手法,推出至今膾炙人口的招牌菜色像是「悄悄話」、「冰糖蓋子頭」.......等,更奠定了請客樓在市場上的龍頭地位。好一陣子沒來,才知道請客樓換了新任主廚「林晉德」,並推出他的「尋味料理」,因為阿德師傅在工作生涯中經歷了川、湘、台菜等不同的菜系,所以這次的尋味料理,就特別凸顯了阿德師傅集合各菜系手法的特色,呈現出有別於以往請客樓的風味。

阿德師傅認為,湘菜「利用原料相互搭配突顯食材的原味與特色」,而川菜「取材廣泛、調味多樣」再把台菜擅於融合創新的精神融入,創作出很讓人意外的17道菜,這次米兒雖然只嘗到部分,但已對部分菜色留下深刻印象,希望這些有意思的菜色以後會放入請客樓的正式菜單裡,去就有得吃那就最好啦!

不過,很久沒去請客樓,才發現除了阿德師這次推出的新菜之外,固定菜單中已經融入不少台灣味,像是紅糟魷魚、就連四神湯、滷大腸都有,而且做得還相當有模有樣,已經不再是以川揚菜掛帥的餐廳了。這不知道是不是件好事,因為已經沒有所謂的「道地」,而只保留了「好味」的菜色在菜單裡(像是幾年前曾經做的陝西麵食活動中,很受歡迎的油潑ㄅㄧㄤˊㄅㄧㄤˊ麵,現在隨時可以吃得到!)

我想請客樓以後的菜色應該會愈來愈多元化,不過,也好,這樣就更適合「請客」囉!哈哈哈~

 

 請客樓-3876.jpg

紅糟嘴邊肉,300大洋。阿德師自己做的紅糟,用老薑和黑麻油爆香,再加入酒和糖、嘴邊肉煮熟,浸泡2天才切片盛盤,所以帶有酒香和軟中帶筋的口感,因為用了老薑炒過,所以少了紅糟獨特的酸嗆味,不過我還是沒有很愛紅糟做的菜就是了,哈哈

請客樓-3878.jpg

川味涼瓜雞,250大洋。雞絲和苦瓜一起用川味芝麻紅油醬調味,很有趣的吃法,很爽口的風味。

請客樓-3890.jpg

荔枝無骨牛,760大洋。吃起來很「泰味」的一道菜,只經過汆燙的去骨牛小排肉質很嫩,但是我沒有很喜歡裡頭的荔枝,牛肉和花椰菜吸了醬汁味道就挺開胃的了。

請客樓-3898.jpg

異果烤藍斑,820大洋。這道菜最畫龍點睛的部分在底部煎過的山藥,香中帶酥軟的口感,把整體提升到一個層次,雖然我不是很喜歡奇異果入菜,但是阿德師這道菜的組合,吃起來味道是挺討喜的。

請客樓-3879.jpg

香芋蘿絲粿,240大洋。

請客樓-3883.jpg

黃金鮮筍粿,240大洋。

請客樓-3885.jpg

說真的這皮我覺得不夠Q彈,吃起來不太過癮,餡料的調配也沒有很對我的胃口,哈哈~

請客樓-3887.jpg 請客樓-3889.jpg

金棗鮮干貝,960大洋。阿德師傅把干貝上漿後煎過,再放入金棗醬略炒,呈現出一種酸甜爽口又鮮嫩酥脆兼具的口感,底下的山藥是先蒸過再炸,吃起來像薯條,十分有意思的一道菜。

請客樓-3893.jpg

麻油雞飯,820大洋,這個香氣香到到逼死人的麻油雞飯,真是經典中的經典,手工製的天然黑麻油炒香的生米,與彈Q的雞肉,還有軟糯而飽吸精華的米飯,對愛吃麻油雞的人來說,絕對是不可錯過的好味啊!

請客樓-3903.jpg 請客樓-3905.jpg

湯泡鮮魚片,780大洋,說真的這一鍋780大洋我真的覺得比其他的菜色都實惠太多,很鮮香的湯是用酸筍和泡椒去煮出來的,淋在生魚片上把魚肉泡熟,酸筍的爽脆、底下蔬菜的清爽與魚片的軟嫩,再加上最後放入的鍋粑酥脆的口感,哇,不蓋你,米兒我連嗑了二碗,就連胡姐忍不住想再吃都被我制止啦~~

 

請客樓-3896.jpg

糯米蔬果捲,240大洋,說真的吃到它時因為沒意料到它是甜點,所以吃得有點莫名其妙的,是用糯米紙卷著地瓜和香蕉再沾瓜子仁去炸成的,呃~~~到現在我還是對它的味道有點錯愕~~哈哈~~

 

以下是請客樓固定菜單裡的菜。

請客樓-3188.jpg

泡椒皮蛋,每次來都會點的小菜,爽口的醬汁和皮蛋非常對味!

請客樓-3199.jpg

請客樓的小籠包做得也挺有模有樣的~~

請客樓-3194.jpg

滷大腸,十分入味而軟嫩,大腸處理得很好,完全不腥。

請客樓-3185.jpg

紅糟魷魚,以紅糟做的菜來說,這紅糟魷魚做得真的不賴,皮夠酥脆,魷魚吃起來也不會咬不動,是一種愈吃愈順口的下酒菜來著。

請客樓-3196.jpg

桂花子排,帶甜味的桂花醬汁,與柔嫩的子排組合出很有意思的味道。

請客樓-3191.jpg

油潑ㄅㄧㄤˊㄅㄧㄤˊ麵,是當年陝西麵食節時留下來的經典菜色,有嚼勁的麵身淋上特製醬汁,鹹香微辣,很受歡迎。

請客樓-3203.jpg

香酥鴨餅,這菜意外地可口啊!酥脆的餅皮裡包著是鴨肉剁成的內餡,咬起來皮酥餡香,即使冷掉都不會覺得膩口,好味。

請客樓-3205.jpg 請客樓-3207.jpg

沒想到請客樓居然可以喝到四神湯,雖然沒有街邊的濃郁,但味道各方面都很到位,尤其是最後加入自釀藥酒,香氣馬上更上一層樓!

請客樓-3872.jpg  

靦腆的阿德師傅,現在是請客樓的新主廚囉!

 

請客樓

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2號17樓

02-2321-1818
11:30~14:30;17:30~21:30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