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米兒沒去過鹿兒島,所以也沒吃過所謂的「鹿兒島式黑豬火鍋」,只知道這玩意兒很有名,於是,當豚膳開幕後,自然對於這種在台灣不常見的火鍋很感興趣,不過,不知道是米兒太孤陃寡聞還是和豚膳沒有緣分,米兒吃完之後,其實感覺很空虛,雖然點了滿桌子菜,但是吃完卻沒有預期中的滿足感,所以那次一訪之後,也沒再想要去二訪。

 當然業主的立意是好的,把台東產的原生種黑豬拿來作主要食材,而且聽說只選八到十個月大的小豬,這麼小的豬肉質基本上當然柔嫩而不會有騷味啦,再加上黑豬肉本身就比較甜,如果能好好運用,會是不錯的食材。所以在豚膳,除了以鹿兒島式火鍋的吃法之外,還有豚肉拉麵、黑豚丼飯等等,其實種類還挺豐富的,如果愛吃豬肉的人,來這裡應該可以得到滿足。

 話說這個鹿兒島式的火鍋是怎麼回事兒?它也是和大多數日本火鍋一樣,用的是柴魚昆布湯底,不過吃之前,要先丟一些蒜片進鍋裡煮,再把肉片放進去涮,(不過,個人覺得豚膳的豬肉切得太薄啦!吃起來沒什麼口感,也感受不太到黑豬肉應該有的甜味,有點可惜!)而這火鍋的「沾醬」也和一般日式火鍋用的橙醋不同,是舀一匙湯底,加上蔥花、柚子胡椒攪均再來沾肉吃。米兒本人是柚子胡椒的痴迷愛好者,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卻沒有覺得這樣吃起來比較美味?哆係嗲?

 不過好處是,因為店家自己代理了柚子胡椒和柚子辣椒,所以放在桌上隨便你用,重度嗜好者不妨多吃一點!哈哈哈~

 

後記:因為這餐已經是年代久遠的食記,所以有些菜名都記不得了,請見諒!

豚膳-0231-2.jpg豚膳-0233.jpg

 

元祖柚香黑豚涮涮鍋,390大洋。豬肉色澤是挺美的,可是米兒個人就覺得豬肉太薄吃不出甜味,有點可惜啊!選這個火鍋可以有三種肉可以選:黑豚腹肉和黑豚低脂肉,或是二種各一半,不過如果不怕脂肪的人,還是選腹肉比較好,因為黑豬的脂肪吃起來是較為不膩而帶微脆,不會吃起來噁心的!

豚膳-0239.jpg

柴魚昆布高湯顏色很漂亮,吃的時候要先把豬肉盤中的蒜片丟進去煮再涮豬肉。

豚膳-0253.jpg

蔥花加進高湯裡,再攪入柚子胡椒,就成為沾醬!

豚膳-0259.jpg

業者自己進的柚子胡椒和柚子辣椒,可以隨便吃啦!香氣很棒的!

豚膳-0237.jpg

 

加240元就會升級套餐,會附贈的茶碗蒸,上面的芡汁芡下得有點over,反而蓋掉了蛋的香氣,可惜。其實還有附生魚片,但是因為實在看起來......很........所以就連想拍的欲望都沒有XXXDDDDDD

豚膳-0268.jpg

這裡也有柚香黑豚拉麵可點,湯頭是很清淡的,說真的我對它一點印象也沒有!是讓人記憶度很低的一碗拉麵。

豚膳-0250.jpg

 

呃~這是豬排丼飯吧?其實應該不用我多說,看照片就知道soso.........(啊~~我很久沒有這麼2裂了..........)

豚膳-0257.jpg

 

酥炸串揚,包括了菇類、茄子、香菇和豬肉,可能是拍照拍完都涼了吧,所以說不上它好不好吃~

豚膳-0271.jpg

黑豚丼飯,230大洋。倒是這碗黑豚丼飯挺特別的,底下是越光米飯,所以飯吃起來挺香Q的,上面滿滿豬五花肉和洋蔥,有點像是牛丼的做法,只是最後淋上柚香美乃滋,讓整體口感更加豐富,這是那天我吃到唯一感到驚艷的一品了!

 

 

豚膳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1巷21號

(02)8771-7702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