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由法國米其林三星主廚Alléno Yannick和三二行館邱家合作,在台北101大樓4樓開設的法國餐廳S.T.A.Y (Simple Table Alléno Yannick ),也開幕二年了,駐台法籍帥哥主廚William Girard也努力地研發新菜,讓台灣消費者可以享受到和法國零時差的好滋味。

 這2年來,每次來S.T.A.Y都有新的驚喜,雖然之前一直想要再辦一次SHARING TABLE美食團,但是因為米兒一直忙忙忙而沒有成行,但念念不忘的,是主廚端出那些秀色可餐的好菜啊!這次聽說主廚又推出新菜色,當然要趕快找機會前往品嘗,這一次,主廚除了仍然秉持著「選用當令食材入菜」的理念,最大的改變是這次的調味刻意以更濃醇的溫暖風格呈現,然後再以形色皆美、賣相考究的視覺效果呈現,讓菜餚一上桌,就耐人尋味。

 雖然這季菜色主要以大地色系呈現,但是在咖啡色、棕色、橘色、黃色等溫暖的色調之外,主廚也會綴以青翠的綠色蔬菜,不僅有畫龍點睛之妙,也在濃郁的口感外增加了清爽的平衡,一直到最後的卷卷軟糖棒上桌,更是整餐的最高潮,大家爭相拍照留下美好的畫面,也為愉悅的一餐畫下完美的句點!

 雖然場地燈光有點克難,但米兒最後卻意外拍到一張好照片,真的好開心啊!可惜的是米兒顧著吃,完全忘記記菜名啦!哈哈~~

 

 

延伸閱讀:新主廚William Girard。精彩新菜,驚艷享受

 

 

STAY-7911.jpg STAY-7915.jpg

每次的餐前小點都有新花樣,這次的三品小點,有用酥餅夾住的番茄慕斯,鹹香甘酸的滋味十分開胃,而盛裝在九孔貝裡的則是海鮮凍,清爽地魚高湯凍裡吃得到海鮮的彈Q與蔬菜的鮮甜,搭配微酸的荷蘭醬汁,層次更豐富。從這些小點就可以感受到主廚從小地方就很講究。

STAY-7919.jpg

鴨肝派,雖然是法國菜中傳統常見的一道,但做工講究的鴨肝派,吃起來不但不油膩,而且入口綿滑柔潤,主廚特別在外頭包了酥皮,讓整體的口感變得多元。

STAY-7922.jpg

蘑菇澄清湯,中間是滑嫩的半熟蛋,加上野菇細丁,上桌後淋上香氣十足的蘑菇雞湯,鮮香甘美,充分表現出菇類獨特的鮮味!

STAY-7932.jpg

香煎干貝佐珍珠米,這道真是超級好吃的!干貝的鮮甜不用多說,與炒香的蝦夷蔥一起吃更是絕妙!最棒的是那炒得鮮香彈Q的珍珠米,那是一種比較粗粒的谷司谷司,飽吸醬汁後會變得十分可口,再另外搭配濃郁的龍蝦高湯,一整個好吃到讓人差點咬了舌頭!

STAY-7928.jpg

野菇麵疙瘩,很獨特的一道菜,中間的麵疙瘩在烹調前先烤至表面焦香,增加香氣,再和綜合菇類的丁丁一起去炒,點綴其間的牛奶泡泡則扮演了串連所有風味的角色!

STAY-7936.jpg

STAY的主廚很厲害,每次都可以把雞胸肉做得柔軟多汁,不柴不澀,讓不愛吃雞胸肉的米兒也真心覺得他做得真是可口!這次主廚在肉中央卷入了炒過的蔬菜,增加了一層香氣和風味,帶皮的部位尤其油潤迷人!

STAY-7942.jpg STAY-7944.jpg

甜點是用栗子為主題,呼應了前面溫暖調性的菜色,因為有著酥脆的塔皮,讓整個栗子慕斯香氣更豐富。

STAY-7940.jpg

就連一口大小的Petit Fours都做得精巧可愛!這巧克力小點不僅賣相好,吃起來更是巧克力香滿嘴啊!

STAY-7954.jpg STAY-7951.jpg  

卷卷軟糖棒!和以前的棉花糖不太一樣,這次的造型超可愛的,沒想到拍起來這麼美!軟Q的軟糖吃起來果香十足喔!

 

 

 

STAY

2012-12-24_STAY_17台北市信義路5段7號4樓

02-8101-8177

11:00~14:30;17:30~21:30

於STAY消費用餐,可享6小時免費停車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