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之前就有聽朋友說過名意都這家店,只是說真的如果不是朋友推薦,這個店名實在引不起米兒的興趣(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哈哈~~)後來才知道,原來名意都原本是在民生東路一帶的小小居酒屋,因為主廚阿鴻的手藝加上創意很受客人喜愛,於是大約二年前開了現在位在大直巷弄間的「大直名意都創意料理」,空間更大,也能讓阿鴻的創意有更多的發揮空間,結合了日式、台式、西式元素,來表現阿鴻的手藝。

 阿鴻相信,食材是美味的根本,所以他所用的每種食材,都是他精心挑選而來,像是漁獲則親自去崁仔頂選擇手釣的野生魚,豬肉用的是沒有騷味的大麥豬、牛肉用的是美國或是澳洲和牛,再加上有機農場的新鮮蔬菜、小商家自己釀的天然釀造醬油......聽阿鴻說著自己尋找這些食材的故事,甚至是名片背後的畫作故事,更能夠體會他藉由食物的滋味傳達出來的用心。

 因為沒有制式化的菜單,所以在訂位的時候,也可以跟店家說明你的喜好,再由主廚去採購你喜歡的食材,所以想要吃得更加客制化一點,最好事先訂位比較好!至於價格方面,800元起的價格,可依照你的預算決定吃些什麼,米兒這天吃的是1200的套餐,說真的相當飽足而划算,尤其吃到最後那鍋熱呼呼的蔬菜湯,暖暖地蔬菜鮮甜味融冶在一起,清新的調味吃完後也不會覺得負擔!

 

名意都-0369.jpg

番茄半熟蛋沙拉,這和之前聽朋友說的「聖誕樹沙拉」應該是有異曲同工之妙,層次高低的堆疊出造型十分搶眼的沙拉,甜度極高的牛番茄和半熟烏骨雞蛋、山藥泥融合在一起的口感非常意外地和諧,加上酥炸的牛蒡絲與輕脆的蘿蔓生菜,以日式芥茉籽醬串連所有味道,恰到好處的爽利風味。

名意都-0370.jpg 名意都-0371.jpg

精緻的瓷器端上來,打開時冒出陣陣木香,這是用煙燻器製造出來的效果,也增加了食物香氣。

名意都-0373.jpg

待煙霧散去,發現裡頭是一顆北海道大干貝,以桔子片和櫻桃蘿蔔片裝飾,模樣十分誘人,冷食的煙燻干貝,賦予了獨特的香氣。

名意都-0377.jpg 名意都-0381.jpg

海膽蒸蛋,這蛋蒸得極細嫩,因為用的也是烏骨雞蛋,蛋味濃厚香醇,用了甘中帶鹹的醬汁調味,搭配上生食北海道海膽,真是一絕!

名意都-0383.jpg

清蒸石狗公,這條魚蒸得極好,保留了肉質的鮮甜以及彈性,加上特別挑選的醬油調成甘鹹可口的醬汁,不需太多就能引出魚肉的美味,所以不愛吃魚的我,把魚嗑得很乾淨!

名意都-0388.jpg 名意都-0392.jpg

烤大麥豬,很乾淨清爽的呈現,搭配上漬嫩薑與三種不同的醬料食用,吃出不同的口感,不過個人覺得不需醬料,就很能吃出豬肉的甜味囉!

 名意都-0400.jpg

滑菇嫩雞飯,阿鴻說這道菜的靈感源自港式煲飯,但他加入了自己的想法和創意,裡頭加了自製的酸菜增加清爽的口感,滑嫩的菇蕈則帶來香氣,與醃過再下鍋的土雞肉一起吃,會讓人忍不住想再來一碗的好味道喔!

名意都-0405.jpg 名意都-0410.jpg

用鑄鐵鍋煮的綜合蔬菜,每一種都經過精心挑選,煮在一起,讓所有蔬菜的甜味相互交融,上桌時的賣相就很討喜了!

名意都-0414.jpg

小地方的用心增加了食物的美味,特地把茄子切成未斷的圓片狀,讓中間的肉也能入味,可看出阿鴻的細心之處,這碗湯喝下去真的很舒服!

名意都-0422.jpg名意都-0427.jpg

甜點是焦糖布丁和咖啡,這布丁也是烏骨雞蛋去做,所以很香很可口,為一餐畫下完美句點!

 

名意都-0416.jpg  

乾淨清爽的店面

 名意都-0429.jpg  

笑容可掬的阿鴻,愛吃的人不妨與他交流一下食材的心得,會有不小的收穫喔!

 

 

 

名意都

台北市敬業二路69巷59號

02-8502-5783

11:30~14:30;17:30~21:00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