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由牛排教父鄧有癸一手策劃出來的N° 168 PRIME牛排館,一直到現在都仍然是台北牛排餐廳中很有口碑的一家,在2013年底,推出了一系列的全新菜色,當然,經典的牛排仍然是主力商品,最大的變動就在於把前菜、甜點、湯品的菜單加入了許多新元素,而主菜方面,則加入了「爐烤純種盤克夏黑豬梅花與在地活菌豬肋眼排」與「帶骨紐約克」。

 西餐總廚Thomas Chiu把現在在世界各地十分流行的「多國料理」元素融入前菜當中,所以前菜的菜單裡頭,多了洛克斐勒生蠔與焗大彩蛤迷你肉丸烘蛋、炙燒北海道干貝等,光是看著菜單就每種都想吃,很難決定到底要吃什麼!而湯品部分,我當然還是死忠於我最愛的經典洋蔥湯,但是這次新推出的奶油番茄湯也不賴;而新口味的沙拉當中,野菜沙拉挑選了多種有趣奇妙又可口的有機蔬菜,搭配溫熱的醬汁食用,不僅擺盤視覺效果好,吃的時候也有種尋寶的樂趣;可惜套餐裡的湯和沙拉只能二選一。

 雖然上牛排館時,我很少點「豬肉」的主菜,不過當我看到「爐烤純種盤克夏黑豬梅花與在地活菌豬肋眼排」這種一次雙享受的主菜時就忍不住了,而且米兒對之前吃過的盤克夏黑豬的肉質十分喜愛,所以當然選擇了這個當主菜,好在這次一起用餐的還有胡姊和IRIS,所以仍然能夠點用我最愛的老饕牛排,再加上主廚推薦的鴨胸,這一餐就很精彩,所以說,即使是吃西餐,人多一點都可以試到多一些不同的菜色呀!

 而最後的甜點更是精彩,居然有時下最夯的「可拿滋」耶!就是用可頌麵團去做的甜甜圈,師傅做得很不錯喔!讓不愛吃甜點的胡姊都稱讚呢!不簡單!

 至於價格上,午餐套餐960大洋起,晚間套餐1780大洋起。

 

 

延伸閱讀:168牛排館誕生美國帶骨牛排在1682010年新菜在168IGOR初次客座168

 

168-9617.jpg

 這次的新菜單最大的特色,就是有多達12款不同的開胃小點,每周提供不同的驚喜,這次米兒吃到的是鷹嘴豆泥佐脆餅,很有中東風味呢!其他會吃到什麼呢?可能要下次去吃才知道!

 

168-9614.jpg

 自製的弗卡夏麵包,上頭灑了起司去烤,香氣十足,但要忍住不能吃多,不然後面會吃不下啊!

168-9618.jpg

 炙燒北海道干貝很受歡迎,不過主廚有了新的搭配,是用法式手法呈現,煎過的干貝底下,是用冰島鱈魚醃過後再加牛奶煮入味,最後打進馬鈴薯泥裡,再配上番茄蛤蜊醬汁,上面那片則是師傅巧心製作的薑糖片,很有意思,當然,層層風味也非常迷人喔!

 

168-9631.jpg

 溫菠菜沙拉,米兒很不喜歡吃炒的菠菜,但極愛溫菠菜沙拉,可是國內很少餐廳吃得到,這裡的溫菠菜沙拉搭配了香檳茸,香氣更豐富,芥茉籽醬汁吃來很爽口。

168-9629.jpg

 野菜沙拉,裡頭寶貝很多,是來自苗栗有機達人農場的綜合時蔬,包括綜合根莖蔬菜、萵苣生菜等鮮蔬與自製烘乾蔬果(奇異果乾、柳橙乾、無花果乾)最後再灑上堅果與橄欖碎,看起來真的很繽紛,裡頭很妙的是還有剛長成的BB小黃瓜,很有意思,醬汁則是熱熱地呈在旁邊,一邉吃一邊沾。

 

168-9620.jpg

 前菜部位的迷你肉丸烘蛋,結合墨西哥風味與法式做法,把牛肉、雞肉製成的肉丸與番茄、墨西哥辣椒、紅腰豆等所製成的辣椒醬,和法國進口新鮮黃菇、鋪上塔吉歐和貝里起司,一同入約190度烤箱烤約,最後加入一個特選帝王蛋,吃的時候拌在一起,你可以想像那個風味嗎?

 

168-9624.jpg

 奶油番茄湯是把深海魚肉打成泥,加上山葵做成魚丸,炸過後放盤底,底下襯上用洋蔥、大蒜去燉的番茄,上桌時再倒入熱暖暖的番茄濃湯,酸甘誘人。

 

168-9628.jpg

 米兒永遠是點洋蔥湯,因為太愛喝這款了!

168-9641.jpg

美國精選老饕牛排,2600大洋。最最愛的還是美國牛肉,尤其是老饕這個部位,百吃不厭啊!多汁又甜美,分量又不會太多!

168-9636.jpg

 爐烤純種盤克夏黑豬梅花與在地活菌豬肋眼排,1880大洋。是用來自美國愛荷華州是純正「六點白」純種盤克夏黑豬,這種豬肉被譽為豬肉界的神戶級肉品,有非常豐潤的油花,梅花肉部分更是油潤迷人,主廚很有巧思地將它與台灣在地活菌豬的肋眼一同上桌,可以一次品嘗到二種不同豬肉的口味,經過比較之後,你們猜米兒比較喜歡哪一種豬肉呢?值得一提的是盤邊另外搭配的蘋果,淡淡酸香,剛好中和吃太多豬肉的膩,相得益彰。

168-9638.jpg

 主廚特別推薦的鴨胸鴨肝卷,是把鴨肝卷在鴨胸裡頭,煎香表面再烤成的,吃起來很軟很多汁,比一般鴨胸多了更多層次油潤的香氣變化,底下的薯泥也是一絕。

168-9643.jpg

 點用主菜會有不同的配菜可選,這是煎薯餅,老實說我根本到這裡都吃不下了,但是看這煎得金黃的外皮,一定很香!

168-9645.jpg

 

這個酒醋洋蔥也是配菜的一種,真的非常棒,尤其肉類吃多了,來上幾口真的好解膩,酸酸脆脆的,不知不覺就吃光光呢!!! 

168-9649.jpg

 再怎麼飽都有胃吃甜點,我期待很久的千層甜甜圈終於上桌!哇~~看起來真是不像甜甜圈,果然是高級版,如果單點是360大洋呢!上頭還加了自製草莓冰淇淋和新鮮草莓,還有卡士達醬的香滑,我好想一個人嗑掉一整個!

168-9648.jpg

 這甜點是2014尊貴馬戲團,因為裡頭有五種不同的小甜點,包括了米兒很愛吃的達克瓦滋餅以及其他會變化的小甜點,一次多種享受,算起來相當超值呢!

168-9652.jpg  

 每一種甜點都好可愛,難怪叫馬戲團啦~~

 

 

No168 PRIME STEAKHOUSE
台北市敬業四路168號4樓
02-66025678
11:00am~14:30(周末至15:00)、6:00~22:0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