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帶年菜是餐飲界近幾年的兵家必爭之地,但是超商及大賣場的年菜往往「看起來漂亮」、「找名廚名人背書」,結果卻「中看不中吃」,米兒身邊已經不知多少朋友被騙,在大年夜吃到難以入口的年菜,破壞闔家團聚的氣氛,最後還賸下一堆廚餘。
所以米兒如果必需要買外帶年菜,一定會選擇事先預訂「當天現做,當天熱熱取貨」的餐廳或飯店,而今年,米兒試吃了遠東飯店的外帶年菜,不僅有不少費工的老菜,還有米兒喜歡的葉志光師傅做的拿手菜,光是那盅佛跳牆,就讓米兒吃得眉開眼笑啦~要知道,葉師傅做的湯可是有口碑的呢!還有加上炸小饅頭的星洲椒子大明蝦,吼~真的吃了會笑喔~~如果你還沒有決定要訂購哪家的外帶年菜,不妨參考一下遠東飯店香宮或是醉月樓的年菜喔,可以選套餐也有單點(其實我覺得單點就好~可以挑自己喜歡的吃~~)
工商服務:1月15日前訂購年菜套餐並付清者,還送六樓自助餐的平日雙人下午茶卷1張,提貨時間是除夕1月30日12:00~14:00,或16:00~17:00。

 

遠東年菜-0202.jpg

醉月樓的報喜拼盤,單點1388大洋。包括蒜苗炒鹹肉、酥炸鳯尾魚、苔條核桃(這個好吃~),還有芹海蜇頭

遠東年菜-0203.jpg

 

醉月樓的八寶布袋鴨,單點988大洋。一隻這麼費工的鴨不到一千大洋實在很划算,因為這要將鴨去骨,再塞入炒好的油飯,蒸熟後再炸酥,胡姊吃了讚不絕口呢!

遠東年菜-0212.jpg

 

醉月樓的雙貝三絲球,單點1288大洋。包著新鮮干貝的蝦泥,外面再舖上一層干貝絲、蔥絲和辣椒絲,最後加入老母雞和干貝球湯汁做成的芡汁,也是一道費工的老菜呢!

遠東年菜-0216.jpg

 

醉月樓的一品筍乾燜三層肉,1488大洋,好大一塊三層肉,搭配南投竹山筍干,是過年餐桌必備的一道啊!

遠東年菜-0219.jpg

 

香宮的極品佛跳牆,如果是套餐就是一人分一包的佛跳牆,如果單點,是八人分漂亮的大甕裝著的,裡頭有十多種好料,因為用高湯清燉而成,所以清頭清澈不濃濁,喝起來好舒服,又能吃到一堆好料!!

遠東年菜-0221.jpg

 

香宮的笑口常開,就是北菇扣鵝掌,980大洋,這也是一道看起來簡單但是做工複雜又耗時的菜色,把鵝掌處理得膠質盡出,就連北菇吃起來都很入味!

遠東年菜-0226.jpg

 

香宮的星洲椒子大明蝦,又名嘻哈大笑,要知道葉師傅來自新加坡,所以他的星洲明蝦醬汁調得極香,帶點香,光那醬汁沾上炸過的小饅頭,就迷死人啦~

遠東年菜-0231.jpg

 

香宮的媽咪排骨,880大洋,這排骨真是要命,這和葉師傅的媽咪沒有關係,純粹是因為廣東話叫做這排骨為「味蜜排骨」,吃起來帶甜味和沙茶、咖哩香,因為蒸過再炸,所以非~~~~~~常嫩!!!納福栗子千層酥餅,688大洋,這是品香坊的甜點,大大一個餅上面寫著一個閃著金屬光澤的福字,酥餅裡夾著酥子杏仁餡,吃起來有點像是法國人的國王餅,作為過年甜點也不賴!!

遠東年菜-0233.jpg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