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揪團吃烤鴨」似乎成了全民運動,米兒身邊不時有朋友提議要揪團去吃烤鴨,所以台灣許多烤鴨名店的烤鴨幾乎都吃遍了,唯有位在世貿展覽館33/34樓的「世貿聯誼社」,米兒只有吃過他們的港點,卻沒吃過傳說中的美味烤鴨。

 但因為世貿聯誼社是會員制,只有透過會員才能得其門而入,後來透過姚舜大哥的關係,終於和胡姊一起來這裡品嘗烤鴨的美味,因為那天只有四個人,無法點太多菜,於是便請世貿聯誼社那裡幫忙配菜,以烤鴨為主、港點為輔,加上幾道特色炒菜,包括米兒吃過一直念念不忘的「干燒伊麵」,組合成一套價格合理但又讓人十分飽足的菜單。

 餐前的小菜都做得十分精緻,讓大家食指大動,一直到烤鴨推進包廂,大家更是卯起來拍照,看起來真的烤得相當不錯,在師傅俐落的刀法下,變成一片片薄可透光的鴨皮,米兒留意到,剛片下幾片皮時,從裡頭冒出來的肉汁,幾乎就快奔流而出啦,可見其含水量處理得很好,更棒的是,師傅在片鴨時並不刻意求快,而會特別把皮下方的脂肪給去除,只留下爽脆的鴨皮,所以讓最後卷起來的鴨餅裡,沒有半點多餘油脂,吃起來格外清爽輕脆!

 一直到後面的幾款港點,做工都很細緻,尤其是最後的杏汁芝麻球,真是皮脆餡Q又香甜可口,米兒吃完一個還想再來一個,可惜一個人只有一個呀!希望下次還可以再約一攤,可以多試幾款他們的特色潮州菜,好解一解米兒的饞啊!

世貿聯誼社烤鴨-1422.jpg

脆口多汁的涼拌小黃瓜,十分入味,香中帶辣,很是開胃。

世貿聯誼社烤鴨-1424.jpg

涼拌去皮鳯爪,處理得十分乾淨,醬料也調配得宜,微辣的口感,讓鹹香的鳯爪吃起來更夠味。

世貿聯誼社烤鴨-1427.jpg

米兒最愛的木耳也拌得很香,嫩嫩脆脆的,讓我差點停不了筷子啊!

世貿聯誼社烤鴨-1433.jpg

橄菜四季豆,四季豆爆得很好,仍保持脆綠的色澤,而欖菜的香氣也有炒出來,把這道潮州特色炒菜表現得極佳。

世貿聯誼社烤鴨-1437.jpg

菜單

世貿聯誼社烤鴨-1428.jpg

世貿聯誼社烤鴨-1436.jpg

XO醬炒蘿蔔糕,光是這道菜就足見師傅的功力,不但蘿蔔糕本身嫩度及口味均佳,炒得也很入味,最難得的是豆芽菜香韭黃都保持著嫩脆的質地卻不會沒有味道,所以整體吃來十分爽口美味。

世貿聯誼社烤鴨-1442.jpg

油亮的烤鴨上桌囉!

世貿聯誼社烤鴨-1445.jpg

胡姊前來和這位資深片鴨師傅聊聊這裡的烤鴨

世貿聯誼社烤鴨-1446.jpg

師傅很認真地片鴨,他的動作是在去鴨油呢!

世貿聯誼社烤鴨-1448.jpg

片開的鴨肉,有沒有看到那溢流出來的肉汁?

世貿聯誼社烤鴨-1456.jpg

就是這個去掉鴨油的細心,讓整體吃起來更加清爽不油膩~

世貿聯誼社烤鴨-1459.jpg

據說這位主廚是這裡最厲害的片鴨師傅,可惜我一下子忘記師傅尊姓大名啦~~真是不好意思!

世貿聯誼社烤鴨-1461.jpg

包進餅裡之後,會發現這裡的餅也做得很軟,與鴨皮、鴨肉搭配起來之後,仍吃得到麵香,難怪大家都說這裡的烤鴨好吃!果然名不虛傳!

世貿聯誼社烤鴨-1465.jpg

有沒有看到那美麗的菱格紋?

世貿聯誼社烤鴨-1467.jpg

讓米兒吃過一次就很難忘的干燒伊麵,是用高湯煮過的伊麵,最後在平底鍋裡煎至表面金黃,原本應該叫兩面黃的,但因為煎二面真的太費工,所以只煎了一面,吃的時候要淋上醋、灑上白糖,是潮州菜中很有特色的一道菜。

世貿聯誼社烤鴨-1477.jpg

吃起來爽脆中帶著Q度,陳醋的酸味與砂糖的甜香,把烙得脆脆的麵條香氣整個引出來,這道菜絕對讓吃過的人難忘!因為用的是雞蛋麵,所以麵香特別足,是在台北難得嘗到的特色菜!

世貿聯誼社烤鴨-1479.jpg

烤鴨二吃中的金菇白菜豆腐煲,瞧這煮得濃白的湯頭,就知道用料十足,味道多棒了~

世貿聯誼社烤鴨-1484.jpg

滿滿整鍋都是料,喝起來湯鮮味醇,微帶酸味的湯頭中和了鴨肉的膩味,卻又膠腴得讓人一碗接一碗!

世貿聯誼社烤鴨-1487.jpg

光喝這湯就讓人很有滿足感啊!

世貿聯誼社烤鴨-1490.jpg

澎湖絲瓜卷,是把百花餡抹在海苔上再包著絲瓜去蒸成的一道港點,不過這道米兒沒有特別愛,但是據說是這裡的人氣點心之一。

世貿聯誼社烤鴨-1492.jpg

香麻石斑卷和杏汁芝麻球

世貿聯誼社烤鴨-1494.jpg

香麻石斑卷,是用春卷皮包著石斑魚肉餡,表面沾上芝麻去炸成的,炸功很棒,因為皮完全不含油,口感十分脆薄,襯得裡頭的石斑魚肉餡更加鮮美滑嫩。

世貿聯誼社烤鴨-1496.jpg

這杏汁芝麻球真的太棒了,迷人的杏仁香氣,就像是把濃縮的杏仁茶包在糯米球裡,咬下去滿嘴甜香,太令人難忘,真的非常銷魂的甜點!

世貿聯誼社烤鴨-1501.jpg

世貿聯誼社烤鴨-1502.jpg

杏仁豆腐,裡頭還加了一種特別的南洋水果,清甜不膩,餐後吃來特別清潤可人~

世貿聯誼社烤鴨-1503.jpg  

最後張總招待我們喝咖啡吃餅乾,結束了完美的一餐~~期待下次有機會再來~

 

 

世貿聯誼社

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333號33樓、34樓

02-2723-2939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