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灣319個鄉鎮,能夠通通跑過一遍的人還真是屈指可數,在整個台灣都在推動觀光的情況下,大家耳熟能詳的景點似乎也就是那些,於是,當有朋友介紹我到「苗栗通霄」玩樂時,說真的米兒滿頭問號,我想,很多人對這個「聽過」的地名都感到很陌生,問你通霄有什麼好玩?能夠馬上答出來的人可真是少之又少!

 甚至很多人都不知道,把台灣牧場觀光做得淋漓盡致,揚名海外的「飛牛牧場」,其實就位在苗栗通霄,而現在的通霄觀光,也多半都是以飛牛牧場為中心向外擴散,周邊其實有採果、手做、有機農園、生態賞螢等寓教於樂的觀光景點,正等待著你來發掘。

 通霄鎮雖然不大,但是這幾年在各民宿及農場業者的努力經營下,已經發展出了不少有特色的玩法,特別是在其他地區「民宿」問題被炒得沸沸揚揚時,通霄的民宿業者卻都以很低調但純樸的方式默默耕耘著,他們雖然沒有動輒斥資上億的硬體投資,但是卻有著滿滿的人情味;雖然不能端出山珍海味來讓你品嘗,但卻可以讓你吃到在地食材及媽媽的味道,最重要的是,在苗栗通霄,你一定要「慢慢玩」,才能體會到那種到了純樸鄉間,與大自然融為一體的樂活自在。

 現在,就跟著米兒一起,以當地觀光重點「飛牛牧場」為中心,一起來體驗一下你不知道的通霄之旅。第一站就是通霄最著名的飛牛牧場。

 這幾年,飛牛牧場在國內的牧場中,算是拔尖兒的,無論是整體規劃或是觀光、伴手禮及特色美食都做得有聲有色,不輸給國外的觀光牧場,自然,這個地方也成為國內外旅客到苗栗旅遊的重點行程。

 飛牛牧場很大,除了飼養許多乳牛(包括荷仕登牛與娟姍牛),並且把牛乳做成許多不同的特色乳製品之外,整個牧場還規劃了不少玩樂的項目,包括與小動物的直接餵食接觸、手做教室體驗做奶油、冰淇淋等乳製品,或是彩繪乳牛等DIY教室,還提供了以在地食材製作的樂活美食,像是最有特色的牛奶火鍋、牛奶布丁、冰淇淋等等,光是在飛牛牧場走逛一整天,都不會覺得無聊。玩累了,可以在飛牛牧場過一夜,這裡提供了多種不同的住宿選擇,從2人房到團體客房一應俱全,滿足不同的旅遊族群各種需求,可以體驗完整的牧場生活。

 近幾年,除了發展牧場觀光之外,牧場主人還在佔地廣大的牧場裡,規劃了有機農園,並得到日本MOA有機認證,所種的蔬菜主要提供給農場餐廳使用,讓遊客在這裡不但可以喝到最新鮮的乳製品,也能吃到最健康自然的蔬菜。雖然目前這個有機農園仍然未對外開放,但相信過幾年,等到真正落實了「菜園花園化」之後,這個可愛的有機農園就會成為遊客另一個遊玩的新地標。

飛牛-9920.jpg

看到這個地標,就知道飛牛牧場就在前方。

飛牛-0062.jpg

入口處的牧場工房販售許多和牧場、乳牛相關的伴手禮、小飾品、乳製品等等,是許多人採購的重點行程,回去之前要帶著滿滿的回憶。

飛牛-0065.jpg

飛牛牧場的招牌景觀,這個小小的山谷,讓人恍若到了國外,規劃得很棒,難怪也成為不少偶像劇取景的地方。

飛牛-0068.jpg

這些牛都很溫馴,黃色的是娟姍牛,黑白相間的就是我們熟悉的荷仕登乳牛。

飛牛-9376.jpg

小動物區裡有兔子、山羊、鴨子等可愛的小動物,可以讓遊客體驗餵食的樂趣,也讓小朋友和小動物近距離接觸。

飛牛-0033.jpg

 

手做教室每天都會提供一些乳製品相關課課程,讓遊客自己報名體驗手做的樂趣,這是自己製作牛乳冰淇淋,是最受歡迎的課程之一。

飛牛-0049.jpg

彩繪乳牛則是許多小朋友最愛的,瞧他們一個個認真的樣子,多可愛!

飛牛-0036.jpg

手做教室上方就是新的住宿區,裡頭有四人房和六人房二種房型。

飛牛-9322.jpg

牧場隨處可見可愛的乳牛公仔,許多遊客都喜歡在這裡拍照留念。

飛牛-9313.jpg

牧場商店裡永遠擠了很多人,想要帶些紀念品回家。

飛牛-9304.jpg

裝在奶瓶裡的牛奶糖,是人氣伴手禮之一

飛牛-9311.jpg  

愛吃冰的人自然不會錯過牧場自有品牌的香濃冰淇淋。

飛牛-9317.jpg  

各式各樣的乳牛紀念杯、玩偶讓很多人忍不住掏腰包購買。

飛牛-9444.jpg

新推出的甜點「望月燒」,6個250元,鬆軟的蒸蛋糕裡頭夾著綿細的紅豆牛奶餡,咬下去滿口甜蜜,是目前最具人氣的商品,也可以在網路上訂購。

飛牛-9437.jpg

手工牛奶皂,有多種香味可以選擇,純淨天然,洗起來感覺很舒服。

飛牛-9432.jpg

 

討喜的半熟乳酪蛋糕也很受歡迎,共有巧克力、紅麴、抹茶和香草四種口味,冰冰地吃,有點像冰淇淋的綿密口感,大人小孩都喜歡。

飛牛-9429.jpg  

加了香草莢的烤布丁,盛裝在玻璃牛奶瓶裡的造型十分受歡迎,吃得出奶香濃郁,還有香草籽的清香,會讓人吃得意猶未盡。

飛牛-9921.jpg

目前仍然未對外開放的飛牛MOA自然農園,種植的有機蔬菜主要提供牧場裡的餐廳使用,讓遊客吃得健康自然。

飛牛-9940.jpg

 

有機種植的胡蘿蔔,長相雖然不漂亮,但是吃起來卻有很濃郁的蔬菜甜味。

   飛牛-9932.jpg

每一個菜圃都有可愛的標示,這裡也讓通霄國小的小朋友來此體驗種植作物的樂趣。

飛牛-9332.jpg

牧場餐廳裡最人氣的牛奶火鍋,特別提高了牛奶的比例,所以湯頭喝起來就是濃郁的奶香,用來涮煮的蔬菜都是有機的食材,加上澳洲進口牛羊肉,小小一鍋,給你大大滿足。沾醬有沙茶醬及優格醬,也很特別。

飛牛-9349.jpg

吃牛奶火鍋要注意,火不能開太大,不然牛奶容易焦底,要有耐心慢慢品嘗。

飛牛-9351.jpg

火鍋套餐會附上一瓶酸奶飲料,喝起來像是奶味較濃的養樂多,也是牧場自製,非常健康。

飛牛-9355.jpg

甜點是這裡最有名的白布丁,放在氣球裡的獨特技術,已經成為很具代表性的甜點,戳破氣球後食用,綿密柔滑,奶香十足。

  飛牛-9337.jpg

除了牛奶鍋之外,加了自製新鮮起司的義大利麵也不能錯過喔!

飛牛-9447.jpg  

飛牛牧場,是樂活通霄的重點行程。

 

INDEX:

飛牛牧場

 苗栗縣通霄鎮南和里166號 

037-782999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