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ksa叻沙,可以說是到新加坡旅遊必吃的小吃之一,雖然它起源於馬來西亞,但是到了新加坡,也成為很有在地特色的食物,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叻沙也是星馬共有的「娘惹菜」中很地道的菜色。

 好吃的叻沙,一定要用蝦膏、蝦米、乾蔥、椰汁、南薑、香茅、蒜茸等食材熬煮成濃郁的湯頭,裡頭再加上麵條或粗米線,也有二種都加的吃法,不過,在馬來西亞還有一種獨特的叻沙-「亞參叻沙」,這是一種帶酸味的叻沙,是用魚熬的湯底,因為加了馬來西亞的酸豆,所以吃起來帶酸味,裡頭的配料也會有鯖魚絲、黃瓜、菠蘿、生菜、薄荷等食材,吃起來酸鮮爽口,和新加坡常見的咖哩叻沙較為不同。

 新加坡賣叻沙的地方不少,在加東地區還有一條街上林立許多叻沙專賣店,但其中最有名的就是328加東叻沙!米兒到新加坡四、五次,這次來這裡還是當地的名廚們帶米兒來嘗鮮的!後來才知道,這家店相當有名,不但有許多人遠道而來享受美味,就連港台明星都有很多人來過,光看店裡牆上滿滿的明星合照,以及令人目不遐給的媒體報導就知道了。328的叻沙之所以會那麼有名,自然是因為用料相當實在,而且湯頭非常香濃惹味!在點菜時,會問你要不要加「獅蚶」,這是一種很鮮美的貝類,雖然米兒不愛吃貝類,但這個獅蚶加進叻沙裡,還真的能增鮮不少,如果有機會來這裡吃叻沙,絕對不能錯過。

 現在的328加東叻沙這個位置,其實裡頭一共擠了三家店,除了328叻沙之外,還有一家叫王老五的雞飯專賣,據說這王老五是來自大陸的單身漢,客人稱之為王老伯,因為他用古早的方法烹調出簡單但是味香的雞飯,後來傳給現在的老闆兼主廚張先生,現在已經是新加坡「鑽石王老五餐飲集團」了。這王老五的雞飯在新加坡並不特別有名,但因為攤位在328旁,所以來這裡用餐的客人,有不少也會順便點個白斬雞、燒雞、燒肉和雞飯來吃,其實味道也相當不錯,只是還沒有到達新加坡名廚心目中「非常好吃」的境界罷了。

 在點菜的同時,貪心的米兒又看到牆上有「成記囉惹」的招牌,讓米兒相當好奇,師傅們解釋說這是一種南洋的水果沙拉,裡頭是許多東西的大雜燴,也算是娘惹文化的產物!好奇之下也點了一分來嘗嘗,剛上桌時看起來還真是讓人不知所云,因為所有食材都被黝黑褐亮的醬汁包裹著,再灑上花生粉,所以不送進嘴裡是吃不出你夾到的那塊是什麼東西!經過大家品嘗一輪之後,發現裡頭有鳯梨、黃瓜、油豆腐、油條.....等等,據說裡頭的水果還會依季節而變化,很有意思。而這褐亮的醬汁說是用蝦膏醬、酸柑汁、糖、辣椒、南薑花調製成酸酸甜甜的醬汁,裹住水果後吃起來真的是一種很奇妙的滋味,加上碎花生吃起來,口感真的很豐富!

 這次一起品嘗了三種不同的新加坡特色小吃,真的很有意思!

 

 

 

新加坡叻沙-3088.jpg

328加東叻沙的叻沙,真的非常鮮味濃厚,裡頭還有鮮蝦和獅蚶,料多味美,鮮香帶點微辣的湯頭,讓米兒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差點吃到停不下來!在台灣完全無法吃到這麼棒的味道!

新加坡叻沙-3080.jpg

但是吃到最後叻沙湯頭冷掉會有點膩,所以多半都會點杯薏米水或是酸柑汁來搭配,我好愛新加坡的薏米水啊!

新加坡叻沙-3102.jpg

 牆上報導一堆! 

新加坡叻沙-3075.jpg

王老五的白斬雞,吃起來非常滑嫩,不過新加坡的雞都是冰鮮雞,雞肉味沒有台灣土雞那麼濃,所以還是要沾上辣醬一起吃比較夠味!

新加坡叻沙-3058.jpg

攤檔上掛住的肥雞,看起來是很吸引人的!

新加坡叻沙-3056.jpg

老闆切雞刀工俐落!

新加坡叻沙-3054.jpg

除了白斬雞,還有燒雞和燒肉、叉燒等!其實這家店的生意非常好,用餐時間也不少人排隊的!

新加坡叻沙-3059.jpg

看燒雞的樣子也很棒!

新加坡叻沙-3085.jpg

 於是當然點了一分來嘗,這燒雞的雞皮有股香氣,吃起來也比白斬雞夠味!

新加坡叻沙-3092.jpg

 當然也要點一碗雞飯來嘗,新加坡的雞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特別香特別好吃!又不油,不用配菜就可以吃掉一整碗的!

新加坡叻沙-3097.jpg

 順便點了分燒肉,沒想到非常之好吃,皮脆肉嫩,結果一下子就被掃光啦!

新加坡叻沙-3061.jpg

 桌上的辣醬說是用來加在叻沙裡的,加一點點就很香,吃起來會更夠味! 

新加坡叻沙-3066.jpg

 在攤上一直看到這用蕉葉包起來烤的東西,很好奇,於是也點了一分來嘗!

新加坡叻沙-3093.jpg

 這東西叫烏打,也是娘惹菜的一種,是用椰漿和咖哩醃魚肉,然後放到蕉葉裡去烤成的,也是星馬地區常見的小吃,後來在馬來西亞也吃到過一次,但做法有少少不同!

新加坡叻沙-3064.jpg

 這就是囉惹攤子囉!裡頭就擺著鳯梨和大黃瓜,還有油條!這也是老店了!

新加坡叻沙-3070.jpg

 端上桌真的看不出是什麼玩意兒吧?

新加坡叻沙-3073.jpg

 真的要送進嘴裡才知道你吃到什麼!這裡頭還混了豆芽菜,讓米兒想到印尼菜中的印尼沙拉,味道也有點像!

新加坡叻沙-3051.jpg

 店面就長這樣子啦~~ 

 

 

328加東 叻沙

65 - 9732 8163

216, East Coast Road, East Coast, Singapore 428914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