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菜在台灣風行的程度,約莫可以說是所有異國料理中最受歡迎的吧?好多年前,中泰賓館的泰國餐館在台灣開「皇室泰國菜」之先河,那時它可謂全台最貴,但也最受好評的泰國菜,可惜後來中泰賓館吹熄燈號,那地道的泰國皇室美味也不復追尋。直到喜來登飯店從泰國把李明芢主廚聘請來台,開了SUKHOTHAI,結合傳統與創意料理,泰國北中南地區的道地街路美食,還有泰北帝王餐、一口葉、泰式果凍等精緻料理,阿明師傅的手藝,很快地就成為米兒最喜歡的泰國餐廳之一。

 不過老實說,位在喜來登飯店二樓的SUKHOTHAI價格並不便宜,所以能去打牙祭的次數也實在有限。後來阿明師傅加持過的暹廚開張,反而成為我們一堆歪嘴雞的最愛。前陣子,聽說喜來登轉投資的館外餐廳泰喜歡A ROY DEE by SUKHOTHAI終於在微風廣場B1盛大開張,因為是SUKHOTHAI的姊妺餐廳,自然是由阿明師傅主理整個菜色,為了和SUKHOTHAI有所區隔,這裡不但走的是比較平價的市場(價格約莫是SUKHOTHAI的七折),在菜色上面,除了極受大家好評的招牌泰國菜之外,特別以阿明師東北家鄉菜與當地國民美食為主軸,做出一些比較有泰國鄉土風味的菜色,每道菜價格從220大洋起,為了讓客人點餐更方便,還推出4人/6人/8人歡聚分享餐,每人599大洋。

 為了維持泰國菜的正統口味,所以大量使用南薑、香茅、甲猜根等香料,還有香氣濃郁且帶著微辣口感的青胡椒、有藥用價值的香草Ka-paw(甲拋葉)等等,由阿明師傅親手調製多達20多種泰式醬汁,撘配不同口感層次的泰國菜品嘗,讓菜色吃起來的風味更多元。聽說阿明師傅還在籌備下一家館外餐廳,走的是比較高級的路線,菜色也會和現在有所不同,讓米兒十分期待,阿明師傅還會變出什麼好吃的菜來呢?

 

延伸閱讀:最喜歡的泰國餐廳就是愛吃蘇可泰潑水節特別菜色

 

 

泰喜歡-6035.jpg

香茅拌明蝦,這是阿明師傅特別招待的菜色,說是之後新餐廳才會推出的菜,這次就由米兒率先品嘗囉!沒想到居然成為當天米兒最喜歡的菜!它是把先汆燙再炭烤的南非明蝦加上大量南洋酸辣香辣做成的,那個醬料是香茅、紅蔥頭切絲,加入珠蔥、檸檬葉、香菜末,拌入辣椒膏以及以魚露、檸檬汁、醃蒜頭、香菜根與砂糖特調的涼拌醬,這碎碎的醬不但酸辣夠味,而且伴著明蝦一起吃特別可口!吃完蝦之後,還很想把醬給打包回家!

泰喜歡-6038.jpg

這裡的泰式奶茶不是橘色的喔!因為橘色是色素,為了讓消費者喝得更天然,所以特別進口手牌的不加色素紅茶葉沖泡,少了橘色,但香氣及口感仍然一樣,香甜美味~~

泰喜歡-6042.jpg

南洋一口葉,這也是阿明師傅特別招待的一道,其實菜單裡有類似的菜色,南洋生葉卷,但是必需自己卷,阿明師傅體貼米兒,特別事先卷好,拿起來一口就可以吃了!這裡頭有炸酥的腰果、吻仔魚、南瓜子、紅蔥頭酥、芋頭還有蘋果丁、薑丁、辣椒丁與檸檬丁,醬料則是以椰糖、魚露羅望醬特調醬汁,全部包在菠菜葉中,直接送入口裡,酸脆爽口,十分開胃啊!

泰喜歡-6045.jpg

東北脆蝦片,380大洋。這堆的高高的蝦片,是使用泰國進口炸蝦片炸出來的,本身就鹹香酥脆而有蝦香,前面的番茄則是盛裝著沾醬,是用蝦米、豬肉末、紅蔥頭,加入椰奶、腰果、椰糖、香菜根末及一點紅咖哩煮出來的濃郁醬汁,盛在挖空、過油去皮的蕃茄碗內,看起來十分別緻,

泰喜歡-6056.jpg

泰國蝦片的香氣很夠,沾上主廚特製醬料,帶著椰奶清香的醬汁,還有咖哩風味縈繞舌尖,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即使不沾醬都好吃!

泰喜歡-6053.jpg

東北鮪魚捲,380大洋,這道有點像是越南春卷的菜色,是用米皮(類似越南春捲皮)將香菜、苜宿芽、紫高麗、美生菜、菠菜葉、小黃瓜切絲、紅蘿蔔絲與主廚特製拌鮪魚包製而成。吃的時候沾上辣椒末、蒜酥、花生粉、糖、醋調成的醬汁,裡頭的鮪魚泥十分柔滑,和爽脆蔬菜、柔韌的米皮相映成趣啊!這道的口感很棒,大推~

泰喜歡-6066.jpg

東北烤香腸,350大洋。這是之前SUKHOTHAI美食節時就曾推出的菜色,讓人記憶度很深的香腸,是採用豬後腿肉、香茅、南薑、黃薑根、紅蔥頭、洋蔥、紫洋蔥、蒜末、辣椒末、檸檬葉、豬油拌成肉泥後,再用豬腸衣包起來,上菜前烤到表面微焦,聞起來就很香。

泰喜歡-6068.jpg

和台式香腸搭配蒜頭的概念有點像,吃泰北香腸要搭配的是薑片片、紅蔥頭片、蒜片。

泰喜歡-6094.jpg

像這樣用生菜包起來吃,有點吃韓式烤肉的感覺,但是在嘴裡的卻是很泰式的酸香滋味,爽口別緻。

泰喜歡-6074.jpg

南瓜咖哩牛肉,500大洋。這道菜是米兒最愛,蒸熟的南瓜盅裡,盛裝的是用黃薑根、辣椒、南薑、咖哩粉、與有顆粒的花生粉、椰糖,一同拌炒後加入椰奶做成的牛肉咖哩,因為主廚選用日本南瓜,肉質較甜,吃的時候一邊挖外頭鬆軟的南瓜,很過癮!另外,盤邊搭配了綠色的薄荷餅還有白色的原味麥餅,拿來沾食也很不錯。不過私心覺得,這天吃到的這道,沒有暹廚做得好~~哈哈~~

泰喜歡-6086.jpg

東北牛肉麵,380大洋。很大一碗,一個人吃這碗麵都覺得會撐爆吧?裡頭的牛腱、牛筋切大片川燙後先滷過,再加入蕃茄、紅咖哩、香茅、檸檬葉、紅蔥頭、洋蔥、椰奶、椰漿及一點點的九層塔,用雞高湯去熬煮,待牛筋、肉都軟嫩了再搭配麵條上桌,吃起來微辣而帶有椰漿的香氣,和台式牛肉麵大異其趣!不過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台式牛肉麵多一點~~可能不太習慣這泰式牛肉麵口味吧~哈哈~

泰喜歡-6091.jpg

四味碟:白醋、魚露辣椒、花生粉、砂糖,是用來依個人喜好加在牛肉麵裡的!

泰喜歡-6098.jpg

阿明師傅是個很有故事的人,13歲就離家學廚,經歷過許多困難才有今日的成就,但是他卻一直默默捐錢幫助孤兒院的小朋友,還會自己去陪他們,鼓厲他們,真的是個活菩薩似的好人來著~~~

泰喜歡-6104.jpg

 

泰喜歡-6108.jpg

 

泰喜歡-6113.jpg

泰式田雞腿砂鍋,420大洋。炸過的田雞腿肉,用大蒜、辣椒爆香後加入蔥段、辣椒片、洋蔥片、香茅、南薑、檸檬葉、蠔油、魚露、辣椒膏去炒,起鍋前加入炸過的九層塔及小辣椒增添香氣。不知為什麼覺得這道菜有點熟悉,可能除了那些南洋香料之外,它的調味和台式的三杯田雞有點異曲同工之妙!

泰喜歡-6122.jpg

椰漿雞湯,360大洋,這是米兒最喜歡的泰式湯品,主要是以雞高湯為底加入小蕃茄、洋蔥片、香茅、南薑、檸檬葉、小辣椒、草菇、袖珍菇,再加入椰奶,淋上檸檬汁少許香菜跟辣油,喝起來應該是酸香中帶辣味,不過這天煮得不夠酸,喝起來不太到位,如果能再調整一下味道會更好~~

泰喜歡-6125.jpg

南瓜燉布丁,120大洋。以100%新鮮南瓜加上以香蘭葉手打去腥的紅心鴨蛋、椰糖、椰漿製作的南瓜布丁,鬆軟香口並微透香蘭葉獨有清新,這是米兒十分喜愛的甜點,是溫熱上桌食用的!帶著股暖香,每次都能吃掉一大塊~~

泰喜歡-6128.jpg

芋頭椰子糕,120大洋,看就知道它用了大量刨絲的新鮮芋頭製作,吃的時候搭配用草莓與椰奶製作而成紅糖漿,底下的椰子脆片是味覺亮點,我反而更愛那椰子脆片!!

泰喜歡-6132.jpg

摩摩喳喳,120大洋,泰式人氣甜品,這裡的摩摩喳喳的料很豐富:西米露、果凍、紅毛丹、菠蘿蜜、亞答枳、紅豆、芋頭、涼粉.......小小一碗給人大大滿足~~

泰喜歡-6135.jpg 泰喜歡-6139.jpg

泰式椰粽,180大洋,這是運用芭焦葉與香蘭葉包裹的泰國傳統小吃,吃起來像是麻糬,但裡頭包著用椰糖去炒的椰絲,軟糯香甜。

泰喜歡-6141.jpg

空間是葉裕清大師設計的~~可惜米兒相機不好,拍得不好........

泰喜歡-6140.jpg

小吃用餐區多為卡式座椅,也有包廂~~

泰喜歡-6142.jpg

泰喜歡-6143.jpg

  入口很隱密,有點不好找,對面是有名的蜜糖吐司店!

 

 

 

泰喜歡A ROY DEE by SUKHOTHAI

02-6606-5511

微風廣場復興館(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南路一段39號GF)

11:30~14:30、 17:30~21:30(週四~周六延長至22:00)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