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一天天變冷,這種天氣,除了讓人特別想冬眠之外,就是讓人想吃火鍋啦!但是,今年你想不想在麻辣鍋、日式涮涮鍋、沙茶火鍋、養生火鍋.........等尋常的口味之外,為自己的味蕾找點新的享受呢?才剛開幕約莫一個月的「黑潮市集」花甲蟹鍋,絕對值得一試喔!

 花甲蟹鍋最早是從澳門開始發源的,當時人氣極旺的「澳門台山水佬榮」餐廳裡,就以辣汁雲南菌花甲蟹鍋打出名號,讓很多人慕名而來,後來甚至開店開到香港去,也因為這種火鍋的獨特風味,後來台灣也曾有人專程去學了這鍋的做法,把花甲蟹鍋引進台灣,可惜當時因為種種原因,並未在台灣打出知名度黯然收場。

 沒想到前陣子,聽熟識的港廚說,臨江街夜市旁新開了一家「黑潮市集」,主打的就是花甲蟹鍋,愛吃蟹又愛吃鍋的米兒當然立馬和胡姊以及二位名廚衝去品嘗,沒想到,這鮮中帶辣的花甲蟹鍋讓人一吃上癮,所以,才沒隔幾日,米兒又和美食團的好友們,在臨時起意的狀況下,又辦了一團,當然,每個人都吃得眉開眼笑心滿意足,還有人說:「這麼好吃的火鍋,下次要開團一定要再來!」

 黑潮市集的花甲蟹鍋會這麼好吃,當然是有原因的,其實他的鍋底配方已經和最早的花甲蟹鍋有所不同,湯頭是用蝦殼、雞骨、花甲還有大量螃蟹去熬煮出來的,最後加上黑胡椒和辣油調味,上桌前,在鍋裡再加入大量芹菜、青蒜和香菜,所以煮好後的湯頭鮮濃中帶點辣味,所以喝起來鮮辣順口卻又不膩,會讓人一直加湯加到意猶未盡!

 這裡的消費和一般火鍋店比起來並不便宜,以二次用餐的經驗來看,大約一個人平均1200大洋,可以吃得非常飽足而滿意,對於愛吃頂級鍋物的人而言,絕對是不可錯過的極品!消費方式很單純,就是選一個花甲鍋底是780大洋,裡頭就有足足一公斤的花甲可以吃,接下來再選擇自己喜歡的火鍋料,米兒特別推薦這裡的美國安格斯牛小排、手滑墨魚丸、雲吞、玉米筍,最後當然一定要來分出前一丁,讓麵條吸飽精華湯汁,絕對讓你忍不住嗑上一大碗!

 

 

 黑潮市集-5468.jpg

 

黑潮市集-6661.jpg

花甲鍋底包括一公斤的花甲,螃蟹是另外單點加進去的,可以選青蟹(沙公或沙母)、日本毛蟹、鱈場蟹等不同的蟹,但是個人覺得青蟹最對味!

黑潮市集-5469.jpg

 

黑潮市集-6664.jpg

上桌後,服務人員會來加鍋底,此時那股香氣就會讓人食指大動啊!

黑潮市集-5480.jpg

煮滾之後,先喝一小碗湯品嘗原汁美味,然後再開始吃花甲。

黑潮市集-6671.jpg

美食團這天,我特別在沙公之外另外配了沙母,因為沙母的蟹黃很甜美,不過沙母的黃不耐久煮,所以要一邊吃一邊涮煮才可以,不能像沙公一樣,可以放在鍋底一起煮。

黑潮市集-5474.jpg

肉質飽滿肥厚的花甲,就是俗稱的山瓜子,因為不耐久煮,所以湯頭第一次滾了之後就要趕快撈出來吃,否則會愈煮愈硬,但是放湯頭裡煮有個好處,就是湯會比較鮮美。

黑潮市集-6681.jpg    

我喜歡把手工墨魚丸子一次全下,讓它們的甜味釋放到湯裡,再來涮肉會特別好味~~

   黑潮市集-5453.jpg

特別推薦這裡的玉米筍,下鍋時去除外殼,但不要把鬚去掉,入鍋煮後非常甜嫩可口!

黑潮市集-6648.jpg

很能吸湯汁的綜合菇,也是一定要點的,除了可以增加湯頭鮮美,口感也很棒!

黑潮市集-6646.jpg 黑潮市集-6642.jpg

蔬菜類就看你喜歡吃什麼就點什麼囉!

黑潮市集-5455.jpg

備用沾醬,但大家一致認為不需要!不過我每次吃完才想起來,師傅說可以加點薑泥,味道更好..........切~~~每次都忘記!

黑潮市集-6658.jpg

手工魚皮餃,160大洋,非常有彈性的魚皮,裡頭是蝦肉和豬肉混合的餡,久煮之後更好吃~

黑潮市集-6655.jpg

這裡的凍豆腐非常嫩,飽吸湯汁後會讓人搶食的啊~一分80大洋。

黑潮市集-5461.jpg

手工墨魚滑,共有干貝、蟹膏、蟹肉三種口味,一支160大洋。煮好後彈Q而味鮮,又不會是那種很不自然的彈性,干貝口味獲得大家一致好評!

 黑潮市集-6667.jpg 黑潮市集-6674.jpg

切記在放墨魚滑時不要太大顆~~一口一個的大小最剛好~~

黑潮市集-6680.jpg

其實裡頭藏了一味我最愛吃的東西,就是黑木耳!非常脆嫩,下次去記得多點一分加進去!

黑潮市集-6654.jpg

手工蟹膏雲吞,280大洋,完全吃得出是港廚手藝的雲吞,嫩滑鮮美,一不小心就會被別人吃掉自己那一分喔!!!!

黑潮市集-5482.jpg 黑潮市集-5483.jpg

美國安格斯牛小排,580大洋,油花很美呀!!這裡的肉片切得特別厚,所以涮煮之後,吃起來特別過癮!

黑潮市集-5484.jpg

海藻飼養松阪豬,320大洋,松阪豬就是要吃它獨特的脆嫩口感啊~~

黑潮市集-5487.jpg

美國CAB特級沙朗,780大洋,油花豐潤的部位,但我還是比較喜歡牛小排啊!!

黑潮市集-5500.jpg

除了鍋物,也可以點其他海鮮料理,這是酥炸的南非活鮑,一顆320大洋,非常香嫩鮮美,因為不便宜,所以二人一顆,嘗個鮮就很滿足!!!

黑潮市集-6684.jpg

除了酥炸,烤的也很好吃喔!

黑潮市集-5490.jpg

也有烤魚下巴等好菜,但這天真的吃不動了~~

黑潮市集-5503.jpg

煮到最後,當然要來分出前一丁!!一分80大洋。

黑潮市集-5504.jpg

鮮美濃郁的湯汁,等著被公仔麵吸飽飽~~

黑潮市集-6689.jpg

煮好後會變成好大一鍋!!!!

 

 

黑潮市集-6676.jpg

冰箱裡的東西很乾淨而一目瞭然~

黑潮市集-6677.jpg

很喜歡這種蔬菜的呈現方式~~杯子蔬菜一杯90大洋。

 

黑潮市集-6649.jpg

空間明亮乾淨

黑潮市集-6675.jpg

黑潮市集-6692.jpg  

這天見到一隻三公斤大龍蝦,一隻5600大洋啊~~~吃不起~~嘿嘿~~

 

 

 

黑潮市集

台北市光復南路692巷6號

02-2708-3080

 18:00~22:30(最後點餐)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