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總是這裡酸那裡痛的,決定開始看中醫,在兆君介紹之下,找到了有醫德也有醫術的「耿誠中醫診所」,結果幾個人不僅看醫生要揪一起,看完醫生也要一起吃個便飯,就來到了兆君熟門熟路的「齊味餃子館」。「這裡的耳絲真的很好吃!一定要試試!」兆君帶著我們走進人滿為患的店裡,一邊說著。

 我很少願意排隊等用餐的,但這家店是兆君特別帶我來,說是味道真的很不賴,也只好耐著性子等待,看著小小的店裡多半都是父母帶小孩來用餐,櫃子裡的小菜已經所賸無幾,兆君急著去跟老闆娘把我們要吃的東西全點起來,以免真的上桌了沒得吃。

 聽說老闆娘是韓國華僑,東西都做得乾淨精緻,等我們點的牛骨湯麵、餃子、大滷麵、耳絲、涼拌豆芽、還有老闆娘招待的雞絲西生菜一一上桌,果然頗有韓國小菜文化的FU。我倒沒有很愛耳絲,但我卻無法放過「雪菜豆皮」,一向不愛吃雪菜的我,居然被這拌了生豆皮的小菜給征服了,鹹香而入口後帶點奶香喉韻的口感,讓第一次來的我,已經開始盤算下次來要點什麼了!

 隔沒幾天,因為胡姊一直叨唸著要來吃這裡的炒碼麵,於是三個人又殺去吃了一次,吃到了香辣的炒碼麵,可惜那天忘了帶相機!但經過二次造訪,我的心得是:即便是有三個人,麵也只能點一碗,再加上水餃和小菜就夠了,千萬別跟我們一樣一人點一碗麵啊!

 

 

齊味-2503.JPG

 

涼拌豆芽,40大洋,豆芽很爽脆,也很入味,加了小魚乾的鮮味,吃起來就很爽口~~

齊味-2505.JPG

雪菜豆皮,40大洋。生豆皮吃起來帶奶香,很是特別,雪菜的鹹味和生豆皮組合起來,真是非常鹹香對味啊~~

齊味-2506.JPG

老闆娘特別招待的涼拌雞絲,走酸甜風格,吃起來十分清爽。

齊味-2509.JPG 齊味-2510.JPG 

耳絲,80大洋,切得薄透的耳絲,還和了豬頭皮下去,滷得是挺入味的,但是在味道上仍然偏甜,所以我沒那麼喜愛。

齊味-2517.JPG 齊味-2518.JPG

 

牛骨麵,130大洋,這道麵就非常韓國口味,就是把牛骨熬成白濃的湯底,但是這裡的做法較為清淡,並且加了蛤蜊提鮮,所以麵碗裡滿滿都是蛤蜊,料也很多,個人覺得吃這碗最超值!

齊味-2521.JPG

 

水餃,10顆70大洋,算起來不便宜的水餃,不過餡料很實在,高麗菜、韭菜和豬肉的比例很好,讓不愛韭菜餃子的我都覺得很好吃,而且麵皮不會死硬,咬起來也有彈性,難怪一顆要價7大洋。

  齊味-2528.JPG 齊味-2529.JPG

炸醬麵,100大洋。很有韓國風味的炸醬麵,吃起來就是韓式口味偏甜的那種,麵條很有嚼勁,但說真的我沒有很愛這種帶甜味的炸醬。

齊味-2534.JPG  

大滷麵,120大洋。好大一碗、料多實在的大滷麵,裡頭的食材都處理得很精細,吃起來也是香滑燙口,寬麵條裹了湯汁送入口裡特別扎實,不過味道偏淡,適合喜歡清淡口味的人。

齊味-2501.JPG

 

菜單很簡單,但說真的以小麵館來說,價格不算便宜,不過可以吃出用料實在,也值得了!

 

齊味-2512.JPG

 

店裡員工不斷地在包餃子,足見餃子熱賣的程度啊~~

 

 

 

齊味餃子館

台北市文山區景華街178號

02-2933-6561

11:30~14:00;17:30~21:00(周二公休)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