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曾參加今年年初米兒在LA FESTA舉辦的「與米其林的星光交會」美食團,(當然,那團太熱門,最後只能容納36人),應該還會懷念那天晚上,義大利米其林一星主廚IGOR的風采,以及那一道道賣相好、口味讚的佳餚,然後,以平實的價格,讓大家捧著圓滾滾的肚子和滿足的心情回家!

 時間過得好快,一下子又進入秋季了,所以IGOR這次來到台灣,就是帶來一系列屬於秋冬的好菜,今年,他特別以近年在台灣十分受歡迎,在義大利當地也很受喜愛的菇蕈類為主角,運用舞菇、松露、香檳茸、蘑菇、杏鮑菇.......等多種菇類,做出許多道讓人豎起大姆指的好味道,在擺盤上,也以溫暖的大地色系為主軸!

 這一季的午間套餐800大洋起,晚間套餐1580大洋起,單點菜色約320大洋起,真的是很親民的米其林級餐點啊!

  所以,米兒一得知消息就馬上衝去嘗鮮,可惜這次主廚待的時間比較短,沒時間好好籌備另一場米其林盛宴,不過,主廚承諾11月還會再來台灣,到時希望能與主廚再次合作,揪一團米其林美食賞味團!

 

延伸閱讀:LA FESTA初訪二訪LA FESTA下午茶2012春夏新菜單

  VANNESSA-0739.JPG

這次的麵包也長得不一樣囉!同樣是手工自製的麵包,揉入墨魚醬汁,裡頭還有杏仁片增加香氣呢~~

VANNESSA-0740.JPG

咬起來很香的麵包,但我實在不敢多吃啊~~

VANNESSA-0746.JPG

香煎北海道生食干貝佐栗子野菇醬汁、新鮮黑松露,480大洋,光是視覺效果就很有秋天風情的一道菜,是把生食干貝煎得外香裡嫩,搭配用栗子和野菇做成的綿細醬汁,這是用香菇、蘑菇、杏鮑菇、栗子加上雞高湯、奶油去打成泥狀熬煮成的好味道,襯上干貝非常對味,而且以牛奶奶泡來串連所有食材的口感。在意象上,主廚說奶泡就像白雪,而野菇醬就像大地,上頭的花和蔬菜則代表來年春天將冒出的新芽,真是有意境啊~~

VANNESSA-0750.JPG

IGOR很喜歡和客人互動,所以上菜秀時也會親自上陣,讓人感受他的親和力!!

VANNESSA-0754.JPG

我最喜歡IGOR的義大利麵食類了,這個可愛的餃子是野菇濃湯佐手工義式雞肉餃,320大洋。剛上桌的時候是只有看到餃子的~~一個個擺在盤子裡,看起來好可愛喔~~

VANNESSA-0757.JPG

看得出主廚很注重配色吧~~餃子的內餡是用牛肝蕈、蘑菇炒香,再加入雞肉、帕瑪森起司等打成泥做成的。

VANNESSA-0763.JPG

 

上桌後,服務人員會幫忙把香濃的蘑菇濃湯倒進湯盤裡,其實這張我拍了好多次,最後終於拍到這張!IGOR在倒湯的時候還跟我說:這是你最後的機會,再拍不到就沒有了!!」好在小紅不負所託,完成這個還可以的畫面!看得出這湯真的質地如絲般柔滑,芬馥芳郁吧~~

VANNESSA-0767.JPG

湯搭配著餃子食用,真的,讓人有一種幸福的感覺!!這一道,愛吃菇類的人一定要點!!

VANNESSA-0775.JPG

起士燉飯佐咖啡粉、黑松露醬、薄切生牛肉,480大洋。這是一道以IGOR的回憶為主軸的燉飯,因為他小時候家裡就常這樣子吃,不過他小時候吃的燉飯有微苦的鍋粑,在這裡他用了咖啡粉末墊底,製造出那深邃的苦味,加上用帕瑪林、芳提娜、佩格里諾起司融合出來的燉飯,整個口感非常錯綜複雜,然後與薄而嫩的生牛肉與黑松露醬一起吃,在嘴巴裡的味道是一層一層排山倒海而來的豐美,吃完會很想舔舐唇齒,咂著嘴回味~~

VANNESSA-0781.JPG

金黃玉米雞肉卷佐牛肝蕈、蘑菇、蘆筍、小牛醬汁,980大洋。主廚說義大利人少用雞肉做為餐廳裡的主菜,不過因為台灣人愛吃雞,所以他特別推出這一道,是用台東的玉米雞,以低溫烹調的方式處理,中間包上用牛肝蕈、蘑菇和雞肉打成的泥,卷好後再把表面煎香,醬汁則是用小牛肉做的,雞和牛的鮮味交融,是和傳統主菜大異其趣的味覺表現。

VANNESSA-0788.JPG

 

手工義式杏仁冰淇淋、新鮮草莓、巧克力海棉蛋糕、牛奶奶泡,300元。主廚很喜歡做冰淇淋,而他最近剛在義大利開了一家冰淇淋店,所以這次也把冰淇淋放進甜點菜單裡,這個杏仁冰淇淋真的非常香濃,不吃冰的米兒偷偷含了一口在嘴裡,哇~~真的是很甜美的杏仁味兒啊!因為裡頭還有巧克力蛋糕、餅乾碎、草莓和牛奶泡,整個融合起來,會讓人吃出不同於一般冰淇淋的多重口感,我差點就忍不住把它全嗑掉了!!

 

 

La Festa 
北市中山區敬業四路168號2樓(維多麗亞酒店) 
02-6602- 5671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