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啦!從葉志光師傅來到台北遠東香格里拉飯店香宮餐廳之後,米兒就被他的手藝給征服啦!後來一堆朋友在米兒介紹下去品嘗葉師傅的菜,也都讚不絕口,老師傅的功力果然不同凡響。

 後來才知道原來葉師傅的弟弟也是名廚,在香港的港島香格里拉飯店夏宮服務,還替夏宮拿下米其林二星的榮譽,葉氏兄弟的手藝還真是了得啊!當時知道葉師傅的弟弟也是米其林名廚時,就一直很想吃到小葉師傅的菜,沒想到今年真的把他請來台灣客座,讓二位葉師傅同台較勁,二個人各準備一套單點菜單(每人2,280的午餐,還有有每人3,2804,280之午、晚間套餐),也有可以同時吃到二位主廚手藝的套餐,不過米兒比較喜歡單點的菜色,交錯著點,吃起來更過癮。

 整個吃完之後,我只能說二位主廚的手藝不分軒輊,道道精彩啊!可惜訂位太踴躍,想要再揪人去吃,大桌子幾乎都被訂滿了,但是這樣難得的美食經驗,真是讓人相當難忘啊!希望下次去香港,可以去找小葉師傅,再去回味他的好手藝啊!

這次

 

 

延伸閱讀:北京便宜坊燜爐烤鴨初體驗-外面烤,裡面煮的美味烤鴨香宮老菜底蘊扎實的老師傅手藝@遠東香宮,40年廚齡大師級主廚葉志光新到任米兒美食團之香宮相見歡香宮新裝潢

 

VANNESSA-0579.JPG

 這道是由葉志祥師傅設計的露筍白玉卷,280大洋,是用豬腩片包入蘆筍燙過,調味料是鎮江醋加上醬油、蒜末等等,清新帶酸的味道,十分開胃。

VANNESSA-0582.JPG

 金蒜腩片蓮藕卷,380大洋,看起來很像手指頭的菜,是用調味過的豬腩肉片包入切成長條的蓮藕,蒸熟後加上蒜酥,食來格外爽脆而又有肉香。

VANNESSA-0584.JPG

胡姊很喜歡的井崗山豆腐皮,280大洋,是將辣椒乾、蒜頭、並加入韭菜爆香,再入二湯、味,加上切條狀的新鮮腐皮,煮到入味後起鍋,是一道宜冷宜熱的好菜,腐皮吸收了辣椒的香氣,軟辣過癮~~

VANNESSA-0585.JPG

 家鄉虎皮椒,380大洋,這也是胡姊愛的菜,去籽的虎皮椒炸過後保留鮮脆,加上簡單的調味,盡顯椒香。

VANNESSA-0592.JPG

鹵水黃金鴨,380大洋。這是一道費工的老菜,把去骨鴨腿肉加入鹹蛋黃捲起,以多種香料滷製後切片而成,吃得到鴨肉的嫩與鹹蛋黃的香。

 

VANNESSA-0601.JPG

松茸羊肚菌燉乳鴿,大家都知道米兒愛葉師傅的湯,而這道湯品真是滋補,清鮮可人,讓人喝到最後還忍不住想要再來一盅的好滋味!

 

VANNESSA-0604.JPG

三蔥爆龍蝦球,1,980大洋,由葉志祥師傅創作的菜色,把生鮮龍蝦取肉醃漬入味過油後,加上紫洋蔥、干蔥、青蔥爆香,並以高湯調味,最後再加上炸過的洋蔥,吃起來層次十足,洋蔥的甜香引出龍蝦的鮮香,還保有龍蝦肉的柔嫩,真的很棒!。

 

 

VANNESSA-0606.JPG

 廚師醬煎和牛粒,1,980大洋,葉志祥師傅把和牛肉切成骰子狀,醃過後再薄煎,醬汁則是加了沙爹醬的祕製醬汁,鹹中帶甜,香嫩可口。

VANNESSA-0611.JPG

  稻草牛西施,一人分480大洋,這是葉志光師傅的典老菜,取用美國牛肋排,連骨修切成一立體正方形,用蒸過的鹹水草綁紮定型,,加上西芹、紅蘿蔔、洋蔥,燉煮兩小時,讓牛肉入味軟嫩,吃起來不會太鹹,又有蔬菜的甜味,嗜肉者的絕佳選擇。

VANNESSA-0613.JPG

 豉油皇煎青衣球,880大洋,這是由葉志祥師傅設計的菜色,把老抽和生抽的香味表現得十分好,表衣軟中帶彈性的肉質在豆香的襯托下,更讓人覺得鑊氣十足!是我和胡姊都很喜歡的一道!

VANNESSA-0623.JPG

什菌扒黑豆腐,380大洋。葉志光師傅的拿手自製豆腐,這次換成黑豆版,同樣軟嫩香鮮,配上大量菇蕈類,吃起來更加爽口!

VANNESSA-0616.JPG

彩帶配玉龍,880大洋,本來以為葉志光師傅做的是鬼馬百花之類的菜色,沒想到是用培根包入新鮮干貝和蝦球,炸過後再淋上自製糖醋汁,咬下去彈Q中又吃得到培根的鹹香,與外層的糖醋汁搭配,剛好解除了膩味。

VANNESSA-0636.JPG

 原個椰皇芒果西米露,每分480大洋。以原個椰子盛裝的芒果西米露,吃得到芒果的香甜,還有椰肉的口感,是葉志祥師傅的拿手甜品,胡姊居然忍不住一個人喝了二盅啊!!!

VANNESSA-0619.JPG

難得兄弟同台登場,二位葉師傅都很開心! 

 

遠東飯店香宮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2201號6樓
02-2378-8888
11:30
14:3018:0021:3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