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過成都幾次之後,就一直對成都的川菜唸唸不忘,可惜在台灣真的很難吃到口味很地道的川菜,總覺得好像少了一味,於是,繼三年前請來成都香格里拉川菜行政主廚杜非來台客座之後,今年再度邀請杜非來台,以「火紅川菜」為主題,在台北遠東39樓上海醉月樓,推出經典川味美食。

 為了呈現最當地的風味,杜非師傅和他的二位副手:嚴曉園和劉小平,每個人各帶了超重的食材來台,特別是辣椒和香料,還有芽菜等特殊食材,都是在台灣難得一見的。最特別的是,這次杜非還帶來正宗的麻辣鍋,在五星級飯店裡吃這麼正宗的麻辣鍋,還真的是第一次!從米兒才剛出39樓的電梯,就聞到那撲鼻而來的香氣,一直到下午離開之後,全身都是那麻辣鍋的香味兒,果然是好樣的!

 這杜非師傅的手藝,是受到許多名人喜愛的,光是吃過他的菜的名人,講出來名單就一大串,中國總理溫家寶、香港富豪李兆基、泰國公主瑪哈;中外明星有:基努李維、周潤發、李連杰、劉德華、周杰倫等,可見他的手藝之了得!而長得很討喜的杜非,也因此和不少名人合影留念呢!

 這次杜非師傅帶來的菜色分成二套套餐和單點菜色,在7月28日前在醉月樓推出。點菜色380大洋起。

2,300大洋的川蜀精選套餐,包含─五款開胃菜陳香牛肉、香酥肉骨頭、虎皮尖椒、香辣杏鮑菇、酸辣野木耳,並含一道酸辣干貝海參羹,而主菜的部分為宮保明蝦球、煙筍燜牛腩、川式烤鮮魚、四川擔擔麵。

2,800大洋的火紅川菜套餐,包含開胃菜香芽拌牛肚、風味口水雞、魚香茄子、虎皮尖椒、香辣杏鮑菇,與湯品酸辣龍蝦花膠羹,主菜則為水煮和牛肉、成都香辣蟹、香酥辣子雞、酸湯青衣柳、四川牛肉麵。

 

杜非川1-.JPG杜非川菜1-.JPG杜非川菜-.JPG  

麻辣火鍋鍋底1280大洋,包括鴨血、豆腐、川丸子、手工餃和手工麵,可2~4人食用,並提供其他肉品讓客人單點。

杜非川菜-9481.JPG 杜非川菜-9491.JPG

調料有六種,包括香菜、蔥花、辣椒粉、生辣椒醬、麻油、蒜末,自己調配自己喜歡的多少,米兒喜歡加入調料後,撈起鍋底裡的滾湯淋進調料裡吃,很香呢~

杜非川菜-9484.JPG

火鍋涮料都是另外點的,這桌有美國肥牛肉片、澎湖鮮魚片、放山雞肉片和時蔬~~

杜非川菜-9475.JPG 杜非川菜-9480.JPG

 

風味口水雞,浸在紅油醬汁裡的風味口水雞,香麻輕辣~~ 

杜非川菜-9461.JPG

 我很愛的煙筍燜牛腩,裡頭還有牛筋增加膠質,煙筍換成了台灣新鮮綠竹筍,棒~~會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好菜~~

杜非川菜-9464.JPG

 宮保明蝦球,改良式的傳統菜色,把雞丁改成明蝦,高檔得咧~~

杜非川菜-9469.JPG

 香酥辣子雞,這道大推啊,是在辣椒裡找雞肉的一道菜,但是麻香過癮,比台灣師傅做的就是少了苦味,吃起來更加入味香麻,回味無窮啊~~

杜非川菜-9449.JPG

 川式烤鮮魚,在四川很流行的一道菜,以先炸後烤再淋上調料的方式上桌,魚肉吸收醬汁的美味,是一道愈吃愈好吃的耐吃型菜色~~

杜非川菜-9442.JPG

 

杜非川菜1-9448.JPG

 香辣跳跳肉,真的很辣,這是杜非的創意菜,不過我沒有很愛這道就是了~~

杜非川菜-9499.JPG

 杜非為了挑戰台灣牛肉麵而作的四川牛肉麵,說真的,湯頭、麵、肉都處理得極好,要不是快吃撐了,真想整碗嗑光光啊~~

杜非川菜-9501.JPG

 四川擔擔麵就還好

杜非川菜-9473.JPG

 很有氣勢的辣椒樹啊~~

杜非川菜-9504.JPG  

 可愛的主廚們........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醉月樓
(02) 2378-8888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01號39樓
www.shangri-la.com/taipei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