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排隊比利時鬆餅店的光頭老闆DAVID是一個對食物有偏執而投身餐飲業的人,除了愛做吃的,也愛到處吃,所以常可以從他那裡挖到不少私房好餐廳。

 永和巷弄裡的「好口味」,就是DAVID吃過後覺得口味挺有水準的一家,生意十分地好,不訂位的話,還常沒有位子坐咧!而之前曾來此吃過小炒的DAVID,因為這次要請胡姊吃飯,所以決定捨小菜點大菜,沒想到味道僅只差強人意,但是,本來說賣完的「豬耳絲」,意外上桌後竟得到大家一致好評,不過,這家店的菜色真的非常平價,平均一道菜在二百元左右,據說主廚之前待過來來飯店湘園餐廳(當年是有名的湖南菜館)。

 看這涼拌豬耳絲的刀工,就知道為什麼老闆本來沒好氣地說賣完了,因為這耳絲切得極細,比另一道大家也很喜歡的豆干肉絲還要細緻,事先滷得入味但仍維持淡琥珀色的豬耳,變成這樣幾可透光的細絲後,拌上紅油、蔥絲和老闆的獨門醬料,就這麼簡單,但是帶著豬軟骨的耳絲,嚼來爽脆,吸附的少少醬汁香辣甘鹹,再喝口啤酒更覺過癮。

 這個經驗讓我們認清一件事,這種小品式的小館,小炒、涼拌更能品出主廚巧手,也可以從家常風味中,得到味蕾上的滿足。

 

VANNESSAHSU-2033.JPG

 

紅油耳絲,這道不在菜單上,是熟客才知道要點的一道菜,但也常常很早就賣光,光看它把耳絲切得如此細緻就知道口感一定很讚,果不其然,調味也很棒,贏得大家一致好評的涼拌菜。

VANNESSAHSU-2035.JPG

 

雪菜鮮筍,這筍可能季節不是很對(其實這餐是在春天吃的,現在都夏天了~~XD),炒得還可以,如果是用綠竹筍應該就很棒了~~

 

VANNESSAHSU-2031.JPG

小菜見刀工,這道紅椒豆干肉絲也炒得十分棒,肉絲香、豆干軟、香根脆、紅椒辣,所有的香味融在一起,吃得出主廚的炒功,到盤底也不見很多油漬殘留。

VANNESSAHSU-2039.JPG

松鼠黃魚,這道就差強人意,醬汁有點太甜了,魚肉炸得乾了點,可惜了~~

VANNESSAHSU-2042.JPG

干燒大蝦,蝦子吃得出很新鮮,可惜調味仍然是偏甜,也許這一帶的人愛吃甜一點的口味吧,基本上整體味道是還不錯,若沒那麼甜我會更喜歡。

VANNESSAHSU-2050.JPG

XO醬炒干貝,干貝炒得有點老掉,可惜了~~

  VANNESSAHSU-2027.JPG   

東坡肉,很肥的一塊肉啊~~吃起來是不會很肥膩,但總覺得少了什麼味道哩~~

VANNESSAHSU-2059.JPG

 

奇妙的加料砂鍋白菜雞湯,味道還不錯,鮮度夠,但我實在不喜歡那個魚漿製品浮在那裡........

VANNESSAHSU-2052.JPG

 

VANNESSAHSU-2053.JPG

 

用餐空間很乾淨,客人也很多,不少都是熟客呢~~要去用餐記得要訂位~~

 

 

 

好口味

新北市中和區安平路134巷1弄1號

02-2946-5879

11:30~14:00;17:00~21:00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