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年,台灣突然流行起了「白咖啡」,一直到現在,市面上還是可以看到不少廠商在賣「白咖啡」,一開始米兒對這來自馬來西亞的白咖啡也相當好奇,後來幾次去馬來西亞,發現當地人真的很愛白咖啡,超市裡白咖啡即溶包的品牌也很多樣,觀光客到了馬來西亞,更是一定要買白咖啡當伴手禮。

 說真的,第一次喝到白咖啡,就覺得它和三合一咖啡沒有太大不同,只是甜了一些,對於長期習慣喝黑咖啡的我來說,並沒有特別喜愛,一直到前陣子,朋友送來「COFFEE TREE檳城白咖啡」給米兒喝喝看,說這個牌子在馬來西亞和中國大陸都擁有第一名的市佔率,而且他說,和市面上的白咖啡比較過後,甜度也比較低,咖啡味更濃郁,叫我一定要試試,喜歡嘗試新產品的米兒當然躍躍欲試囉!

 除了白咖啡之外,居然還有榴槤口味的!而且朋友還另外給了我2小包的「咖啡烏」和一小包現在在台灣還沒賣的「椰香白咖啡」,於是,好一陣子沒喝咖啡的我,這天在家裡玩得不亦樂乎,從研究白咖啡的粉末開始,到試著沖泡、飲用,說真的,很久沒喝加奶、加糖咖啡的我,居然喝了一口之後,開始想喝第二口、第三口,因為它不會太甜,又真的喝得出咖啡香和咖啡苦中回甘的口感,真的和以前喝的三合一咖啡不太一樣呢!

 於是最後我一口氣沖泡了四種咖啡,不知不覺中被我喝掉一半以上,才驚覺「本日咖啡過量了」,不過還好,喝完沒有覺得腸胃不舒服,也不會心悸,看來,這個白咖啡品質還真的不錯喔!

 

VANNESSAHSU-9326.JPG

說真的這個牌子我之前並沒有接觸過,市面上好像很少看到在販售,剛開封時,我對那個榴槤白咖啡真的感到很好奇,想說它會不會是加香料的呢??

 

VANNESSAHSU-9335.JPG

 

所以先打開MYcafe’檳城榴槤白咖啡,研究一下它的粉末,其實倒出來時,的確會聞到一股榴槤味,但不是嗆鼻的那種,味道若有似無,後來才知道,它的榴槤成分是採冷凍脫水技術萃取,把馬來西亞的榴槤乾燥後再磨成粉,加入白咖啡裡,所以它是「四合一」,可能就是因為加的是真的榴槤粉,並強調不加任何化學添加物,所以聞起來不會刺鼻。

VANNESSAHSU-9338.JPG

 

熱水一沖下去,榴槤的香氣更加明顯,但是不會蓋住咖啡香,最重要的是很好沖泡,熱水沖下去就幾乎即溶了。這榴槤咖啡,一大包裡有15小包,售價是480大洋。

VANNESSAHSU-9341.JPG

 

還沒攪拌,就出現很多泡泡,此時我已經被榴槤味包圍住了,可是很奇怪,明明不喜歡吃榴槤的我,卻不覺得它臭,反而被它獨特的香氣吸引住了。可能因為混合了咖啡香,聞起來有一種烘焙水果麵包的感覺,很特別。

VANNESSAHSU-9344.JPG

 沖泡好之後,迫不及待喝一口,剛入口時,只覺得有一種水果的甜香味,接下來就是咖啡的苦甘,一開始喝的時候不太覺得它是榴槤,等吞下肚後,榴槤味才從喉間擴散出來,很有趣,是一種耐人尋味的風味。聽說馬來西亞的榴槤品質比大家常吃的泰國榴槤還要好,也許也是原因之一吧?

VANNESSAHSU-9328.JPG

 

接下來就是招牌白咖啡囉~~這一盒10包是160大洋。

VANNESSAHSU-9333.JPG

 

咖啡粉倒出來的感覺很順暢,在倒出來的時候,咖啡的香氣很是清香。包裝盒上說它是用「無脂奶粉」,不含反式脂肪,而且降低糖粉,所以聞起來不是膩膩的甜香。

VANNESSAHSU-9349.JPG

 

沖泡時同樣十分易融,因為咖啡粉末的質地很細,沖泡出來的感覺有點像是有豐富CREAMA的義式咖啡,聞起來的香氣很舒服。

VANNESSAHSU-9360.JPG

 

攪拌過後,泡泡慢慢消失,露出咖啡溫潤的顏色,較市售白咖啡的顏色來說,咖啡色重了一點,實際上喝起來,咖啡味也比較濃,因為甜度較低,所以不會有喝咖啡牛奶的感覺,而會真的感受到咖啡在喉間回甘的口感。最重要的是,放涼了一點之後,喝起來也很溫潤不會有酸或苦的感覺,朋友說這就是因為白咖啡是用低溫烘焙的關係,所以會讓咖啡豆裡的酸和苦澀味去除,喝起來也比較不會引起腸胃不適。

VANNESSAHSU-9365.JPG

 

再來試試台灣現在沒有賣的椰香咖啡,很珍貴啊,所以只有給我一包~~讓我試試味道~~

VANNESSAHSU-9371.JPG

 

這一包的量感覺比白咖啡多很多啊~~摸起來比較膨鬆,我本來還以為裡頭會有椰絲呢!結果倒出來又沒有,可是倒的時候就一股椰奶香氣,聞起來挺舒服。

VANNESSAHSU-9377.JPG

 

喝過之後,我發現我還滿喜歡這椰子口味的,因為它不會有粗粗的椰絲,椰香雖然有但不濃,淡淡的,讓咖啡多了一種獨特的香氣,可惜台灣還沒引進~~

VANNESSAHSU-9364.JPG

 

KOPI–O 咖啡,我還記得第一次在馬來西亞看到「咖啡烏」這三個字時,還思考了一下這是什麼東西?後來點來喝才發現,原來是加糖的黑咖啡。沒想到這家COFFEE TREE還有做咖啡烏~~

VANNESSAHSU-9382.JPG

 

打開居然不是粉末,而是濾紙袋裝!可是這咖啡包打開,就有很舒服的咖啡香溢出來了呢!

VANNESSAHSU-9380.JPG

 

沖泡的方式說像茶包,浸泡在熱水裡再取出來就可以了。

VANNESSAHSU-9396.JPG

  浸泡一會兒拿出來,裡頭的咖啡和糖泰半都融出來了,說口味重一點可以泡久一點。這加了糖的黑咖啡喝起來很有趣,因為它的苦味很淡,咖啡味又很濃,也許也是用低溫烘焙方式處理的咖啡豆吧?但喝了上面幾款加奶的咖啡再喝這杯,就會顯得有點單薄。

 

 

 

源麗貿易有限公司YeonRey Trading INC. 白咖啡事業部

台中市北屯區后庄路415號

04 - 24253333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