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我沒有那麼愛吃日本拉麵,所以在一波波什麼日本著名拉麵來台駐點的拉麵狂潮中,真正讓米兒提起興趣去吃的沒幾家,再加上如果是要排隊的名店,對我來說那更是謝謝再聯絡,因為我覺得如果排隊排了很久,然後吃到的也不過就是你想像得到的味道,大同小異只是講究程度不同的湯頭、麵條、叉燒組合出來的拉麵,那真的會覺得很稀迷。

 所以在那麼多家被很多人追逐的拉麵店中,我比較信賴的還是只有在台灣生存很久,而且穩定度很高的花月嵐,其他拉麵店多半也只是嘗鮮後,就變成往事。

 這一天在朋友推薦下,和胡姊一起來到這家來自北海道「一騎拉麵」嘗鮮,我們去的是二店,一店開在中山北路,聽說店小小的。不過二店也不大,位在復興北路和敦化北路中間的小巷子裡,說實在店面不起眼,也不像很多日本引進的拉麵店那樣,看得出花了很多錢在裝潢上,甚至,它看起來就像是個,稍微花了點心思去布置而已的尋常麵館,店裡頭的工作人員也多半都是台灣人,如果不說,也許會有人以為這是台灣人自創的拉麵品牌。

 可是它真的來自北海道札幌,是由日商引進來的,目前這個公司在日本共有四家拉麵店,分成三個品牌:一騎2家、大和1家、泰我拉麵1家,在台灣名氣都不是很大。而這次引進的一騎用的是雞骨加豚骨熬出來的湯頭,再加上特別調配熟成的味噌佐料汁、醬油佐料汁和鹽佐料汁,就可以變出不同口味的拉麵,所以這裡的菜單品項很簡單,只有六種拉麵搭配一些小食而已。而麵條則是用粗卷麵,咬起來比較有彈性,據說這麵條是特別從日本進口的,因為台灣無法找到類似口感的麵條。

 這天我們試了幾種,而生性喜歡挑怪東西點的我,選了紫蘇鹽梅拉麵,結果最後真的我最喜歡這款呢!因為是以前沒吃過的獨特口味,聽說是款很受女性歡迎的拉麵,因為它不像味噌那麼濃郁,喜歡清爽口感的人不妨一試。

 

 VANNESSAHSU-5594.JPG

這就是口味清淡梅鹽拉麵,用的是紀州梅搗碎而成的醬,再加上一片青紫蘇葉,湯頭則是用雞豚骨高湯加上鹽味佐料汁,因為用的是天日鹽,所以湯頭味道清爽不死鹹。

VANNESSAHSU-5595.JPG

把紀州梅拌進去之後,會讓湯頭喝起來有一種獨特回甘,淡淡酸香的清香,所以吃起來比較不會膩。

VANNESSAHSU-5603.JPG

味噌拉麵的味噌佐料汁,聽說是用5種醬混合後,加入大蒜、生薑、炒芝麻、香油、辣椒粉、砂糖、甜料酒、酒、蘋果,放置半年以上熟化而成。湯頭非常濃郁,所以比較適合在冬天食用,半熟玉子做得不錯,有溏心又不會太滑膩,叉燒的表現平平。

VANNESSAHSU-5604.JPG

 

麻辣味噌拉麵,就是在味噌拉麵外再加上麻辣醬而成。不過日本人的辣說真的也不太辣,帶點甜的辣味其實味道也不錯。

 

VANNESSAHSU-5607.JPG  

我還挺喜歡這種粗卷麵的,咬起來有麵香。

VANNESSAHSU-5610.JPG

餃子,說真的煎得不怎麼平均,不過餡料調配得倒是不錯,肉餡和菜的比例很好,吃起來較像台灣餃子的風味,不像很多日本餃子味道太淡。


 

 

騎拉麵敦化店

台北市敦化北路4巷39號1樓

(02)2731-5533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