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胡姊是湖南人,跟著她去吃湖南菜準沒錯,幾個月前,她就說要帶米兒去新店吃川湘菜,那時候才新開沒多久,位在新店建國路和民權路交叉口,店名是英文,叫Double Plus新川湘菜,很妙,不過那棟大樓非常奇妙,米兒在地下停車場停好車之後,因為胡姊沒有告知在二樓,我著實還找了一陣子才找到有點隱密的這家店!

 主廚蕭至勝據說是水蛙師的徒弟,而且是得意弟子,看起來人非常忠厚老實的他,聽說還會做很多老菜,像是現在幾乎已經很少人做的「甜燒白」,可惜那天因為臨時去的,所以沒能吃到,後來胡姊說要再去,也一直沒約成,實在可惜啊。

 這裡的菜單十分簡單,說真的不像傳統中式菜館的菜單那麼複雜,但除了川湘菜之外,還有一些主廚的創意菜,於是,米兒看到「霸王肘」也就是豬手啦,又忍不住點下去了,哈哈,沒想到中式處理方式的豬手,也可以做得如此皮脆肉軟!因為胡姊十分喜歡這裡的菜,還曾在商業周刊的專欄上介紹了鄉野回鍋蛋等菜色。

 平均下來,這裡的菜色價格不算貴,主廚手藝也扎實,也是個很適合聚餐的好地方呢!

米兒-0284

 

干鍋鹹燒白,320大洋。沒有甜燒白,所以點了鹹燒白,看起來和吃起來都有點像是現在時下流行的寶塔肉,也就是梅干扣肉的時尚版,差別在於「燒白」是會把五花肉炸到皺皺的再去做其他的處理,所以仔細看,那切得薄薄的豬肉皮上還有炸過的痕跡呢!傳統上鹹燒白裡頭塞得是芽菜,不過因為在台灣不易取得,所以這裡用的是梅干菜,吃起來當然和梅干扣肉很像囉!但是因為五花肉炸得較透,吃起來也較不肥膩。

 

米兒-0280

 

這是招待的羊羔,涼菜來著,不過那天做得似乎沒有很到位,後來就沒什麼吃它~

 米兒-0296

魚香茄子,180大洋。哈哈,這是愛吃茄子的胡姊點的,看那紫色仍然保存得很好的茄子就知道主廚的功力,不過不愛茄子的我,就跳過它了~

 

米兒-0291

  腊味合煲仔飯,60大洋。小小一鍋,很是可愛,因為腊味合是湘菜中著名的一道,所以才會想點點看,沒想到這麼可愛,是原鍋把米和臘腸、肝腸一起下去煮的,還吃得到鍋粑,可惜甜了一點,吃起來更像是港式腊味飯~

米兒-0307

 

椒鹽霸王肘,420大洋,很大一隻啊,是把經過複雜處理的豬腳再去用椒鹽的方式處理,做得皮很脆,肉很香,是道很適合下酒的菜,不過豬手最裡頭的肉不夠入味,有點可惜,倒是後面的炸南瓜十分惹味。

米兒-0278

胡姊最愛的鄉野回鍋蛋,180大洋。是把蛋煎得老老的再切塊定型,加入豆豉、紅辣椒、蒜末、糯米椒一起去炒,嗆出來的味道香氣撲鼻,我最愛那吃起來帶點QQ的蛋,胡姊最愛糯米椒。

米兒-0299

 

酸楊魚羊鍋,是主廚特別準備的湯品,裡頭除了用泡菜和高湯煮的湯底之外,最令我驚喜的就是居然可以再次吃到水蛙師的絕活「蠶繭豆腐」,這蠶繭豆腐本來是山西菜,是種需要手工和耐心才能做好的食材,是把剛要凝固的豆腐渣做成蠶繭狀,錯過時間就無法成形,這蠶繭豆腐煮在湯裡,會吸收大量湯汁,吃來十分爽口,尤其是這湯酸中帶辣,喝起來特別舒服啊~~

米兒-0312 米兒-0309   

用餐空間很舒適

 

新川湘料理

新北市新店區民權路82號2樓
(02)2218-1178
11:30~14:00、17:30~22:00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