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李安導演的「斷臂山」,在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最佳改編劇本與最佳電影配樂等大獎後,曾掀起一股探訪加拿大的熱潮;雖然這熱潮已過,但當我終於有機會來到加拿大,當然要好好感受一下藍天白雲襯托著洛磯山脈下的牛仔生活。

 車子不疾不徐地行駛在加拿大亞伯答省平坦的公路上,沿途的風景,是連綿不絕的牧場,一捆捆結實巨大的牧草輪星羅棋布,牛隻悠閒地在草原之間吃草,在電影裡的畫面,如今就在眼前,讓我油然升起一種即將和牛仔接觸的興奮感。

 以往,戴著牛仔帽、穿著一身帥氣皮製服裝的牛仔,只能在影集裡面看到,而我現在就走在加拿大歷史上赫赫有名的「牛仔之路」上,這是位於亞伯答省洛磯山脈和大草原之間的通道,據說這裡就是斷臂山的拍攝地,而我的目的地Bar U Ranch,就位在這一帶。

 從卡加立乘車約二個小時的路程,讓我下車後迫不及待想要伸個懶腰,才深深覺得這裡的空氣中的淡淡草香,泌入脾肺之中是如此暢快。滿臉堆著笑的「正宗牛仔」Michael頭戴牛仔氈帽、頸圍紅色方巾、腳踏有刺馬釘的高筒皮革馬靴、腰掛匕首,齊全的裝備,讓我一下子以為進了拍攝西部片的片場

 每年七月,卡加立都會舉辦為期十天的牛仔節,各式牛仔競技盛會像是騎蠻牛(Bull Riding)、繞木桶(Barrel Racing)、扳小牛(Steer Wrestling)、套牛犢(Tie Down Roping)等,都會吸引無數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也促使原本純樸的牧場慢慢轉型成可以讓遊客體驗牛仔生活的觀光牧場。

 

TAPASJ-8760

 

TAPASJ-8761

 

TAPASJ-8768

 

TAPASJ-04

 

TAPASJ-6517

 

TAPASJ-6527

 

TAPASJ-6561

 

TAPASJ-6714

 

TAPASJ-8691

非常好吃的牛仔麵包,是用2杯麵粉、2TSP的BAKING POWER,1小匙鹽、1/3杯奶油、1杯水。揉成麵團後,放在抹了油的鑄鐵平底鍋裡,慢慢用煎烤的方式,二面煎成金黃色就可以了,真的很棒~~

TAPASJ-8701

野營爐火~

TAPASJ-8710

 

TAPASJ-8712

 

TAPASJ-8721

 

TAPASJ-8728

 

TAPASJ-8733

 

TAPASJ-8746

 

TAPASJ-8755  

 Bar U Ranch就是個從傳統牧場轉型而來的觀光牧場,除了仍然以早期的方式飼養牛隻之外,牧場的一部分區域,已經規劃出一些區域,用來介紹早年移民到這裡的牧民的生活方式,從保留了最早期生活用品的廚房、餐桌、甚至是早年用來儲存食物的「冰櫃」,還有最原始的縫紉機、熨斗等等,置身其間,彷彿看到穿著花布衣裙的農婦,正在屋裡忙裡忙外,準備迎接從牧場回家的牛仔。

 接著,跟著牧場主人坐上馬車,穿過小橋和灌木林,出現眼剛的景像,居然就像是斷臂山電影裡的帳篷和營火,架在營火上的鍋具、茶壺冒著白煙,而穿著格子布襯衫的女牛仔,手握著黑黑的鑄鐵平底鍋,裡頭盛裝著剛在營火上煎烤熟的Bannock牛仔麵包,熱呼呼的麵包,以粗曠的刀子切成不規則的塊狀,抹醬很是特別,是加了核桃碎的白色結晶蜂蜜還有手工藍莓醬,正當我吃得不亦樂乎時,女牛仔端上一杯以最傳統方式沖泡的熱咖啡,示意我可以坐在木頭上享用,我坐在樹蔭下,看著遠方山峰上端著白雪的洛磯山,這樣粗獷樸實的「牛仔下午茶」,還真是此生難得的體驗。

此時牛仔麥可拿來許多套繩,這就是我們在電影裡看到,用來套住牲口的繩子,麥可指著草地上的木製假牛,要大家體驗一下用套繩套牛的樂趣,沒想到,看起來簡單的動作,做起來可一點都不簡單,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也不見得可以準確套住木牛,更別提想要套住狂奔的牛隻,果然,想要當一個可以帥氣地在草原上馳騁的牛仔,還非得要練過才行啊!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