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去年發現了台灣小麥做的麵包,知道了咱們台灣也開始產小麥之後,米兒還特地去了一趟嘉義,到種植很多有機小麥的十甲有機農場參觀,和農場主人蔡一宏先生聊了許多台灣小麥種植甘苦談之後,還到全台灣最大的麵粉廠「聯華實業」參觀台灣小麥的研磨,對台灣小麥的了解更加深入。

 不過去年台灣小麥產量過少,能用來做的產品數量不多,沒想到今年三月台灣小麥收成後,現在又可以吃到台灣小麥做的麵包,而且是去年一口氣推出七種結合不同台灣本土食材的麵包的布列德麵包店。

 今年師傅同樣仍推出七種口味,包括台灣小麥原味、雙餡地瓜、旺來田野、麥香黑豆、綠野豆豆乳酪、酸菜火腿堡和脆皮雞排堡,口味更加豐富,而且仔細一看,哇,20元到50大洋的平實價格,真的有夠便宜的,比去年28~55大洋的價格比起來,真的更加親民了,本來還以為今年台灣小麥變便宜了,後來才知道其實台灣小麥粉的價格和去年一樣,差不多都是進口麵粉的三倍,比日本進口麵粉成本還要高!可是為什麼要吃台灣小麥麵包呢?除了要支持本土農業之外,「地產地消」的概念,也正符合了食物里程,可以吃到最新鮮的小麥香。

 為了落實「一麥相承 在地用心」的理念,布列德今年推出的台灣小麥麵包,除了採購比去年多五倍的台灣小麥粉之外,還很用心地把其他本土食材也結合進麵包裡去。

 負責研發的主廚ANDY笑說,今年台灣小麥的品質比去年好很多,磨成粉之後香氣足而且保水性也提升,做出來的麵包自然口感也更好;在口感方面,因為現在大家流行吃口感較軟的麵包,所以今年的麵團加了紅糖、奶粉和少量奶油,做出更柔軟而有彈性的口感,所以長得有點像法棍的原味麵包,吃起來卻是非常柔軟的口感,然後再以同一款麵團,加入台農黃金地瓜、台農金鑽鳳梨、台南青仁黑豆和雲林大埤鄉採傳統古法醃製而成的酸菜等台灣農產,是坊間其他麵包店都吃不到的獨特口味呢!

 今年布列德的台灣小麥麵包從5月29號正式銷售(米兒我當然趕第一天就去品嘗囉!)如果沒吃過,有興趣又不想冒然花錢購買的人,可在5月31號在台北民權東路店試吃活動中嘗到。不過,因為產量有限,所以台灣小麥麵包,所以只在北部的布列德專賣店銷售,數量有限(像是地瓜口味,今天我去的時候就剛好賸下最後一個了!)

 

 

 

延伸閱讀:台灣喜願小麥麵包@布列德

 

BREAD-7514

瞧,就是這七款,每款看起來都秀色可餐!

BREAD-7497

這五種看起來像歐包的,就是口感更加柔軟的台灣小麥麵包!有專門的陳列區!

BREAD-7512

米兒這次去的依然是古亭店,位在店裡最顯眼的地方。

BREAD-7504 BREAD-7526  

台灣小麥原味,20大洋,真的很便宜啊! 皮雖然不脆,但是裡面的組織真的好柔軟,這是發酵了四、五個小時的麵團做出來的口感,保水度高,也吃得出天然麥香喔!

BREAD-7533 BREAD-7501  

造型像牛角的是麥香黑豆,一個40大洋。這是用台南3號蜜黑豆揉入麵團中做的,這可是台灣第一次嘗試生產出來的黑豆,雖然顆粒大小不均,也沒有日本黑豆那麼大顆鬆軟,但吃起來帶Q的獨特口感還有蜜香,讓這款麵包充滿獨特的風味。

BREAD-7531BREAD-7506  

綠野豆豆乳酪,40大洋。好像真的很少吃到用綠豆做餡的麵包,而師傅別出心裁地用了台灣的蜜綠豆來做餡,為了凸顯綠豆的香氣,陳師傅加入乳酪和日本沙拉醬中和口感,所以吃起來有種獨特的香氣,微甜中帶著淡淡鹹味,很豐富的味道。

BREAD-7510  BREAD-7524  

雙餡地瓜,40大洋,是用台農57號黃金地瓜加上紫地瓜2種不同內餡,而且都是原味蒸製,不加糖不加香料的餡料,包進麵包裡,所以吃起來只有地瓜本身的甜香,這款賣得很好,尤其受年長的人喜歡。

BREAD-7529 BREAD-7505  

旺來田野,40大洋,這個是我最愛的,因為裡頭有金鑽鳯梨乾和蜜漬檸檬,所以吃起來帶著酸香的氣味,在柔軟的麵團裡顯得特別夠味。

BREAD-7538BREAD-7523  

酸菜火腿堡,40大洋,在原味麵包裡夾上酸菜、火腿和花生粉,概念有點像台灣刈包,可是吃起來味道又很不一樣,北港花生粉的香氣還有清香酸菜,不會過鹹的火腿,咬起來很有滿足感。

BREAD-7518  

脆皮雞排堡,50大洋。用原味麵包包著炸得酥脆的雞排,淋上鹹中帶酸的日式豬排醬、日式沙拉醬,咬下去會發現裡面還有爽脆的生菜,是個很有飽足感的選擇。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