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老舅的家鄉味」時,桌上的酸白鍋已經兀自翻滾許久了,空氣中飄盪著淡淡的發酵香氣。

 燒熱火炭的紅銅鍋身裡,不斷被熱湯拍打著的酸白菜,竟呈現淡淡綠色,同行的E君看出我的疑惑,忙不迭地解釋:「這酸白菜是用大量白菜發酵產生的酵母原液,再來拿醃泡白菜,因為很天然,所以煮過之後會還原成綠色。」

 這倒神奇,我不信邪地再要了一分看起來灰黃的酸白菜絲,倒入鍋中再煮過,不想真的慢慢在鍋中慢慢轉綠。

 但對我而言,這酸白鍋神奇有餘,酸香濃郁不足,倒是這裡的麵食小點深得我心,特別是「豆角水餃」,這是把製作酸豇豆的菜豆,手工切細段後和入豬絞肉做成,包在彈Q的麵皮裡,咬下去時除了肉汁橫溢,菜豆爽脆的口感,更在唇齒之間形成一個亮點。

 不知道滿屋子的客人是否都衝著這裡清淡的酸白鍋而來?但我下次的造訪,必定是為了這豆角水餃,還有酥香的韭黃鍋貼而來。

 於是沒多久之後我又來了第二次,為了豆角水餃而來,不過這次特別交待酸白鍋要弄酸一點,果然酸一點比較夠味,不過可能白肉的肥度不足,胡姊反而說有點刮胃,看來口味兒這事,還真的是因人而異呀!

 

 

老舅-4597

瞧,這個酸白鍋的白菜真的是綠的~這裡酸白鍋一鍋800大洋,含鍋底酸白菜、白肉、木、耳豆腐、川丸子、可加湯但是酸白菜要加要另外點,一分180大洋。

老舅-4599

冒著煙,很誘人

老舅-6072

自己調配醬料~豆腐乳、蒜泥、蔥花、韭菜花醬、醋蒜、辣椒醬~

老舅-4613

配出來就是醬子~

老舅-4652

涮肉~~

老舅-6109

豬香草五花豬肉涮起來特別好吃~

老舅-6065

小菜滷海帶

老舅-6068  

這個滷豆干挺好吃的,一分40大洋,滷得入味,上桌時還熱熱的~  

老舅-4618

滿滿一車子火鍋料推到桌邊~哇嗚~~

老舅-4621

羔羊肉片,很嫩,一分300大洋

老舅-4624

黑珍珠菇,一分150大洋

老舅-4626

老舅-4651

煮了之後很軟很入味的鴨血,一分60大洋~

老舅-4627

蛤蜊是為了增加湯頭鮮味,110大洋~

老舅-4629-2

花枝丸是一沱的,一分100大洋,煮熟後還挺鮮的~

老舅-4631

很美的豆皮,一分60大洋

老舅-4633

手工川丸子,鬆了點,但味道還不錯,一分150大洋

老舅-4643

我特別愛吃這個五花肉片~很香又沒有豬騷味~

老舅-4655  

厚切美國頂級牛小排,800大洋一分,光是看這油花就知道粉好吃了~~

老舅-4640  

鯛魚片,240大洋,這個我不愛~

 老舅-6078  

滷牛腱和牛肚,但好像不在菜單裡啊,可能是因為母親節前一天所以招待吧??噗~

老舅-4662

蔥油餅,做得挺酥的,是米兒喜歡的口味,一分60大洋,米兒比較愛這種蔥揉在餅裡的做法~~

老舅-4668

玉米麵,說是用玉米做的麵皮,包上菜肉粉絲餡,不過我覺得太飽足了,哈哈~~一分120大洋~~

老舅-4658

韭黃鍋貼,一分120大洋,這個煎得挺美的,味道也不錯~~皮薄而Q,餡子的韭黃也嫩~

老舅-4660

大醬牛肉卷餅,120大洋,是用紐西蘭牛肉,我喜歡那個餅,但是醬對我來說有點太甜~~

老舅-6083

這是第二次去吃才上的涼皮,可是也沒有看到在菜單上呀??噗~~

 

老舅-6086

醡醬麵,一碗100大洋,麵選得不錯,但醬不是我愛那種~

 

老舅-6089

迠就是我最愛的豆角水餃啦~~吃得到爽脆的豆角歐~~

老舅-6096

炒酸菜粉,一分280大洋,很Q很彈的粉皮,可惜我那時已吃不下囉~~

老舅-6103  

小雞燉蘑菇,雖然真的是用了榛蘑,但是雞肉有點老,還是金稻子的好吃啊~~

 

 

老舅家鄉味

台北市復興北路307號

02-2718-1122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