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居台北,對於中南部的美食並不那麼熟悉,想要不踩到地雷,當然要有饕客帶路才行,很幸運的,在胡姊帶路之下,可以到台中的「巧味膳房」大快朵頤。

 熟門熟路的胡姊直接交給老闆配菜,沒多久,絲瓜煎蛋、蒜元鮮筍肥腸、福州鵝旺、砂鍋芥菜海鮮陸續上桌,雖然看來家常,但是都有著令人停不下箸的好味道。而我卻被一道「子薑牛腱心」給征服,牛腱子本來就不好處理,通常都要滷個幾小時才能軟嫩入味,而老闆卻別出心裁地把生牛腱心切薄片,加上嫩薑同炒,帶著醬油香氣的醬汁,在唇齒之間隱約浮現著子薑的辛香味,略為卷曲的牛腱肉片,嫩猶帶彈性,膠質豐腴,讓人食後回味無窮,而第一次吃到這道菜的胡姊,也對它讚不絕口。

 平凡的菜色中,最能看出主廚功力,要把生牛腱拿來炒,非得要有兩把刷子才行呀!

 

暹廚-4299

 百花油條,脆中帶香氣_而百花吃來鮮香有彈性,在口中咀嚼時,還有芝麻的香氣~~

暹廚-4301

 沾上甜鹹兼具的醬汁,更顯可口~~

暹廚-4304

 絲瓜蛋,用蝦皮去提味的絲瓜炒蛋,湯汁鮮美,炒蛋鬆香,會讓人一口接一口!

暹廚-4311

 鮮筍蒜元肥腸,很特別的做法,是把蒜頭炸透後,加上鮮筍、滷入味的肥腸一起去炒出來的,肥腸吃來柔韌,蒜頭鬆化、鮮筍嫩脆,很棒的組合~~

暹廚-4315

 子薑炒牛腱心,居然可以把生牛腱拿來炒,而且炒得這麼好吃,酸甜中帶著辛辣,還吃得到牛腱豐富的膠質口感,令人回味。

暹廚-4320

 寫著寫著又好懷念啊~~

暹廚-4323  

 五更鵝旺,是把鵝血和鵝肉用五更的做法處理的,鵝肉很嫩,但最好吃的是入味的鵝血~

暹廚-4327

 芥菜雞湯,這湯真是清鮮,雞肉有彈性而且有肉甜味,蛤蜊把食材的鮮味都引出來了,最妙的是海參,QQ的口感,又吸了湯汁,讓我一口接一口啊~

暹廚-4287

 店不大,但是很有家庭味~

暹廚-4291  

 

 

 

巧味膳房

台中市南屯區干城街269號

04-2258-1279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