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年,台灣的餐飲界真是星光閃閃,經常有米其林星級主廚到訪客座,然而,2013年最妙的就是亞都飯店和遠東飯店不約而同都邀請了米其林星級的「女主廚」,第一棒由亞都飯店邀請來的義大利米其林一星女主廚Paola Budel打先鋒,帶來很有女性特質的義大利佳餚。

 米兒這幾天忙,一直到今天才有空po上來,主廚其實已經回國了,不過她的菜色卻有著和以往吃過的義大利菜很不一樣的思維。Chef Paola Budel來自義大利威尼斯Mazzorbo Burano島上的《Venissa莊園》餐廳,是義大利十大女性名廚之一,因為她師承義大利「現代烹飪之父」Gualtiero Marchese,再加上她曾任職倫敦、摩納哥、東京和香港等高級餐廳,於2012年為Venissa莊園得到米其林一星的榮耀。

 因為Paola Budel是義大利健康烹飪協會的成員,所以她做出來的菜色有著與大多數義大利菜很不一樣的清淡調味,這個健康烹飪協會主要是推廣健康的烹調料理與飲食方式,並致力研發最新的烹飪技法。米兒吃完之後,發現她的調味真的偏向清淡,並以食物的本味引出其他食材的原味,讓食材與食材之間激盪出更多不一樣的火花,相當特別。

此次星廚宴從4月25日晚餐到4月28日晚餐,其實消息一披露很快就客滿了,所以後來米兒和胡姊想再訂晚餐餐期已經沒有辦法了,但是,午餐3600大洋,晚餐5800~6800大洋的價格,應該是吸引力如此大的原因之一吧~~

亞都星廚宴-5266

 

開胃前菜,茄子塔,中間夾餡是番茄醬汁,不會過酸,搭配青醬十分別緻,不愛茄子米兒都吃光光了~~

亞都星廚宴-5254

麵包依然是巴黎1930最好吃的~~

亞都星廚宴-5272

亞都星廚宴-5274

 

酥炸海鰻搭香鯷魚奶油,海鰻外頭沾裹著酥脆的玉米粉漿,外皮真的很酥,但是幾乎沒有調味,食用時要沾上綠色的青醬、白色蒜泥與褐色鯷魚醬食用。

亞都星廚宴-5289

 

番紅花風味淡菜燉飯,用義大利米慢火煮出來的番紅花燉飯,香氣十足,裡頭還埋伏著淡菜和蛤蜊,上頭再灑上風乾磨成的淡菜粉,海味十足!

亞都星廚宴-5294

亞都星廚宴-5298

 

米蘭式犢牛附柑橘沙拉,把新鮮柳橙和檸檬搭配酥炸的米蘭式犢牛,還有酸模葉、甜菜葉和卷鬚生菜,軟嫩多汁的牛肉,如此搭配食用,還真的蹦發出意想不到的美味!義大利的米其林一星女主廚,菜色果然有想法!

亞都星廚宴-5309

亞都星廚宴-5318

 

覆盆子提拉米蘇,和傳統提拉米蘇不太相同,甜度高了一些,但配上酸香爽口的覆盆子,吃來柔潤滑腴。

亞都星廚宴-5320

 

餐後的小餅乾意外可口~

 亞都星廚宴-5248

 

精緻的菜單封面~~

亞都星廚宴-5255

 義大利米其林一星女主廚和巴黎廳法藉主廚相見歡~

 

 

巴黎1930

台北市民權東路二段41號2樓

(02)2597-1234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