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莫是2012年十一月吧,那時餡老滿才剛開,關於這家店的新聞自然也不在少數,因為它是由東元集團黃茂雄會長投資開設的第一家中式餐館,從最早的速食摩斯漢堡、日式家庭餐廳樂雅樂、頂級日式料理高玉、頂級鐵板料理高樂,到現在這家從北京引進的人氣餃子館,可以想見這位素有「美食企業家」之稱的會長,對於餐飲經營似乎也是樂此不疲。

 說說這家在台灣知名度不是很高,但是在北京卻是人氣紅不讓,經常要排隊的「餡老滿」吧!它在北京算是老字號,也有不少家分店,強調的除了正統的老北京風味餃子之外,也賣一些熱炒或大菜,而且不侷限於京菜,也吃得到川、湘或其他省的菜色,不過,來這裡的人大多是衝著餃子來的,最主要的當然就是「皮薄餡足」,而且餃子的口味非常多樣化,在北京的餃子館裡,點餃子都是用「兩」為單位計價,一種口味至少要點 2兩,和台灣這裡算「顆」的很不一樣。

 那麼,到了台灣之後呢?竟也沿用了這計價方式,1兩餃子最便宜40元,一兩我記得約莫是5個,那天我們剛好5個人一起去用餐,為了想多吃幾種口味的餃子(因為菜單上有20種口味啊!好想每種都吃吃看!)所以我們最後點了8種,一種一兩,看著滿桌子可以從微微透出顏色的飽滿餃子,倒也心曠神怡。

 還想試試其他的菜色,但5個人用餐實在也點不了太多(還是應該揪大一點的團才是的啊~)但整體吃下來,心得就是:餃子的確很有兩把刷子,但至於其他菜式,就嘛嘛爹,甜點尤其在水準之下,連北京著名的驢打滾都有點不知所謂,意外的是米兒亂點的香酥鴨倒是做得有模有樣,希望下次去吃其他菜色時,也能吃到這種水準的口味。

 

IMG_1765

 

這天我們點了8種口味,依稀記得是老滿餃子(招牌,50大洋一兩)、西紅柿雞蛋(40大洋一兩)、豬肉尖椒(45大洋一兩)、豬肉茴香(45大洋一兩)、羊肉尖椒(50大洋一兩)、牛肉青蔥(50大洋一兩)、豬肉香菜(45大洋一兩)、絲瓜蝦仁(60大洋一兩),基本上口味都不錯,米兒特別推薦豬肉茴香和豬肉香菜,有著特別的香氣,肉汁也多,即使冷了味道都挺鮮美的,而帶辣味的尖椒羊肉也頗受好評,絲瓜蝦仁就沒那麼特別,反倒是老滿餃子吃過後就沒啥印象了。

 IMG_1747

 餃子形狀挺美的啊~

IMG_1757

 可以大約從微透出色澤的表皮看出是什麼餃子,玩猜猜看遊戲不錯~哈~

IMG_1749

IMG_1753 IMG_1755

 京味館子當然要吃炸醬麵囉!120大洋一碗的老北京炸醬麵,上桌時配料碟共7個,除了炸醬之外,還有紅蘿蔔絲、豆芽、毛豆黃豆、芹菜珠、小黃瓜絲、蔥白等等,炸醬和台灣吃到的約有不同,裡頭沒有什麼肉丁、豆干丁的,就純粹是醬,倒也鹹香可口,麵條也用得不錯,整個拌起來吃,比上次在某飯店吃到的好吃很多。

IMG_1759

這個食物剪刀,可是辛苦帶小孩的媽媽隨身攜帶, 為了方便我們把餃子弄開拍照,貢獻出這把小孩子專用的食物剪,真的頗方便!哈哈~弄得米兒也想去買一把~~

 IMG_1769 

 瞧,連牛肉餡餅都剪得十分漂亮!這餡餅也很多汁喔!有沒有看到淌流出來的肉汁兒~

IMG_1772

 鍋包肉,250大洋,因為在金稻子吃過,想點來試試,但實驗結果是,金稻子勝出許多~

IMG_1779 IMG_1783

 香酥鴨,420大洋,算是這裡菜牌上數一數二貴的一道了,但是還好它做得夠香也夠酥,看那個炸得縐縐的外皮,還有那顏色就知道皮真的吃起來挺酥的,難得的是肉質卻也不老不柴,沾著甜麵醬吃或是直接吃都不錯,這道菜在北京是僅次於北京烤鴨的著名鴨餚,尤其是紀曉嵐故居裡的晉陽飯莊裡的香酥鴨,可以點一整隻上桌再拆骨。

IMG_1786

 這驢打滾,真的是看到了要在地上打滾說:這不是驢打滾這不是驢打滾...............

IMG_1788

 因為米兒愛亂點,所以點了這個橙汁綠豆仁,啊,這個甜點真的是....也許是我等級太LOW,吃不懂吧~~

IMG_1791  

裝潢倒是挺有古國北方風情的~~下次還是來吃餃子就好惹~~

IMG_1792

 

餡老滿

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66號2樓-2

02-2789-3423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