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起來這一餐也是一個多月前去吃的了,那時JIMMY師傅剛推出秋冬新菜,聽說他又有新創意,當然要在百忙之中抽空前往品嘗囉!原本想像中,秋冬的菜色多半都是以燉煮類的,或是色彩比較沈穩的菜色 ,沒想到,從一開始的開胃小品,就用了大量食用花卉來妝點,而色彩變化也相當活潑有朝氣,一直吃到最後的甜點,都覺得JIMMY師傅整個把餐盤當畫布,而且從他這幾年的菜色吃下來,真的能感受到他的用心和不斷在進步的好手藝,每一次來都有新的驚喜。

 

 

 

延伸閱讀:2012年32行館春夏新菜2012年32行館白蘆筍盛宴義大利藉米其林三星主廚Massimiliao Alajmo@32行館

IMG_9416IMG_9417

 開胃小點,呃.....忘記是什麼泡泡~

IMG_9411

 

現在的麵包和以前不太一樣~我比較喜歡這種質地軟軟又扎實的麵包~

 

IMG_9407

 沾醬仍然是這三種~

IMG_9419

IMG_9426 IMG_9430

 低溫北海道大干貝及旗魚佐鮮柑醬,用低溫烹調法處理的旗魚,肉質十分鮮甜而軟嫩,干貝等級很好,自然也是美味的,表面上抹的醬是用旗魚加上葡萄籽油做的旗魚醬,還有宜蘭金棗做的分子料理金棗魚子醬,淡淡酸甜,畫龍點睛。

IMG_9437

 開心果風味甜蝦佐蒸餾甜菜汁,又是一道十分有創意的擺盤,裹了烤開心果仁的嫩煎甜蝦,吃起來有三重口感,醬汁則是濃縮的甜菜汁,襯著生菜更是爽口。

IMG_9439 IMG_9443

 我好愛這個鮮魚蔬菜黃金澄清湯佐手工蔬菜餃,四種餃子分別是包了番茄、甜菜、菠菜和南瓜泥與RICOTTA起司餡,皮是自製超薄麵皮,因為湯汁夠清鮮,所以餃子吃起來有蔬菜的甜,還有魚湯的鮮美~

IMG_9453

 主廚手工南瓜麵佐鴨肝醬及伊比利火腿,味道很濃郁的一道主食,自製的南瓜麵裹附了濃濃的鴨肝醬汁,然後伊比例火腿的鹹香襯出醬汁的香氣.......非常可口。

IMG_9455

IMG_9457 IMG_9464

忘記這道菜菜名了,只記得是用菠菜葉包著的蝦肉丸,搭配海膽醬汁的樣子,但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底下的麵疙瘩,非常彈Q,不加太多調味的烹調方式,卻能恰如其分地呈現出最原始的好味道。

IMG_9465

IMG_9468

鍋燒芫荽風味小羔羊排佐陳年黑櫻桃醬汁,有沒有看到那個粉嫩的羊排,光看就知道它很嫩而多汁吧?因為它是用真空烹調的方式處理而成,醬汁則是加了芫荽、百里香還有大量蔬菜熬煮出來的,上面那些小小的配菜也都甜鮮可口,整個很繽紛的味道。

IMG_9471 IMG_9476  IMG_9479

 

抹茶塔,好棒的甜點,因為用了很好的抹茶,所以帶點清香的苦甘味,塔皮有抹茶香,中間的起司餡濃郁,淋上大量抹茶醬汁,不但像是潑墨畫,吃起來也非常令人滿足。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