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三星主廚Alléno YannickS.T.A.Y (Simple Table Alléno Yannick ),開幕一年來,在菜色上一直不斷更新,總是走在市場前端的主廚Alléno ,在駐台一年後更針對台灣消費者的愛好,將 FUSION 的概念轉化,擷取各國元素與烹調手法,讓經典法式料理保留本色,卻更為豐富與有趣,保留法式料理的精髓與精緻手法,全新演繹成簡約時髦的當代法式料理。 

 擁有駐守世界各國豐富經驗的駐台法籍主廚William Girard,不僅人長得又高又帥又有型,還承襲了Alléno的好廚藝,這一季的新菜一端上桌,簡直要讓人尖叫:「這麼漂亮怎麼捨得吃呢?」

 如果是甜點的極度愛好者,到這裡用餐,結尾絕對不能錯過甜點,無論是單點的各式季節甜點,或是這裡頗負盛名,呈裝在金屬鍛帶上桌的「甜點盛殿」,都是當天現做的精巧甜蜜滋味,不容錯過。

 以下的照片是米兒去吃二次所拍的照片,所以........哈哈~~會有點混亂啦~~因為前陣子太忙沒時間把食記分開寫,所以就放在一起囉!但這位新主廚(包括米兒寫在新書「揪團試吃報告(<---請點選左方連結)」裡的SHARING TABLE,都是由他製作的喔!對SHARING TABLE有興趣的捧油,不妨參考米兒的新書!)

 

 IMG_6850

以木匙盛裝著三種不同口味的開胃小點,依季節而有不同變化,色彩也會特別做搭配。

IMG_6861

 細緻的雞肉慕斯,滑潤的肉凍裡頭包著用雞肉做成的幕斯~

IMG_6853

由地下室的LALOS供應的超好吃麵包~每次都會忍不住想要一直吃一直吃,但吃了就會吃不下接下來的好料,請節制!!!

IMG_6856

這是朋友點的生蠔前菜,上面覆蓋的是蕪菁薄片,灑上罌粟子,很是特別~

IMG_6858

沒記錯是白花椰菜凍,非常綿細的~~

IMG_6860

 一挖開還吃得到各種蔬菜,清爽中帶著蔬菜自然的甜味~

IMG_6865

灰熊好喝的玉米湯,有沒有看到那個超細的質地??中間是鮑魚片喔~粉高級~~

IMG_6869

IMG_6871

煎鴨肝,煎得真是恰到好處的火候,底下搭配的是.......呃.......米兒偶忘記惹~~

IMG_6874

IMG_6877

 令米兒忍不住要大大大大大大大大推薦的小牛肉,是選用加拿大進口的冷藏小牛肉,肉質非常細緻,吃起來也不像以往米兒吃過的小牛肉那麼乾澀,反而柔軟多汁,在廚師巧手下搭配濃郁的肉醬、蘑菇和寬麵,真的會讓人欲罷不能!!!

IMG_9595

 這是前陣子才去吃的,又有新菜推出,黃鰭鮪魚韃靼鮮蔬塔,這麼美的菜色,底下是鮮美滑嫩的黃鰭鮪魚泥,搭配尼斯沙拉的元素做成的美麗造型,不僅美麗,吃起來更讓人幸福感滿點。

IMG_9603

這裡的馬賽魚湯顛覆傳統的做法,以嚴選石鯛做為魚湯基底,並加入大量的番茄與蔬菜增加甜味,讓湯頭更為濃郁香甜。

IMG_9599

IMG_9602

 燉和牛頰搭配鴨肝凍,這道菜非常費工,外層是牛肉清湯凍,白色是鴨肝凍。中間是燉和牛頰,中間好像還有一層紅蘿蔔,總之就是又複雜又好吃,最重要的是賣相也真的一等一的讚啦~~~

IMG_9611

 

鮮蒸挪威圓鱈,細嫩肉質的海鮮類主菜,蒸的手法把圓鱈的細緻完全表現出來,搭配的歐芹蛤蠣原汁,鮮美而引人食欲。

IMG_9621

雞胸肉佐龍蝦,那塊有白色橫紋的就是雞胸肉,你一定沒法子想像怎麼有雞胸肉可以弄得這麼好吃,又軟又細又嫩,以前我很難理解為什麼外國人愛吃雞胸肉,吃過這樣的雞胸肉,真的完全可以體會!!連旁邊的波士頓龍蝦都色了!!

 

IMG_9627

 紅芯芭樂開心果塔,上面的冰淇淋和那紅色一片一片的都是紅芯芭樂~~底下是類似麵包的一種塔皮,吃起來扎實香軟~~紅芯芭樂的味道非常濃郁~

IMG_9636

 單點的甜點,只有在草莓季推出,以不同層次的主體來包裹住莓果冰沙,搭配新鮮草莓薄片,美到讓人捨不得動手吃它。

IMG_6884

甜點緞帶,視覺效果非常唬人~~

IMG_6888

 我最愛的蒙布朗~~

 IMG_9641

 餐後還有驚喜,是用竹籤串起來的綿花糖,有三種口味,我最愛白色的檸檬~

IMG_6886

 好口愛喔~~

IMG_9638

Petit Fours~~

IMG_6893

 

 

 

 

STAY

2012-12-24_STAY_17台北市信義路5段7號4樓

02-8101-8177

11:00~14:30;17:30~21:30

於STAY消費用餐,可享6小時免費停車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