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身邊是不是也有很多朋友喜歡吃迴轉壽司?至少米兒身邊有不少朋友在不知道要吃什麼時,會選擇去迴轉壽司店裹腹;可是,才剛可以接受生魚片的米兒,實在對迴轉壽司店的食材沒什麼信心,所以即使去了,也都是點些像稻荷壽司那種安全的食物。
 這家海壽司其實開挺久了,聽不少朋友說過,比「X鮮」品質好很多,不過一直沒什麼機會去,一直到前陣子,聽說海壽司有新品發表,好些同業都去吃了,於是在某一天,有同事叫嚷著要去吃壽司的時候,他們決定捨更為精緻的「玄海」,陪米兒到海壽司去開開眼界,咦!沒想到米兒的海壽司初體驗感覺還不錯哩!至少以這個價位來說,米兒吃到了讓米兒感到滿足的壽司。
 結果那天三個女人卯起來點菜的狀況之下,最後每個人都飽到不行,平均每個人吃了十貫壽司!還有一些一品料理.......弄得本來要去做熱瑜珈的米兒飽到無法去上課,真是罪惡啊~~


紅酒牛肉卷,一分80大洋。是米兒最愛的捲壽司啦!!因為造型最討喜,是用炙烤過的薄片牛肉包卷著壽司飯、小黃瓜、生菜等等,淋上紅酒醋後,其實味道挺不錯的。

這道是新的一品料理,叫做果香湯霜牛肉,一分180大洋。概念不錯,是用薄片的牛小排肉輕輕涮過後,在半熟的狀態下,配上蘋果醬、香草味噌、炸蒜片、白蘿蔔絲一起吃,但底下的小麥草很妙,因為大部份的人都覺得它是裝飾,其實它是可以吃的,不過就真的像在吃草,有一種不知所云感覺的料理。不推。

本日大地雷胡麻豆腐是也,一分好像是100大洋,裡頭放了太多餡料,胡椒粉更是多到讓胡麻的味道都不見了,應該叫胡椒豆腐才對。

米兒那天覺得第一名的鹽之花炙和牛,一貫150大洋。用的是澳洲和牛啦~僅只略為炙烤過後,再用鹽之華提味,說真的挺美味的,所以接下來米兒和另一個同事很呆地又點了其他的牛壽司.......但吃過和牛再回頭吃一般的牛肉的我們真是一整個笨.......想也知道會有什麼後果.........實在有失美食記者的專業......

這就是杏鮑菇牛肉,一分80大洋。光看價錢也知道,絕對不可能用到什麼很好的牛肉啦,不過這杏鮑菇烤過後的甜味倒是為牛肉加分不少,上面的味噌醬也起來提位的作用,還算ok~~

這道就很笨了啦~炙燒牛小排,一分60大洋。光看那光澤度也知道口感soso~雖然和炙和牛的做法相同,但吃起來就是天差地別啦!!下次可別這麼點啦!!

當天大家都覺得很讚的比目魚緣側,一貫60大洋。比目魚的鮮度頗佳,略為炙烤過後,油脂被逼出,搭配上微烤過的明太子的鹹香味,入口即化的口感,選真的一貫60大洋還挺便宜的。

鹽之花炙干貝一分20大洋。這是同事吃了干貝之覺得干貝鮮度不夠,應該略為炙烤過後再上,不知道是不是干貝等級不同,這鹽之花炙干貝淡淡的鹹香把干貝的甜味及鮮味都提出來了,而烤過的香氣也讓整體口感加分不少。

鹽之花炙海鱺,一分80大洋。原本生食就很受同事好評的海鱺魚,經過炙烤之後,加上鹽之花更加甜美,果然鹽之花起了極大的加分效果啊,這一桌子都是鹽之花系列.........

鮭魚腹是限量的,一分80大洋,看起來是挺油挺肥的,不過米兒沒吃,是由二個同事分食,加了鮭魚卵應該可以提出甜味。

干貝握壽司,一分100大洋,看起來挺肥嫰的,但同事說鮮度不太夠,還好米兒沒吃.......

海鱺魚一分60大洋,據說吃起來挺肥腴的,不過米兒還是對迴轉壽司的生魚片提不起勁......

哈~米兒必點的稻荷壽司,一分40大洋,不過吃起來普普啦!!堪吃而已。

因為很想吃炸雞,所以點了這個和風炸雞,好像是100大洋吧??吃起來一點都不和風,反而像夜市的鹽酥雞,沾上優格醬,很普通,倒是裡頭的炸小洋蔥頗受好評。

這是.......紅魽吧??看盤子顏色應該是80大洋一分。米兒沒吃......所以不知道什麼味道,應該是安全,因為沒被抱怨。

當天同事二位都說很好吃的花枝,一分40大洋,不過後來加點了一分,米兒吃了之後覺得真的挺不錯吃的,因為鮮度很夠,而且有綿密的口感,讓米兒很驚訝。
有同事因為愛吃鱈魚,就點了這個圓鱈西京燒,不知道多少錢的,不過吃起來不像圓鱈,上面用的居然是粗味噌,還挺妙的,不過米兒已經吃不下了,所以一口都沒吃。


最後米兒還點了一個天麟之前吃過說不錯的白衣手工巧克力,一分60大洋,就.......用雪莓娘的皮包著生巧克力.......還好而已,沒有太大驚喜。





海壽司
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22號
02-2508-0618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因為父親過世得早(米兒一歲時米爸就上天堂囉!),米媽從米兒和米弟很小的時候,就一直獨力把我們二個小蘿蔔頭拉拔長大,為了不讓米兒和米弟因為沒有爸爸而被同年齡的小朋友瞧不起,米媽付出的努力,是米兒怎麼想都想不出來她是怎麼辦到的。
 想當年,米媽嫁給米爸時,還是個什麼菜都不太會煮的大姑娘,到現在米媽不但做得一手好菜,也讓米兒的嘴巴從小就很刁。為什麼呢?米兒還記得小時候,米媽總是可以竭盡所能地利用每個空檔賺錢,所以她除了在伯父開的餐廳端盤子當服務生,空班時間還回家做平車拷克,或是拿一些家庭代工回家做,而米兒的童年,就在餐廳廚房裡、堆滿了手工半成品的家裡渡過。
 聽起來似乎很辛苦,嗯~是很辛苦,如果米媽上班時,米兒就得自己想辦法和米弟在家弄東西吃,於是米兒的廚藝也是那時奠下基礎的啦!
 重點不在這裡,重點在米媽辛苦工作存了錢之後,總會抽空帶米兒和米弟去西門町峨嵋街看電影,然後再去當年今日百貨樓上吃飲茶,我還記得那時和米弟總愛追著飲茶的推車跑,然後點好多點心來吃。對小時候的米兒來說,那真的是最幸福的時候了!也因此,米兒從小就愛吃飲茶。
 可是,自從今日百貨倒了以後,米兒再也找不到當年的滋味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感覺,似乎現在的飲茶點心都沒以前好吃了,米兒尤其不喜歡那些開24小時的店,每每都給你吃冷凍點心!點心耶!不就是要吃師傅剛做好、剛蒸熟、剛炸出來...的新鮮品嗎??一旦冷凍過了,那皮就很容易破破爛爛沒口感,要不就是油滋滋令人發嘔!
 一直到前幾年,力霸飯店還在的時候,米兒認識了在嘉園廳工作的屈永雄師傅,一個來自香港的點心主廚。他的手藝真好,米兒總要誇他說,他做的叉燒酥是米兒吃過最好吃的,他的蝦餃也是個個漂亮筆挺,餡子則豐滿美味,其他點心也都有著恰到好處的美味,最重要的是,他的點心個個精巧,不會以大取勝卻大而無當。
 自從他離開力霸之後,米兒就沒有他的消息了,一直到前陣子接到他的電話,要請米兒去他新的工作地點「老爺飯店明宮廳」,試試他的點心是不是依然如昔!米兒好開心,因為終於又可以吃到屈師傅的點心了!
 那天,屈師傅的手藝還是沒讓米兒失望,一直到寫這篇食記時,米兒還記得那叉燒酥咬下去的美好口感!嗯!下次米兒要帶米媽也去嘗嘗~回味一下當年的時光!

屈師傅的叉燒酥個頭剛好可以一口一個,它的層次非常豐富,烤得又恰到好處,而且不會油膩膩讓你不舒服,裡頭餡子的調味則是甜中帶鹹,香氣十足!不過屈師傅說今天皮桿得不太夠,應該還可以更酥!

前菜的滷花生,沒什麼特別之處,卻也讓米兒一口接口吃了好多口。

蝦餃。瞧見那晶瑩剔透的外皮了嗎?每個摺子都清清楚楚,夾起來渾圓結實,咬起來更是有彈性,裡頭可以吃到整隻蝦仁,鮮味十足。

魚翅灌湯包的湯會變成黃色是因為湯包皮是黃的,蒸好後自然就變淡黃色。裡頭的料可豐富了,有冬菇、杏鮑菇、蝦仁、筍子、魚翅、蘑菇...光是看一堆菇就知道湯很鮮啦!!這一碗喝下去暖呼呼的,有種醍醐灌頂的感覺。

這個湯,十全大補鼈湯,是因為米兒剛好碰到有大人物在宴客,師傅舀了一碗讓米兒嘗嘗的!厚!的確很補!因為裡頭有多種中藥材,再加上膠質豐厚的鼈裙和烏骨雞,沒有任何調味就鮮到不行。

師傅特別製作的牛膝煲,那牛膝燉得真好,膠質軟厚而柔嫰,調味則顛覆了西式牛膝的印象,以醬油入味,吃起來特別好味。

蝦仁燒賣的個頭也是小小個,但是屈師傅的燒賣餡子很結實鮮美,加上整隻蝦和魚卵,以及有彈性而不會軟爛的皮!嗯!再來一個!

蝦仁腸粉,現拉的腸粉質地軟嫰,調味用的甜醬油味道恰如其分地點出美味,一下子就滑入喉嚨裡了。

中菜師傅的新菜,乍看之下以為是焗魚片,沒想到放進嘴裡才知道居然是焗南瓜!用了沙拉去調製而成的焗醬,吃不出來還有什麼食材,但配上蒸軟的南瓜再烤過,還真是無可言喻地對味。

豆苗餃是屈師傅的招牌之一,裡頭是以豆苗為主餡,加了白膘油以及肉末去拌成的餡子,蒸好後仍保持著翠綠,在半透明的餃皮裡特別誘人。

餐後的甜點,這是菜單上沒有的杏仁豆花露,杏仁湯裡有一塊軟呼呼、綿細細的杏仁豆腐,喝起來還帶著松子香,讓整個層次更豐富。

明宮廳的大片落地玻璃窗外,是中山北路的綠樹,米兒覺得在這裡用餐相當舒服~~



老爺明宮廳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37-1號
02-2542-3266
11:30~14:00、17:30~21:3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現在寫好像隔了有一段時間了,我想應該很多人都已經去Trattoria di Primo朝聖過囉~不過因為拍了不少照片,還是跟大家分享一下米兒那天吃的美食!!
 從前菜開始,選擇就有沙拉、窯烤,不過這裡的湯一直都不怎麼樣,沒什麼令人驚艷的地方;因為米兒特愛吃他們家的披薩餅皮,這天人較多,所以點了二個披薩,還試了一道米兒不太在外面吃的義大利麵,很特殊的口味,也可以吃出師傅煮麵的功力,整體而言還是相當平均的餐廳。
 不過因為吃了一段時間了,所以有點忘記菜名,請各位看倌見諒喔~~


蒜味炒鮮蝦蘑菇,應該是比較適合二個人的前菜,因為蝦只有二隻,麵包只有二片,炒得挺香的,但真的很「蒜」,蝦子吃得出鮮度,米兒很喜歡。

經典菜色啦~不過這裡的番茄乳酪沙拉多加了芝麻菜,老實說我不太喜歡這裡的配法,不過這裡的青醬味道還不錯。

奶油蘑菇湯好像,味道尚可,料還挺豐富的,可惜溫度不夠,有點涼涼的。

同樣是溫度的問題,這個蔬菜湯真的很蔬菜,但味道就很一般,是自己在家也很容易煮出來的湯。

那天是和EMERY及奧斯卡的初次見面,奧斯卡是個討人喜歡的小寶寶,不會一直吵鬧,很乖喔!!而米兒也見識到,為人母的EMERY堅強和保護孩子的意志力,瞧她看著奧斯卡的神情多麼慈愛!!

坐在自己的小椅子上,奧斯卡就乖乖吃東西,一點都不吵喔!!

生牛肉的肉用的不錯,醬汁和芝麻菜也配得很好,最棒的是上面的起司,因為新鮮現磨,所以香氣十足。

披薩上桌,這天點的是雙味,這一邊是綜合乳酪,要淋上蜂蜜吃~口感很棒,大家很快就嗑掉了。

這邊是青醬綜合蘑菇,青醬和蘑菇還挺搭的,而豹紋餅皮也再次令米兒覺得美味可口。

後來因為吃不過癮加點的經典(應該是吧)和帕瑪火腿雙味,可能因為在餐台上放了一會兒才上菜,上桌都涼了一半,餅皮也軟掉了,吃起來就沒那麼令人驚艷,最後賸下一半沒人吃。

窯烤蘑菇蛤蜊,把蘑菇和蛤蜊一起放在窯裡烤熟的,湯汁挺鮮的,下次可以在家試著做做看。

這是當天最令米兒驚訝的紅酒醋起司麵,用了濃郁起司醬炒出來的細扁麵,湯汁收得很好,淋上濃縮過的巴沙米可醋,不但不會嗆,還能中和起司的濃膩,整體吃起來很棒,這就是在家很難做出來的好味了。

可以自己挑的甜點盤,本來EMERY很豪邁地說,除了米兒上次吃過覺得不優的之外全來一個,把我們大家都嚇一跳,因為等下還有下午茶呢!! 

最後只選了二個,這個是挖了一口的焦糖幕斯,表面微苦的焦糖膜裡頭有一層焦糖幕斯,最中心是布丁口味的慕斯,配起來真是非常對味而可口。

米兒聽聞這東西很久了,這是娟姍牛奶布丁球,所謂的娟姍牛是一種乳牛的品種,它產的牛乳特別地香濃,據說這個東西是苗栗飛牛牧場和日本合作研發的,它的外層像汽球的材質包著,吃的時候用牙籤刺破,(居然沒爆得到處都是....)還挺妙的。



Trattoria di Primo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07巷14號

02-2711-1726

11:00~22:0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今天米兒經歷了生平一次絕無僅有的「愛吃鬼」附身記。
 為什麼呢?因為一向很懶的米兒,到了晚上雖然精神還不錯,但是如果你要問我想去哪兒?想作什麼,米兒總是一臉呆滯,因為一向沒什麼夜生活,更不喜歡夜店或是酒吧,而宵夜對米兒來說,更是許久許久才會吃上一次的罪惡餐。
 然而,周五的夜晚,在公司忙完已經將近七點,本來打算去做瑜珈的,卻想起了EMERY說,想要在去韓國之前帶米兒去吃一次海老,一家被奧斯卡家族讚譽有加的日本料理,位於桃園。
 沒錯,就是桃園,米兒居然在和同事去吃完摩斯漢堡的沙拉後,在晚間九點鐘,趨車直奔桃園,在一路大雨的車上,米兒一邊開車一邊想著,怎麼愛吃鬼會附身得這麼嚴重呢?哈~有一部分可能是因為想念可愛的奧斯卡啦!!
 老實說,當EMERY帶著米兒停好車,走進海老時,米兒有點傻眼,因為裝潢看得出已有一定的歷史,果然沒錯,這家店已在桃園開了12年了,用的食材都很好,有著不輸台北日本料理的用料。
 可惜的是今天老闆為了表現手藝,大玩「創意握壽司」,看起來是很華麗啦!但吃起來卻有點可惜了食材,但整體而言,在老闆沙必思後,3600大洋左右的價格,能吃到這樣的東西是相當物超所值的呢!


今天最令米兒傻眼的握壽司。有夠華麗吧?這是比目魚鰭邊肉佐黑鮪魚大腹泥與鴳鶉蛋,底下的比目魚鯺邊肉不用米兒說,也知道是極為高級的部位,油脂很豐美,配上粉紅色的黑鮪大腹泥,那油脂更是多的沒話說,頂上是新鮮鴳鶉蛋黃與香蔥。米兒張大了口一整個放進嘴裡不顧形象地咀嚼,一整個覺得油潤有餘,甜美不足,只好一邊咀嚼一邊咬著醃薑芽,讓薑芽的鹹味提出魚肉的鮮味,如果把二種不同的魚分別做成炙壽司,應該都會是絕品。

第一道上的沙拉就很高檔,老闆特別沙必思給米兒二塊河豚魚皮凍。這魚皮凍是用柴魚高湯熬煮出魚皮的膠質,裡頭還吃得到河豚皮的脆脆口感,很是清爽,底下的優格醬味道不錯,但沾著河豚凍吃有點可惜,如果只拿來沾蘿蔓、番茄、玉米就很棒了。

後面的番茄也有玄機。是在去皮番茄裡填入用河豚魚皮加上蔬菜做的凍,吃起來脆中帶Q,口感十分豐富。

這就是讓EMERY肖想很久的整顆大干貝啦!!瞧它個子有多大??足足有青紫蘇葉子的圓形部分那麼大!!可能因為太大了,所以甜度沒有很高。但是吃起來仍能清楚感受到細緻度及新鮮度,配上食用菊花及紫蘇葉,又是另一種口感。

喜知次魚刺身。這可是日本三大名魚之一,米兒吃過煮的喜知次,倒還是頭一次吃到刺身,這塊刺身油脂豐潤,僅需沾上醬油,配上魚身上微辛辣的紅蓼,就很能提出魚肉本身的甜度,肉質細緻而帶點綿細的口感,相當不錯。

米兒今天覺得第一名的鮭魚大腹佐柚子鹽蔥握壽司!!這鮭魚腹肉不用米兒說也知道它很肥!!但是一向不愛吃鮭魚生魚片的米兒,今天嘗試了這微炙過的大腹肉,那清新的柚子皮讓整體不會那麼地膩,而炙烤過後的油脂香氣,與淡淡鹽味,更把味道提升許多,讓米兒相當驚艷。

不過老闆說,那塊鮭魚肚還不是最肥的,所以沙必思再給米兒吃了一塊更肥美的部位,也是略為炙烤過後灑上少許鹽,一放在舌頭上,往上顎輕輕一頂,哇~融化了...........

今天很可惜沒有牡丹蝦,EMERY只好將就說吃甜蝦,這二尾甜蝦的個頭算是甜蝦中的大個兒了,鮮度、甜度都沒話講,尤其把蝦肉沾上頭裡的蝦膏,再沾上一點點醬油,厚~~好初啦~~~

EMERY每次來必點的海膽醬烤螫蝦。剛從水族箱裡抓出來的螫蝦,肉質緊實鮮甜,可惜的是海膽醬加了太多的美乃滋,海膽的鮮味沒有很明顯。但是卻把螫蝦肉的風味提出來了,不過這螫蝦實在太大,大到米兒吃到最後有點膩,這隻蝦應該四個人分食比較剛好。

奧斯卡用無辜的表情,好像在說「怎麼不給我吃??」其實這小子老早就嗑了半個生干貝、還有燒海苔、蝦肉.....等等,才一歲就吃這麼好,長大肯定比米兒還要挑嘴!!

牛肉上場,這是松阪牛(其實是澳洲和牛啦!!)做的握壽司,瞧這油花和肉色,一看就知道肉很好,老闆只略為灑上鹽巴就上桌了。不過米兒個人覺得應該要略為炙烤一下,讓油脂香氣逼出來,再灑一點鹽之花會更美味。

老闆聽米兒說,牛肉要烤一下,於是做了這個更令米兒撐目結舌的豪華版握壽司!!炙牛肉上面是炙鵝肝,鵝肝還配上小黃瓜絲、蔥花以及蟹膏醬..........一整個多餘,小黃瓜和蔥絲有點破壞口感,雖然有清爽的功效,但是其實只要牛肉、鵝肝炙烤過後灑點鹽之花,就是絕品了。

emery專心地拍照,米兒覺得這畫面很有趣,瞧見他螢幕裡的圖片了嗎??哈哈~~應該會出現在她格子裡喔~~

不愛貝類的米兒,覺得這個明太子烤黃金貝頗為可口。因為黃金貝本身肉質很甜而帶脆度,咬起來很爽口,以濃郁的明太子醬提味相當不錯;倒是底下的玉米醬有點不搭,分開吃就很可口。

老酒牛蒡鮟鱇魚湯是季節限定的湯品。這是用老酒浸漬的牛蒡加上高湯去煮成湯底,再加上鮟鱇魚塊,煮出來的味道說有多甜美就有多甜美。不但沒有牛蒡的菁味,也沒有酒的嗆味,反而是一碗十分醇厚的湯品,不過可惜今天鮟鱇魚的肉煮得有點老,肉汁都跑到湯裡了,肉吃起來倒沒那麼可口。說到這個,湯裡的燒麻糬到哪兒去了??為什麼米兒沒吃到??

都已經飽到打嗝了,老闆還來這臨門一腳!!這是蒸喜知次魚卵,配上橙醋醬汁以及鮮小黃瓜,喜知次魚卵吃起來真的很新鮮,仍有著一般魚卵的那種顆粒咬感,米兒很喜歡,在微酸橙醋的提味下,米兒還是嗑光了!!

最後的甜點算是有誠意的,挖過後去白膜、去籽的柳丁不算什麼,那碗濃郁的芋泥西米露吃得出相當用心,雖然米兒已經飽到不行,還是吃得乾乾淨淨。

海老

園市中正路457號

03-337-3926

11:30-14:30;17:00-12:0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國賓一樓的外賣區「繽紛」蛋糕房,一直是米兒心目中數一數二的法式甜點專賣店之一,這裡除了有著外型極為好看誘人的甜點之外,也有扎實美味的歐式麵包!!
 坐鎮的簡純榮師傅,每年都會到法國去取經,今年春天就帶回了許多新的概念,並且推出多款新口味的蛋糕和麵包,米兒搶在剛上市沒多久試吃到這些美味的甜點,唉!!一邊吃一邊有著強烈的罪惡感,因為太好吃了!!簡師傅的蛋糕,即使表面看似平凡無奇,但是每一個做工都非常繁複,吃起來的口感當然也很豐富!所以米兒也管不了三七二十一,先吃了再去做熱瑜珈消耗一些熱量了啦!


哇!!米兒最無法抗拒的常溫蛋糕啦!!這款是草莓葡萄柚蛋糕,一條800元。上面黑色的可不是蜜棗乾喔~!!而是進口的草莓干啦!!厚~那滋味自然不是不同凡響啦~而橘色半透明的部分,是簡純榮師傅自己醃漬的葡萄柚乾,這可是用美國加州的葡柚皮熬煮、蜜漬三天才做出來的,吃起來一點都沒有苦味,而帶有淡淡酒香,也讓整個重奶油蛋糕的濕潤度更棒!!

草莓葡萄柚蛋糕的切面,裡頭還有很多葡萄柚皮乾和草莓乾,吃起來口感的扎實豐美程度,就不用米兒形容了,唉~米兒最愛的常溫蛋糕呀~~還是有種樸實卻暗藏華麗的美味。

這個蛋糕看起來沒什麼,對吧?實際販售的價格是140元一個的「洋梨夏威夷果」,上下是蜂蜜巧克力蛋糕體,極為細緻的質地,包著中間的夾心慕斯。請注意~~這慕斯有二層喔!!上方是焦糖夏威夷果慕斯,有著淡淡焦糖味,還吃得到夏威夷果的芳醇,而下方則是清爽的洋梨果泥慕斯,加了蘭姆酒蜜漬葡萄乾,整體一口吃下去,味道很不錯!!。

原本也是整模的華倫斯蛋糕(800元),棕灰色部分是檸檬杏仁達克瓦滋蛋糕體,這是一種用杏仁粉加上蛋白做成的蛋糕體,口感鬆軟中帶彈性,鋪上主廚以整顆香吉士打製成泥的淋醬,再加上用法國進口布丁餡做的榛果布丁餡,最後再包覆焦糖巧克力慕思,雖然沒有華麗的外表,但卻有華麗的風味。

這個是迷你版的開心紫蘿蘭(原版的一個售價150元,大約一個三明治大小),它長得就像一個彩色的三明治,簡純榮師傅說,這種造型是歐美現在很潮的甜點造型,可以清楚地看見裡頭的餡料與蛋糕體。淺綠色的部分是用開心果做的蛋糕,吃起來扎實而略帶彈性,是米兒很愛的口味。白色部分是蜂蜜白巧克力慕斯,厚~味道之迷人的啦!!最後是帶著紫蘿蘭香氣的覆盆子藍莓醬,清新的酸味平衡了整體的口感。這還沒完,最中心的部分是檸檬奶油杏仁蛋糕,扎實的口感,在嘴巴裡變成一種豐美的餘韻.......唉.......好吃啊.........

東卡豆之愛的切片。一整模的蛋糕大約是8吋售價是860元。蛋糕體是由二層巧克力沙夏蛋糕(奧地利著名的代表性甜點),中間是融合了多種莓類的水果巧克力醬,略帶酸甜微苦的滋味,層次很豐富,而白色的部衯就是用東卡豆做成的布丁餡(說是布丁,但其實是比較類似Caramel Custard卡士達醬的質地,似融非融,還帶著淡淡東卡豆的清香,非常特別的一款蛋糕。

這是比香草還貴的東卡豆,有著特別的清香。這是產自南美洲的香料,手感微硬,有著淡淡像豆蔻的香氣,但沒有那麼濃烈,米兒還是第一次見識到。

米兒很喜歡的紅酒雙起士麵包,一個大大個200元。採用口感細緻亦兼具健康取向的德國純裸麥粉,融入先以黑橄欖熬煮的智利紅酒,加上紅、白二種切達起司丁,十分濕潤而有彈性,米兒覺得中間有紫米米的顆粒,整個揉和出來的風味..........唉~~光是吃這個呀~~就讓米兒暫時都忘了減肥的事了。

黑色的墨魚培根麵包,200元。上面的芝麻多了香氣,麵包體本身十分柔軟有彈性,吃到培根時,也不會覺得過鹹,搭配得恰到好處。

這是即將上市的馬卡龍,有很多種口味喔,但師傅說還沒確定全部的口味,其中米兒覺得最特別的就是橄欖油口味的,是採用帶柑橘味的初榨橄欖油做的,真的有橄欖油以及柑橘香味喔!!而且一點都不突兀,風味很棒呢!


繽紛蛋糕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63號
02-2100-2100轉2856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這是米兒嘉義行的第一餐,因為在高鐵上吃了不滿足便當(詳見最下方報導),當桂格來接我們之後,不被滿足的味蕾馬上抗議著要吃嘉義最有名的雞肉飯。
 米兒很台北俗地說要吃噴水雞肉飯,結果被在地人桂格制止,說要帶我們去吃更讚的!因為時間已經是下午一點半左右,為了怕打烊(只營業到下午二點半),顧不得沒有很優的停車位,三個人急急忙忙跑到店門口!沒想到,依然人山人海,排隊的人一點都沒有減少的跡象,於是三個人認命地開始排隊。
 此時,排在我們前面的大姊轉過頭來跟朋友說話!咦~這不是某周刊的資深美食記者嗎?哈!居然她也在排隊,她看到米兒也大叫:「妳會不會太敬業,跑來嘉義吃雞肉飯!」哈!應該是大姊比米兒敬業,因為她來得更早,據說已經吃了好幾家雞肉飯了哩!!
 這天劉里長的店門口排了二個美食記者和一個部落格美食家,還有台中知名餐廳的老闆以及嘉義聖保羅餅店的老闆,這家店的雞肉飯,想必真的很好吃吧?
 原來劉里長也已經有35年的歷史了,掌廚的真的就是當地的里長,所以店名才叫劉里長!這裡的雞肉飯用的是西螺米,煮得水份恰到好處,再用28台斤以上的火雞,以燜煮浸泡的方式做出多汁甜嫰的雞肉,再加上用豬油做的油蔥酥.......厚~~這雞肉飯,難怪會讓一大堆人甘願排隊啦!!


瞧這看起來嫰到不行的火雞肉,徹底打翻米兒不喜歡火雞肉飯的印象,肉很軟嫰多汁,配上底下的飯,油蔥酥的香味,一下子就嗑掉一碗啦!!這是小碗的,20大洋。

桂格說很好吃的排骨飯,和雞肉飯差不多大碗,一碗30大洋,也很便宜耶,因為除了軟嫰入味的滷排骨,還有筍絲和酸菜,吃起來很不錯哩!!

小碗20元的滷肉飯是天麟點的啦!!不過這裡的滷肉多半都是瘦肉,沒有那種黏嘴的口感,還是吃雞肉飯比較美味。對嘛!人家招牌明明就賣雞肉飯,點什麼滷肉飯啊??

加了冬菜的蝦仁湯,才20元耶!!裡頭的蝦仁很多,湯頭喝得出是用大骨熬的,清爽但鮮甜,不過蝦仁就是.....泡了某種東西的,口感太脆,米兒沒有很愛。

桂格說嘉義人吃雞肉飯是要配味噌湯的,這一碗料很多還有小魚乾和豆腐的味噌湯,只要10元耶!!也很便宜,不過米兒不愛那很甜的湯頭。

一堆工作人員在包雞肉飯,外帶用的。

米兒都快走了,店裡還是高朋滿座啊~~



嘉義市公明路258號
05-222-7669
05:00~14:30(果然是早起鳥的食物)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同場加映:不滿足之高鐵便當

和天麟去嘉義的路上,本來想要「搭高鐵吃台鐵便當」,因為米兒之前採訪過台鐵便當,進過台鐵便當的廚房拍照!!厚~那國宴便當真是很好吃~~讓不愛吃便當的米兒都會懷念!但此時,有人福至心靈說:「高鐵現在也有便當耶!」於是,決定給高鐵便當一個機會!!
高鐵便當南下北上各提供二種選擇,南下的是照燒雞肉和日式豬排,我們各點了一個,一個一百一十大洋好像(因為是天麟買單!哈!)但上桌後~一連串的不滿意......讓我們吃完整個很不滿足。


這是米兒的照燒雞肉,雞肉沒有入味,蔬菜是汆燙的,味道還好而已,但番茄炒蛋整個把木盒便當弄濕,結果底還破掉!!吃完後桌上都油漬..........

米兒不點豬排便當就是因為豬排容易硬,咬了一口不禁感歎,還是台鐵的滷排骨好吃啊!!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說來好笑哩!米兒從小到大,從來不曾去過嘉義!對什麼阿里山啦、雞肉飯的,都是只聞其名啦!一直到這次因為朋友邀約到嘉義吃辦桌(沒法子,雖然過年時才去了高雄吃一次,不過辦桌的魔力還是很大!),米兒就決定南下了
 吃辦桌是晚上的事,所以一個下午米兒也沒閒著,到處找小吃,這家阿岸米糕呢,原本是預計下午一點去的,沒想到店門深鎖(之前已經去了二個沒開門的店了,米兒還以為自己很賽,好不容易來嘉義卻什麼都吃不到)好在鐵門上寫了晚上五點才營業,於是,吃完辦桌後的米兒,決定在上高鐵前,再殺到阿岸來吃米糕。

 阿岸米糕是聖保羅老闆帶我們來的,據說在嘉義已經賣了三十幾年了!現在是第二代經營,已經有點改頭換面了,不但很流行地做了人型的公仔頭像當作店招,連裝潢都讓人感覺乾淨明亮。不過,這裡的米糕仍然是用紅檜木桶炊的,炊好後要淋上豬油攪拌,才會粒粒分明而香氣逼人,上桌前,再淋在米糕上的滷肉也超級香的啦!整碗就是一個讓人受不了的好吃。



看到那粒粒分明的米糕飯了嗎?這一碗只要20大洋耶!!!!!!!超便宜的。淋在上面的滷肉,有著油蔥酥和蝦米的香味,因為用肉片去炒,所以保留了口感,醬汁不會偏甜,拌起來吃十分地香而順口,明明吃完辦桌肚子很撐,米兒還是差一點就把整碗嗑掉了。(好在桂格說,吃不完我幫你吃啊!不然!米兒真的會不知死活地吃光光!)

貢丸湯,哇~二個大貢丸耶!!!只賣10塊大洋!!!超便宜的啦!!!湯頭米兒沒喝,桂格他們說味道還好,是清淡的柴魚湯味,貢丸吃起來很有彈性,咬起來ㄉㄨㄞ ㄉㄨㄞ的!!米兒很喜歡,不過從小在新竹長大的天麟說還是有加粉。

米兒不喜歡的土魠魚湯,料很多,一碗35塊大洋。我覺得這裡的土魠魚湯裡的白菜有點酸的很奇怪,不知道是醋怪還是發酸,整個就是不討米兒喜歡。

這是用來拌米糕的蒜泥!!厚~只要加一點點,米糕整個會變更好吃!!

瞧這一大堆滷肉啦!!就是好吃的最大功臣。

還有滷貢丸耶!!米兒也好想吃!!不過真的吃不下了。

老闆和畫像上的公仔還真的很像哩........看到他用竹勺在舀米糕了嗎??這米糕剛上的時候可真香啊!!

每個工作人員都很認真地在做自己的事......

外觀很現代化吧??


阿岸米糕
嘉義市東區民族路420號
05-225-9359
17:00~01:3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還記得不久前,那個意外闖進米兒家的不速之客「央央」嗎?
 
 他現在已經在別人家裡,變成別人家的寶貝了。

 說實在的,他本來就不是米兒的,只是在米兒家短短地住了一段時間,因為它太像太像米兒之前飛走的VIVI,米兒在照顧著他的時候,總也會想起和VIVI相處的那段快樂時光。
 只是,因為種種因素,米兒無法再繼續照顅央央了,只是今天早上睡過頭驚醒時,米兒第一個想到的卻是,完了,過了央央吃飯的時間了!
 正慌忙地下床才想起來,央央現在應該在別人家吃飽飽,正開心地玩著呢!

 呵~也好~不必跟著米兒這麼糊塗的媽咪餓肚子........

 只是,在夜深人靜的現在,米兒望著BOBO籠子上空了的央央的位置,感覺心也缺了一角........感覺眼角有點濕潤,就像當初想念著飛走的VIVI一樣,米兒也好想好想央央喔!!

 倒是BOBO很開心,因為沒人和牠爭寵了,他這兩天拼命地說:「愛你喲~~親一個~~!」心機很重的小寶貝。

 有人說,得不到的往往最令人懷念。

 也許真的是這樣吧?因為得不到,因為不在身邊,所以才會更加牽腸掛肚。

 只是,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

 對,VIVI是這樣,央央是這樣,還有,有緣無份的人,也一樣.......

 所以,米兒決定更加珍惜眼前擁有的一切,把全部的心思放在圍繞在身邊美好的事物上,米兒會是快樂的米兒,米兒會是被幸福圍繞的米兒。

 心即使缺了一角,還是有一種缺陷的完美。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在米兒還是「肉食動物」的年代,想要叫米兒吃素?那真是非要好吃到不行才可以!而米兒和蘇杭素食包子的第一次接觸,就是某次有個粵菜師傅,喜孜孜地拿來送給米兒。

 米兒還記得那師傅把那四季豆包子當寶貝似地送給米兒時,開心地說:「我跟妳說,這四季豆包子真很好吃!你一定會喜歡。」米兒有點心虛地收下,因為那時的米兒不愛四季豆,也不愛吃素;心理想著,回去進貢給米媽。沒想到,送給米媽的隔天,米媽就奪命連環CALL,問米兒那個包子哪來的??米兒丈二鋼摸不著頭腦,回答是師傅送的,沒想到米媽不死心,非要問到哪裡賣的才甘心,米兒心想:「有那麼好吃嗎?」

  可是師傅送的十個包子,米媽二天就全嗑掉了,居然一個也沒留給我!「妳自己說你不吃素的啊!」米媽說得理所當然。沒多久,米媽很得意地說:「女兒,我今天去桃園買到那家四季豆包了耶!」ㄟ~~米媽難得這麼勤快地跑去找吃的,肯定這包子有過人之處!

 當然~後來米兒還是沒吃到米媽買的包子!因為她買了二十個,又在四天內解決精光!

 於是,這次去桃園,蘇杭素食理所當然成為米兒的朝聖點之一。

 這次米兒不但吃到四季豆包子,還是吃到當天做好熱呼呼的,哇!果然真的很好吃呀!裡頭的四季豆很脆!不會軟軟沒口感,搭配的素料和調味也都恰到好處,難怪米媽一餐可以吃三個!

 所以米兒這次又買了二十個回去,本來想說自己留五個吃,沒想到米媽那天趁米兒不在家來清米兒冰箱,居然又全部拿回去了啦!!結果米兒從頭到尾只吃到在店裡吃到的那一千零一個!!看來又要找時間去桃園採購一番了!

瞧~這四季豆切得有稜有角,色澤漂亮,咬起來還咔嗞咔嗞的,一點都不會爛爛沒有口感。一個15大洋。

這是還沒咬開的,瞧那皮吹彈可破的!!因為這是老麵發酵做的麵團啦!!所以色澤略黃,但口感也更好!!仔細分辨,上面有個小肚臍眼的,就是四季豆包喔!!

這是素菜包,不過米兒沒吃到(因為米媽也搬回家了),不過米媽說還是四季豆好吃,這個也不錯啦!!一個15大洋。

可愛的芝麻包啦!!本來也想買來自己吃!!可是米媽毫不手軟地全搬光了!!米兒只買了五個耶!!還是沒吃到.......嗚~~

這是要預訂才做的壽桃,米兒拍到的是人家訂的啦!!

這花卷看起來也很不錯!!

好多好多四季豆包啊!!米兒跟你還真無緣啊~~

 那天大家都大包小包地買~~很誇張吧??

 

蘇杭素食

桃園市民安路90號

03-333-0572

07:00~14:00;16:30~20:0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

之前米兒曾寫過「聖保羅」的Q餅,那真是無敵好吃的中式酥餅呀!!米兒一直很好奇,那麼好吃的酥餅到底怎麼做出來的。再加上之前吃過米兒進貢的Q餅後,米媽也瘋狂愛上,還曾瞞著米兒自己殺去嘉義買餅,回來還跟米兒說~哇!~他們的芋泥蛋糕和銅鑼燒也好好吃!不過不能帶!
 什麼?自己吃完就算了,居然還跟米兒說帶不回台北,這是哪門子的老媽呀??所以找了個周末,米兒殺到嘉義去吃小吃~順便到聖保羅的工廠去直搗黃龍,看看這些讓米兒和米媽愛得要死的點心,究竟是怎麼做出來的!!
PS.可以進工廠當然是因為米兒和聖保羅的老闆認識啦!!~一般人當然是進不去!!不過看倌們就看看米兒的實況轉播,流口水的話~就去買來吃吃看米兒所說是否屬實啦!!


桂圓蛋糕裡的桂圓相當多!!每一口都咬得到桂圓,上面還有核桃增添香氣,不會太甜膩的桂圓讓本來不愛吃桂圓的米兒也可以一次嗑掉三個。

在工廠時剛好看到鳯梨酥出爐,他們的鳯梨酥是圓形的,造型相當可愛。不過最後因為肚子太撐沒吃!!有點小可惜。

嘿~這就是正在做的芋泥蛋糕啦!不過後來沒拍到整個流程,但在旁邊吃到了切下來的蛋糕邊,蛋糕邊會另外包成盒,做成比較便宜的「NG蛋糕」,聽說有人為了搶NG蛋糕而在店裡吵架呢!

剛做好要裝盒的布丁蛋糕,厚~光是那香氣和造型就想讓人大咬一口!!

這是鳯梨酥的自動化包裝機!是在隔離的空間完成的,工作人員都要經過消毒,很有制度的一個公司。

看到這個做到一半的銅鑼燒了嗎??銅鑼燒的皮是比較像蛋糕的質地,較為鬆軟,而裡頭的紅豆是自己煮的,口感不會太甜膩,打得恰到好處的鮮奶油,滑綿而可口,即使大口吃下,也不會覺得噁心呢!米兒在現場吃了一個剛做好的,真是超好吃的!不過據說是要冰透之後會更好吃!!

這是在店裡發現的麻糬麵包,這裡的麻糬麵包外皮很香,咬起來裡頭十分有嚼勁,愈咬愈香,明明就很飽,還是忍不住一口一口再一口,轉眼間一個就下肚了........

Q餅禮盒在店裡總是擺在最顯眼的位置,老闆說快要改包裝了。

放在店裡的麵包,看起來也都很可口。

這是剛套袋的巧克力蛋糕吐司,外面是巧克力蛋糕,裡面是吐司,很好吃,米兒在台北吃過,很對味耶!!

咦~為什麼這裡會賣世界冠軍麵包??原來是因為聖保羅為了讓麵包品質更好,特別請來得到世界麵包大賽冠軍的吳寶春師傅擔任顧問,所以這款比賽得名的酒釀桂圓麵包在聖保羅也有賣,最重要的是價格比高雄便宜!!而且可以一次買半個..........

聖保羅的招牌十分可愛。




聖保羅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